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50
2008/02/11 21:53:11瀏覽1305|回應3|推薦51
聽了她如許告白,沈吟半响,最後他才醒悟似地詢問她:

「我們的關係從此結束了?」

她夢迴似地茫然地以對:

「我並沒這意思?約著你見面前,我一片迷網,絕不是刻意安排來著。」

「那為的是什麼?你連著幾天避著見我,現在事情底定,才找著我來,還說不是這意思?你打的是何主意?你根本自起始就看不上我,還說我是個情人,那指的是什麼?不就是這個意思嗎?哼!有了個丈夫,背後還有一個情人,我斷無可能接受這樣招撫。」

「想哪去了,怎麼想的?若說是關係完結,也只是性關係。」

「你什麼時候跟他走到一塊?」他耿耿於懷是這件事,非得追問清楚。

「那次為你的事去找他才算做正式與他接觸。」她招白。

「果不出所料,」他譏刺地說她:「說來還是我造就你們的,沒兩三個月的事情,竟然發展這麼快?你們可真是一對乾柴烈火,撞在一起就完完全全燃燒起來。」

她沒回答他酸辣地譏諷。

「算了,你們兩個的事,我有必要曉得嗎?前面既然瞞著我跟他來往,此刻有必要叫我過來嗎?為的是什麼?我可當做我在其間沒產生過任何連漪,反正從頭至尾除你我之外再無第三者知道我們的過節,要向新丈夫坦白認錯都不必。同時,我自始就不擔心不被你看重,只當作性對象我是無所謂的?」

她望著他,表情認真地回答:

「你知道我比什麼都重視你,為何你還要這樣說哩!」

「我能不這樣說嗎?你對我信心不足,可我不成材這是事實,我自己都對自己沒信心。」

「求你,不要這樣說,」她求他:

「我了解你,就是因為太了解才逼得我走上這條路,走到這裡並不全然是我的緣故,你自己就很矛盾,並無表現出進一步發展的意思。」

逼得她走上這條路?這話什麼意思?他品味她的話,難道她並不認為接受江的求婚是挺得意的事嗎?

「算了,」他搖頭,這個時候,他豈還能自欺地住入這類一廂情願地單線思索:

「事情現在結朿了,我不會再來找你,不可能再延續,你不肯明說,但你比什麼都巴不得就此乾脆了斷。是的,我想你,你太清楚我無法不想,實在是因為想你想得我痛苦得生不如死。但是即使要死,也是我個人的事,無所謂的。」

「為何要這樣說?是要脅嗎?」她奇怪他跳躍式底結論。

「不是,當然不是,我不是說是我個人的事嗎?你不會了解我的沈痛,我說死,指的是自己的感受,意思是我一個人的殉情,是我一個人的感受。我以為你了解,但你這樣問我,顯然你完全不能感受我的感受,雖然我心身已全然屬於你,可你還是局外人。問題並不是你以為的問題;我相信此刻我已經歷經過世上所有的情慾與勢利,能夠經受任何打击,已不再損及尊嚴與自信心。也許你對我可能還有興趣,我想,你曾說過,你對我性慾太強,不會不感興趣,大約那種興趣還有些。」

他繼續說:

「我曾有著一連串底性幻想,遇著你後,都死滅掉了,你知道嗎?我是死了,是真正的死去。自從愛上你,甚至有了你,我的心身就完全被你攻佔,連原先性幻想都沒了,再也追不回,你成了我唯一的性幻想,我只能想到你。我不曉得該如何重過空白無你的日子,你是我底思念,唯有的思念。鎮日身處痛楚的思戀裡,我相信我會就此死掉。在來此之前我就想到殉情,你帶給我的苦痛與磨難,是無時無刻,沒有可能了結的。」



機構 5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09128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2/13 02:41

那會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嘛?

怎麼每次都寫那麼一點點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8-02-14 00:01 回覆:
這幾天家裡有事
老跑医院,沒法靜下心來多寫些

這不會是喜剧啦
結局不應該走到有情人終成眷屬
認真的作品似不應圓滿收場
你不認為嗎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8/02/12 20:00

還會沒完沒了的樣子.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8-02-13 23:57 回覆:
有點想急了結
後面想男主角情殤加上他的對頭個個在他頂上一路發逹得意
失意沮喪之遺,乾脆離開傷心地出走
呵!我是在這此打算,回頭看看說不說得通
如果說得圓融,採取這樣的結局也不錯
至少不必一路悶下去,會較快人心些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男主角
2008/02/12 03:46

好可憐哦

接下來怎麼辦呢


blue phoenix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8-02-12 04:26 回覆:
不會啦
所有陷溺於愛河底困境的男女不都是這樣
沒蝦米好可憐的 總之後面不都是沒事的

妹子呀,這個故事我是一步步發展過來
原來並不想寫這麼長的,只打算來個中篇(這種題材我應老早渡過了)
結果,成將子 
由於現在寫文章老會陷於寫得細緻仔細的迷思 裡
老想要把事情抽絲繅繭
結果任何一個情節不作去蕪存菁的努力,以致愈寫愈長
心想著截斷, 又覺得交代不清,虎頭蛇尾的不干願
我想應拖不了多久,偶可是急著想寫新題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