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人吃的嗎?
2014/09/05 10:45:33瀏覽395|回應1|推薦27

 

又有黑心廠商賣黑心油!

 

這次竟然更低級、更可惡,用的竟然是幾乎不用成本的「餿水油」。這是豬吃剩下的餿水撈的嗎?第一次聽到這種油……感覺我們吃的等級比豬還不如……

 

更可惡的是:竟然還有知名大集團食品公司是採購者,上次假橄欖油事件他們也榜上有名,當時還一副可憐兮兮說他們也是不知情的受害者。這次餿水油採購也有他們在列,還能繼續以「不知情」來卸責嗎?

 

會這樣上榜,應該不是沒道理吧!應該是因為這家集團採購的最高指導原則不是安全也不是品質,而是價格導向。「越便宜越好」是他們採購的不二準則,所以才會一直買到黑心假油吧!難怪他們家的食品或泡麵,我怎麼吃都不習慣、也不喜歡,原來都是用「假油」的喔!?

 

只是,這家食品公司歷史悠久,又是大財團,無論人力、物力、財力都算是上上之選吧!他們難道沒有能力去對他們採購的品質把關與檢測嗎?我相信是可以的。但為何老是出包?我想,應該是貪便宜、投機取巧、想省事省錢才造成今日的結果吧!

 

事情到此,我也大概更清楚這家公司的「企業文化」與「食品安全標準」,以後大概也會更少買他們家的東西吧!因為誰知哪天會不會又冒出個黑心食品案,榜上又有這家名字在列呢?

 

只是,這次讓我最驚訝的竟然是我從小到大最愛的老牌沙茶醬公司,竟也在這次採購餿水油的名單中,不知是真是假呀!?希望不是放在我愛的沙茶醬裡呀!只是,他們家沙茶醬這麼有名、歷史又悠久,如果真的毀在餿水油上,不知是否還會繼續深受歡迎呢?

 

黑心油、黑心食品何時完全為零呢?光靠政府查緝真的很難完全杜絕,畢竟敵暗我明,沒法一一抓完,抓完一波又會自己重新東山再起再來一次吧!

 

我想,只要利之所趨的商人繼續存在,黑心就會不斷出現。所以我們吃的人只好自求多福、多燒香拜拜、求神保佑吧!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696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