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66<東方紅>
2021/10/26 20:22:47瀏覽1115|回應0|推薦20
中共緘默地發射極速太空導彈驚駭美英德法西方世界,中共不只是威脅,而是確實已不得不面臨漸己超越歐美的西方世界的局面,獨霸全球百年的美國霸權處於岌岌可危之處境。


西方面臨中國迅速崛起,原先世人都公認是民主自由及資本主義社會激發人們致富的心理才造成西方世界獨占鰲頭,結果改革開放後的中共在鄧小平先讓一小撮人富起來的政策下方方面面的表現竟遠遠超越西方世界的發展。雙方對比之下,己無法不能不承認在制度面而外政策面更加決定了這半世紀以來的消長。


中國大陸長久處於滿清積弱不振逼使華人深自卑微, 意識裡隱埋著低人一等。工業革命後先進的西方勢力東漸欺凌殖民亞洲不僅使亞洲民族失去民族尊嚴,更也讓亞洲喪失他們過去歷史上的豐功偉績, 亞洲人不但忘了上帝之鞭匈奴阿提拉曾佔領統治整個歐洲,屠殺歐洲。更不復記憶鐵木真的蒙古帝國鐵騎踐踏征服歐亞大陸,統治蘇俄逾兩百年,威震整個歐亞大陸。低調的東方己沈寂久遠直到今天中國的崛起才再度讓亞洲人復甦他們是可以凌駕歐美之上。可是中國讓亞洲人重拾信心與尊嚴,卻遠遠不及帶給西方世界的震驚與恐慌,


面臨中共 迅速崛起,西方世界驚訝固然是他們在多方抵制下的一路彎道超車,現在竟然成了一空前的已無法抗衡的怪 獸,己經蛻變成了又一在歷史無以催毀的鐵本真或阿提拉, 只是這回的黃禍已不再是東方蠻族入侵而是文明的和平領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988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