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深藏我心的陰霾!
2014/12/31 10:07:48瀏覽468|回應0|推薦50

 

原以為民進黨這次苗栗立委補選,又會循台北市長模式讓賢給無黨籍人士,且又是他們力挺的太陽花學運學生,本還替民進黨員們擔憂以後發展更沒出路,沒想到劇情竟然急轉直下,該人自動宣布退選!!!但原因不是自覺能力不足,而是受「鹹豬手襲胸事件」影響而不得以退選。

 

這倒是真的跌破我的眼鏡,跌破我眼鏡的不是他竟然退選這件事,而是因為沒想到這樣一個外表看似陽光,又好像很正義凜然者,又是高舉學運旗幟的主導者,竟然會是襲胸大色狼。後來看了一下前因後果才發現,原來還不只一次。

 

且根據他本人的訪問發言時,他的回答有一句讓我印象很深刻,他說:至少在最近這一年半內,我沒有再犯相同的錯誤……怎麼可以把自己沒做的事情記得那麼清楚?這點倒是令我很是訝異。若不是記憶太深刻、頭腦太清楚了,那就是「襲胸」這件事對他老兄來說可能是家常便飯嗎?所以一日沒作都會記得很清楚嗎?目前看到指證歷歷部分就有不少件,其他默默無聞的相同受害者,說不定也還不少呢!

 

關於「襲胸」這件事,很多人可能認為:不就是摸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但,未經他人同意就作了讓人不舒服的肢體接觸,這就叫做「性騷擾」,可是違法的,可以有罰則的。這可真要拜時代進步之賜,才有這樣保護大家的法規出現。只是多半受害者,可能都因為當下被嚇到而忘了有該有的反應與作為,才會讓這些色大膽小者(不,應該是色膽包天),繼續他們那些「摸一下」的苟且行為。

 

在多數人「摸一下又不會怎樣的」思維下,才會助長這樣的襲胸者會一犯再犯,沒讓他們受到嚴懲,是不足以遏止這樣的惡劣行徑。而他們襲胸摸一下可能是瞬間幾秒的事,但對於被襲胸的女性來說,那可能是會持續上好一陣子、甚至是一輩子的陰影,這點相信不是受害者是不會瞭解與體會的。

 

我,也曾遭鹹豬手襲胸過,所以我很能體會那種恐懼與難過,甚至還會檢討自己,是不是自己哪裡行為不端莊?還是穿著太引人注目?難過害怕之餘,還這樣不斷檢視與檢討自己。但到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自己有問題,而是那些人根本就有病,心理有問題。

 

這次的因襲胸而退選事件,突然喚醒沈睡在我心理角落的這件事,我「幾乎忘了」曾被襲胸這件事。可能是我「故意忘記」,更可能是我「不願想起那些可怕又噁心的事情」,所以還以為自己不曾發生過,或忘了這些事。這次又因為此事件,才讓我驚覺曾經我也曾為這種事害怕好久好久……

 

這種事我算是受害者,但我竟然覺得很丟臉,因此從沒跟家人好友談起過。當時沒說過,現在,當然也不會說......

 

襲胸事件發生在我高中時,我記得那是大白天剛放學後,穿著制服的我在學校旁的店家買東西,買完後走在店家相連的騎樓下時,突然一個迎面而來的中年男子,竟然出其不意的把手直接伸向我胸前,在我還納悶來不及反應時,我的胸部就被他的鹹豬手摸了。我當場傻了,他那副得逞的嘴臉,真的令人噁心想吐。但偏偏三公尺內都沒其他人,他又快速走掉,我害怕他又有其他舉動,所以也趕緊朝反方向奔去。那個恐怖的經驗,著實讓我害怕了好久,所以每當走在那附近時,我總會特別警覺。

 

這樣過了好久了,我高三即將畢業前,我又同樣專著制服在學校旁,大白天下又被襲胸第二次,但嫌犯不同人。這次我雖然也嚇到,但我當下有比較勇敢的反應大聲叫罵說:你在幹什麼!!!那人可能也被我的聲音嚇到,竟然反問我:怎樣?不行嗎?我說:不可以,你這個大爛人!他可能看我嗓門越來越大,引人側目旁觀,他轉頭趕緊跑走了。

 

這次大聲反罵回去後,雖然還是有陰影在,還是會害怕再度發生,但我發現心中惶恐程度比起上一次輕微一點了!是因為心中負能量有釋放嗎?

 

我自認為自己服裝儀容都得體,行為也檢點,但還是會遭遇襲胸不測。且其他同學也有過這種遭遇,難道是看高中女生稚嫩好欺負嗎?

 

所以襲胸性騷擾這類事件,可不是大家想的「摸一下」的小事,那種影響心理層面的深度與廣度,可能深到讓人無法探測呀!時間持續多久?可能也會長到讓人無法想像。或許你覺得好像已經忘記了,但實際上他是躲藏在你心中最深的那個最陰暗的角落,不曾消失過……還會因此對陌生人產生防衛之心,因此也會寧可選擇遠離人、更冷漠一點以保護自己。

 

所以社會變得這麼冷漠,我覺得也是得怪這些色狼與鹹豬手們之賜。讓真正需要接受幫助者,可能常得不到適時的援助。影響真的很深遠!

 

色膽包天色大膽小者,不要以為襲胸這種是「摸一下」的小事,老愛走暗路,你有一天會踢到鐵板自食惡果的。

 

而被襲胸的女生,當下請勇敢大叫出聲,讓你周圍的人來幫你與聲援你。千萬別姑息養奸,一旦姑息他們的「摸一下」,他們就會持續他們「摸一下」的行為,成為累犯與慣犯!一定要讓這些色鬼受到應有的懲罰。要在還沒把他們養成食髓知味的大色狼前,就讓他們嚐到法律的滋味,免得他日又有其他人受到與你相同的遭遇,甚至哪天把他們胃口養大後,他們會做出更多更嚴重且難以挽回的大災難。

 

對於,不懂得尊重他人者,的確是不夠格出來參選角逐民代的。所以,請大家愛惜自己的身體,也同時請懂得尊重他人的身體。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991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