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構 45
2008/02/01 08:23:00瀏覽777|回應0|推薦27
19


局裡大事連連,原來的局長高昇上北京晉升成中央部會大員,老局長高昇他就,新任局長甫上任,除了帶來一票親信安插在關鍵位置,局裡面也隨著人事大搬風,各部科組間大調動開始進行調動整理。張立平部門的首腦江崑成部長是所有局 裡高層丘長最為得意的一位,官運亨通直登大樓頂層局本部,高昇為副局長。

江部長的青雲直上,張立平早就從劉風那裡得到風聲,他比部裡任何人都早曉得他們部長要高昇了。局裡面也會有大變動,結果,果不期然,在同事驚訝之下,他們江部長發表為局裡的第一副局長,越級直升成局裡第二號大頭。劉風說江崑成手腕靈活,平常用功夫,上面早打點得通透不遺。他們部裡的人雖風聞江崑成會高升,但都以為應是外放高就,沒料到竟然是坐直昇機般直接升任副局長。張立平當然也覺得意外,但也因此更加知道江部長是不簡單的。江部長升級還有跡可循,更大意外的是,江部長升級成定局後,張立平組裡同事都在猜測會是誰從哪個部門調人過來接任他們的主管。過沒多久上面人事命令發表,不想接江部長的竟然是張立平的死對頭康稆,一個才四級的組長,年資還不到晚然連逾三級直昇局裡二級單位主管,這可把整部裡的同仁全都跌碎眼鏡。

康稆才就任還不上一年,竟然逾級接任部長,整個局裡那麼多個資深的組長,怎會輪到康稆哩?這太沒制度了吧!

張立平心中暗咒:

「江崑成也真能提拔人,這個馬屁精硬是給他巴結逢仰上去了。」

康稆成了張立平大老闆,這消息使張立平沮喪不己,他想後面的日子有他難過的。他的組長夢不用想了不說,往後的日子他還不曉得該如何應付呢。心情鬱悶之餘,他想找劉風出來打探,究竟什麼緣故不升別人,竟然偏偏讓康稆這個資格最淺的組長平步青雲直升成他們部裡的頭頭。他設法找劉風下班後出來散心,好一吐苦水,訴衷情。

不想電話打去,劉風說她這兩天都抽不出空來會他。問她怎這麼忙?

「你都不看局裡的人事任命公告的?」劉風問他。

「我看什麼看?康稆成了我大頭頭,哪有心情去看什麼公告的。」

「唉!」劉風嘆口氣:「我先還以為你打這電話來是向我道賀的。」

「道賀!道什麼賀?難不成你也升官了。」

「是呀!我現在扶正了。」

「啊!」張立平驚訝道:

「你升成你部裡的部長了。」

劉風在電話那頭應答說是。



機構 4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8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