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心
2012/04/18 22:30:22瀏覽255|回應0|推薦0
良心


有一個將軍,帶兵打仗的時候,與士兵同甘共苦,親自揹糧食與部隊一起行軍。阿兵哥生了膿瘡,這個將軍甚至親自用嘴巴把膿吸出來。這種帶人帶心的將軍,讓部屬感佩,為其馬革裹屍也義無反顧,也因此往往戰無不勝。這種將軍風範,聽起來就讓人肅然起敬!


這個將軍取了一個外籍新娘,偏偏老婆的國家與自己老闆的國家是敵國,搞得老闆連帶懷疑自己有二心,於是呢,乾脆回家把老婆給宰了,以示對老闆的忠貞不二。


這個將軍叫做吳起。


如果我要當兵,我會不會投靠這樣一個將軍?


你說他帶人帶心?不對啊!他明明就沒有什麼良心,不然怎麼會為了表示忠貞就把自己的老婆給殺了?沒有良心的大將軍卻願意為了阿兵哥吸膿瘡?


要不然就是他把老婆當做畜生,殺老婆就像殺自己家的豬一樣不痛不癢,另一方面同時對於為自己效命的部屬視為己出;要不然就是擺明了為了要讓部屬為其效命而無所不用其極,於是故意吸膿瘡以搏美名,總之就是把我當個笨蛋騙取我的忠心。


我覺得,他象徵性的作個秀的可能性應該比較大!有誰沒蛀牙?行軍打仗衛生條件這麼差,生膿瘡的人一狗票,三不五時就幫士兵吸膿瘡?誰沒蛀牙?有蛀牙的嘴巴去吸膿瘡?病毒一感染,要不了幾次這的將軍自己也掛了!


所以我說:這傢伙沒良心,為了升官發財無所不用其極!如果我不得已要當兵,我要不要效命於這種沒良心的將軍?廢話!當然要跟一個打勝仗的將軍。跟著他,勝仗的機會多,活命的機會大,升官發財也快,有沒有良心關我屁事?不跟他跟誰?


其實,有沒有良心這回事,其實沒有人在乎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635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