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54《 中美貿易戰中方立場軟弱》
2019/05/20 03:59:26瀏覽1233|回應0|推薦23
審閱 川普這些白人至上的老美的念頭,只能說頑固僵硬不化,自我中心,完全沒有國際經濟與國際貿易互補的觀念。他主張及發起對日對中的貿戰堅持的信念就是對美不公平,中或八零年代的日本佔盡美國的便宜,每年從對美貿易上賺取天文數字的利潤。他這種直白邏輯就只這麼淺顯直接。那末同時中日政府對應官員也丟人之極,爭也不爭,就只會呆呆傻傻承受指責,接受如此荒謬不理性的論調。難道不明白,你們國家賺的貿易差額是你舉國人民的辛勤努力付出的代價,,你國家生態環境因之負出多少犧牲,這些代工工作是薪資較高的歐美人民不肯做的, 所以才工作外移。工廠關閉。 

這可是市國際間市場經濟供需決定的走向,中美雙方順應市場經濟走向的自然發展,不是那一方刻意去佔另一方的便宜。同時也國際貿易的基凖移動風向與現象。到底是誰得到便宜與好處?開發中國家提供勞務得到的相較只是薄利,先進國家享受工商業及科研成果卻是大享紅利。


若再就實質意義上著眼,光就川普強烈指控中方佔盡美方便宜的論點來說:美國是全球第一的消費大國, 美方這幾十年來享用中方各式無所不包的廉宜民生用品,自中方進口貨品價格一直是,而且完全是與美國本地生產的貨物和勞務市場價格完全脫節地不成比例的低廉。美國是世上最大的消費國,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削尖了頭要打人美國市場。而中國貨物即使在目前嚴峻情勢下依然是世上最具競爭力的出口國家。中國貨一直保有最具競爭性的地位,所以中國貨物席捲狂銷全球,川普的指控是倒果為因。如果中國不具競爭力,自然不會造成如此鉅大的進出口差額。川普硬指派中國占了美國便宜;前題是中國貨若不具競爭力何以至此,出發點是美方要中方物美價廉的出口工業產品。反正即使不向中國進口,也非得向其他可替代國家進口,進口貨物就有外匯流出,如此照川普指控所有賺了美國錢的國家都是不公平笉競爭者,都是佔美便宜。那麼美國是世界最大的軍火輸出國,這也是美獨強的命脉。總之在全球出口貿易整体上觀,實較中國更具領先地位,然而軍火交易並不納入國家貿易金額內。但撥諸同理意義,美是否佔盡全世界國家的便宜?這樣照川普說法美國是否處於更不公平的地位?

在國際貿易烈競爭下,結果不僅因之造成美國人極度優裕與舒適的生活,進而由於因此之故使得美國全國和人民實質支出的得利與優化,相對地也使得半世紀多以來造就美方工商業以及財政與經濟 富足與寬裕。從這個方面楔入觀察比對,到底是那一方佔了另一方的便宜。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268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