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氣與自信?!
2014/10/08 10:40:49瀏覽480|回應0|推薦38

 

最近,我們幾個女生聊天,聊到今年的服飾穿著與打扮。

 

幾個打扮已經算走在流行前端的女友,不約而同表示,最近常不知道該把眼光往哪裡去才好,常覺得自己看到某些女生的打扮都快長「針眼」了。原來大家是對最近流行的超短上衣與超短褲有點意見。

 

今年流行超短的上衣,超短的短褲,所以愛美又跟隨流行的女生,在他們身上一定能看到這樣的打扮。超短的上衣,自然就會露出小蠻腰與肚臍眼,超短褲的話,臀型不好的,自然會讓小屁股後面那兩陀肉肉有可能會露出來見人。

 

我覺得,會穿這種超短上衣與超短褲上街者,應該都是對自己的身型超有自信者,才有辦法穿出門。我看過很多年輕瘦瘦的妹妹這樣的打扮,雖然這種打扮不正式,能出席的場合也很少,但起碼還不會讓我覺得有礙觀瞻不舒服畢竟欣賞美的事物是人類的通性。

 

而朋友們之所以覺得有不舒服感的,是因為很多人做這樣的打扮,露出的不是小蠻腰而是水桶腰,外加經年累月穿低腰褲後產生在肚臍下與褲頭間那層厚厚的「腰內肉」覺得真不舒服。加上那個短到不行的低腰超短褲,褲長非常短,根本蓋不住屁股後那兩陀肉,加上有下垂或不緊實、不夠翹、不夠圓的因素影響下,那兩陀肉根本就是垂在褲子之外,不美觀的感覺令人非常不舒服。

 

朋友們說的上述情況,我也看過不少,我只能說那些人能做這樣的打扮出門真的勇氣可嘉。但,我覺得他們的身型並不適合這類的衣著打扮,換個別的服裝造型來做,我想應該會更適合他們,也會讓他們看起來比實際顯瘦、既能藏拙、又能顯現優點與氣質。

 

我對超短上衣加上超短褲的穿著打扮,倒是沒像朋友們那樣覺得身材不適合者穿了會讓人看了不舒服,我只是佩服他們的大勇氣,能將身體上的缺點毫無保留展現給眾人觀賞,這是相當有勇氣與自信的表現吧?!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這類穿著打扮,能穿來公司上班嗎?這樣的打扮腳踩著夾腳拖,這應該是我去巴里島、沖繩、關島度假旅遊時的最佳裝扮吧?!無論你在公司的職務為何,穿來辦公室上班,總覺得很不適合。當然啦!除非你們公司有制服,你到公司會換制服上班,這又另當別論啦!

 

但,如果這身超短上衣超短褲穿著上班見客戶見廠商、見老闆、見部屬,我想可能很會讓人分心吧!因為對方的眼睛應該總會不由自主的遊走吧!因為真的不知該把眼睛往哪裡放……想想都覺得真不好意思,好害羞喔!

 

所以,我覺得最佳的穿著打扮,應該是自己舒服也讓觀者自在,適當的場合做適當的打扮穿著,才能讓自己在每個場合都能得到適當的加分。無論對談公事、辦私事,我覺得應該比較能事半功倍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800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