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at I Want ?
2011/09/04 12:24:30瀏覽370|回應0|推薦9
  今天全身痠痛得一點也不想認真用功,翻著九把刀的書,一邊看一邊想著近日所作所為。

  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也變成了一個只想「速成」的人:不管做什麼事,希望用少少時間和努力,得到最大的效果。唸書的時候,老想著做了幾題計算題應該就弄通了這個章節的主題,整理筆記的時候也想快速抄寫,甚至在計畫複習時認定整理筆記也算是複習了一遍......完全自欺欺人,還以為很強。

  以前把失敗歸類到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現在反而認清事實:不是沒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而是沒有認真規畫與實行。相對的,惰性與日俱增,越來越想吹著電風扇休息,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小說,還能配個洋芋片就更棒了。

  為此,覺得前面幾篇讀書心得寫得不是很好,感到很抱歉。有時候是在疲憊的狀態下完成,有時候是看著游標發愣,不曉得要寫什麼硬擠出來。

  心煩的事情很多,擔心月底放榜,猶豫自己還要休息多久,迷網現在該做什麼才是正確的。但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如果要拼年底考試,我現在應該把所有圖書館借的書還掉、預約的書退掉,回到以前不上網的日子,繼續苦讀。

  以前我老想著,如果一天給我24小時都讓我看書有多好,但我發現不是這樣,給我一天空閒,連續看書10個小時絕對會想吐啊!一定要做點別的事,才能均衡。我後來明白這就是「生活」,不是由一件事情主導,而是由很多事情搭配完成,搭配得好生活自然舒暢,就是這麼簡單。連九把刀都說,他以前也覺得有多的時間更好,可以都拿來寫小說,可是後來明白不是那樣,因為他還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

  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吧,只是不要再找其他藉口了。

  我也不是只想唱高調。

  腳踏實地面對現實,才是正向面對的王道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561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