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者不拒,好嗎?
2014/07/31 11:34:48瀏覽418|回應1|推薦40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事件,前些日子看新聞時,就發現有一個標題很惹人注意,就是有一個任澎湖公職的高雄居民,這次空難幸運生還,當時還受傷的他與家人都說,發生這件事後,讓他很害怕不敢再搭飛機,希望行政院長能幫忙讓他調回高雄任職。

 

看到這則新聞的當下,我直覺認為:這是公開關說吧!此例一開,是否合宜?面對所有陳情,難道都得全盤接受,來者不拒嗎?

 

雖然空難事件讓人對飛航心生畏懼,但倘若此例一開,是否會造成以後都會有諸如此類的理由請託,公職人員都要藉故只願在居住地任職?

 

且我對於此事,我有幾個不解之處:

1.     因為空難而對搭飛機心生畏懼,可以理解。但澎湖與臺灣本島往來交通,並非只有飛機一途耶!我很多不敢搭飛機的朋友,每次去澎湖都是花時間搭船搖晃到澎湖的呢!所以飛機並非到澎湖唯一的交通工具喔!

 

2.     因為不敢再搭飛機,所以要求調回高雄任職,為何不是其他地方?而是高雄?若只是單純怕搭飛機,那只要是臺灣島內,都有公路、鐵路可達,調台東任職也可以吧?!為何指定非得回高雄不可?

 

3.     這麼高調陳情,提出要求,算不算公開關說?一旦此例開啟,完成當事人所願,是否會有其他連鎖效應?破壞規矩呢?

 

雖然空難事件極其不幸,大家也都很難過不希望災難重演,但,希望相關單位真的得依法辦事,不要因為一時陳情之不忍,而做出無法挽回的決策,畢竟小不忍則亂大謀呀!

 

所以,我也決定以後去澎湖玩耍只搭船吧!確認船上救生衣與救生、逃生設備健全,就安心搭乘去。

 

所以,不敢搭飛機者,坐船可好?也不敢嗎?那以後遊玩或找工作,就得先考慮本島優先啦! 其餘離島志願可千萬別填呀!因為有填必定錄取報到的!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5599324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16:43

這位公務員的心態

讓人不解

甚麼邏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