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政之下豈有亂民乎!?
2014/03/26 10:46:00瀏覽761|回應2|推薦48

 

原本以為反服貿的人只是反對不合法的黑箱作業,以為他們只是理性訴求、據理力爭,佔領立法院只是靜坐抗議示威。一個週末不小心逛到台北車站周邊與西門町附近,才知,原來到處都被封鎖管制中。

 

還聽到有人說,不知影響區域這麼大,那天還差點趕不上學校校車。怎麼感覺又回到二十多年前我還很小很小時候的印象,而什麼都在進步、什麼都在改變的科技現代,反對者的抗議示威之舉仍舊百年不變,深深影響一般民眾生活步調……

 

更沒想到的是:還攻佔行政院,才發現,原來他們反對的可能不是黑箱作業這件事,他們真正要反對的是「服貿協議」。

 

而被侵入的行政院,現場滿目瘡痍,雖然不能肯定是否是反服貿者所為,但因為入侵行政院是反服貿者帶頭,即便行政院內諸多破壞都非反服貿者所為,反服貿者也該為這些破壞與損失負起責任收拾善後。因為即便不是他們所為,但倘若他們不失控脫序侵入行政院,又豈能讓第三人有可趁之機趁火打劫?

 

又算反服貿者原本正大光明、師出有名,但因為不知自我約束與控制,放任亂象產生,即便不是他們所為,帳也該算在他們身上。別人揍你一下,不代表你可以找人反去海扁對方一頓。法治的社會豈能如此?更何況沒有該住戶允許,擅自闖入破壞,怎能算合法?如此亂象若被予以合理化,那是不是以後每個人只要一有不快,就到別人家裡死賴不走?

 

 

目前政府所為,或許無能、或許無為,但絕對不能說是「暴政」,但我們卻看到的確有亂民。何謂暴政?若真的是暴政,那立法院被攻佔的當天早就被驅離了,還能連續霸佔至今不散?若真的是暴政,那群侵入行政院的民眾,早就被一個個抓起來關著,怎會只抓零星幾個,暴政下不會有無保釋回這件事的。

 

暴政之下豈有亂民乎?!暴政之下應該跟本不敢有亂民吧!

 

其實,服貿該不該簽,許多人都心知肚明。我國在全球經貿發展上,因為受限於「一中」的歷史問題,以致於我國幾乎無法參加各項國際組織,也不能簽訂協議合約,而因為如此,我國的企業進口到其他國家的關稅硬是無法被優惠(有實際經貿經驗者就可以體會)。所以,與大陸的服貿協議,真的是賣國賣台嗎?逐條去看、去分析,一定可以看出真相。

 

如果反服貿者,還不能接受逐條討論審議的方式的話,那我們真的可以認定,你們真的不是為國著想而反對,而是逢中必反的無理者。

 

這樣一吵也好,讓許多原本不知服貿是什麼的人,開始去看去想,自行判斷。畢竟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事實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真理只會越辯越明。

 

如果我是大陸當局,看臺灣現在的亂世,我一定宣布服貿不需要簽了沒關係,只是以後不再核發台胞證,當然持中華民國護照也不能入境大陸。到時候,是否又有人有話說,說大陸太霸道之類的呢?但,事實上,我國還有許多人需要經常去大陸洽公經商,真的沒有台胞證、又不能以我國護照入境大陸,你想,真的有需求者會怎麼做呢?我猜,直接入籍大陸拿五星旗的護照最快。不願意拿五星旗護照者,可能去拿另一國護照以便使用入境大陸吧!

 

在野黨想獲得更多認同、想重回執政,我想,也該真的進步點了。有眼睛在看的父執輩可以為證,人人都看得到,從解嚴至今,你們是否真的有進步了?如果只能以這樣不理性抗爭的老步數,來讓執政者妥協讓步,你們的伎倆也沒高明到哪去,黔驢技窮也不過如此,有眼睛有心的選民,自會以選票給予評斷。

 

雖然,反服貿者聲音極大,但不代表聲音大就會贏,有理者才會是最大贏家。而更多沒有出聲表示意見者,不代表他們沒意見,只是他們更清楚,合法與理性的重要,也相信事緩則圓的道理。

 

我贊同理性的反對訴求,譴責執意以脅迫手段迫使他人屈服者。若你的訴求與表達方式,已經嚴重影響其他非相關者之生活與安全時,那你就是違法亂紀的亂民。

 

我是納稅者,我不想再浪費我繳的稅金去填補不理性抗爭者的破壞,請各位恢復理智、適可而止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2003679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23:14

如果說台灣是暴政,那麼這世界上大概沒有國家不是暴政了。

根本沒有黑箱作業,那是欲加之罪。所謂三十秒通過,也是混淆視聽。服貿已經審了九個月了,三十秒是宣佈送交院會的時間。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15:02

知識分子帶頭滋事
民主成了暴民做主
國家社會過度的自由
真是咎由自取了

蘭台雨文(ithinkisay) 於 2014-03-31 11:24 回覆:

民主下,合法的抗議、集會與遊行的確無罪。

但,並不代表可以挑戰公權力、也不代表損害物品與傷人無罪。更不能因為不滿某種言論與立場,就以非法方式逼迫對方妥協,那絕對不是民主、也絕對不是自由。

硬要他人接受自己想法與意見才是對的人,那才是真正剛愎自用者,並不是真的懂民主與自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