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媽媽的體罰故事(2)
2006/12/16 13:05:54瀏覽387|回應0|推薦0

19881,寒流來襲時,台中西屯某大學附近的小學.

棍子時間……..

她翻開名單,有前一天到動電玩具店偷錢的小明,破壞廁所水箱,讓水流滿地的小陸,

然後,是小龍….

!小龍,聰明絕頂的小鬼,就是不寫功課.雖然他不寫功課,一樣是成績優異,但是,你既聰明,

她心想:[就要讓我知道寫功課這種小事難不倒你呀!別人還不是都寫啦!這是責任問題!]

輪到小龍了,他走到跟前,眼神有些疑惑.[是呀!]她想:[真的有點下不了手.]

[之前勸你很多次了,老師不是大善人….20,還沒打完,手不要晃動,免得傷到骨頭….]

小龍還在冷笑,但隨著啪啪啪!的聲音連續下來,他的臉開始極度痛苦的扭曲,她的心也很痛,不禁先哭了!師生哭成一團…..除了兩人的啜泣聲,全班是鴉雀無聲的….

大清早,房東太太來叫門:[樓下有位彰化來的先生找你,說有東西要送你.]

她從被窩裡跳起來,哇咧!哪名愛慕者闖門來了?!

房東太太站在陽台對著樓下大喊:[你哪位呀?貴姓呀?]

對方也扯開喉嚨大喊:[學生家長!姓吳!]

她下樓了.眼前是小龍的爸爸.

[謝謝你打了小龍,他昨天在我下班前就把功課都寫完了,還幫我煮了飯…]

這大男人竟然聲音哽咽:[自從他媽跑了以後,他就像沒人管的野孩子,我怎麼打都沒用…]

他把一大包葡萄捧到面前:[這是我天還沒亮就回彰化老家採來的一定要收下謝謝你打小龍…..]

是了,當小龍知道,連這麼疼愛他的老師都會打他之後,他就知道自己真的錯了…..錯在讓愛他的人傷心….他也懂了:大人的心和他一樣的脆弱,必須小心的呵護…..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59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