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性不昏頭
2015/12/10 17:52:10瀏覽389|回應3|推薦45

 

我,以前鮮奶必買林鳳營。

 

我,現在鮮奶不買林鳳營。

 

不買林鳳營鮮奶不是為了滅頂,不買林鳳營早於大家滅頂之前了!

 

從愛買到不買,從愛喝到拒喝,都不是為了滅頂。

而是我個人與周遭嘴叼、味蕾厲害的朋友們覺得不可再喝了!

 

只能說生活在這個處處食安有問題的地方,真的會有被害妄想症!因為感覺那個鮮奶的濃純香太過濃純香,且一年四季味道沒有差異。

 

鮮奶乳質應該也是會有四季的差異吧!畢竟乳牛四季狀況也未盡相同,但出品的鮮奶一年四季味道一個樣,我有嚴重被害妄想症,加上國內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所以就開始轉買轉喝其他家鮮奶。

 

我現在都拿什麼當標準呢?買一瓶鮮奶每天喝一點,一瓶連續喝個三五天,然後剛好不小心又把他放到過期一兩天,把剩下的鮮奶倒出來喝並觀察,如果發現味道和鮮奶本身的液體與剛買來在保存期限內不同,那這個鮮奶就是絕對相對安全的,因為他裡面應該沒有添加其他奇怪東西來穩定鮮奶品質(可能也是有添加,但加入比較微量)。

 

當然,頂新集團所為的確為人所詬病,為了滅頂而拒買,這是個人行為,我們尊重。可以抵制拒絕消費,但不理性的刻意即買即退的作法,我也不贊同。畢竟被退貨的東西還算是食品(雖然我不喝),沒必要為了刻意滅頂反而讓自己做出暴殄天物的惡行業報(雖然那個鮮奶未必真的是天物),不值得啦!

 

拒買也要理性,合宜的處理不要過度浪費才是良方~千萬別讓想滅頂的火讓頭腦與行為失去理智呀!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38345351

 回應文章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2 01:20
我住美國,我以前是喝鮮奶的,後來經過一個專養乳牛的農場,看到那裡牛隻的畜養環境後,我再也不喝鮮乳了。

劉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11:48

台灣飲食不安,環境污染..久未改善,均與"門神"有關

追本溯源就在"立法委員"的怠惰`護航...國會中的爭鬥

是台灣的共同業報,真是不幸!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08:45
學生時在學校每天早上喝一瓶鮮牛奶,那才叫鮮,擠出來、立刻六十度C低溫殺菌。七點多喝的時候瓶口一層嫩。真正的純正鮮奶。現在市面上的很少很少喝,不過從上次大降價、喝啊i現在、又有便宜可撿、哈,再喝!換新老闆,茍官、門神,爽利、屁事沒有。有便宜檢何必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