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伍子胥
2012/04/18 22:55:03瀏覽279|回應0|推薦0
伍爸爸在黑社會當幹部,不過老大疑心伍爸爸是鬼,於是就把他給抓起來,還派人傳話給伍爸爸的兩個孩子:你們兩個小子給我過來,不然的話把你老爸給宰了。


伍小弟說:大哥別去!那個流氓只是要用老爸威脅我們,想斬草除根!我們去了父子三人一樣是死,卻無法報仇了!


伍大哥說:我怕的是我如果苟且偷生,卻沒本事報仇,那就遺臭萬年了。為了顧全名節,就讓我去赴死,報仇的事情,還是你比較有本事!你快逃吧!



他老哥倒是會打算盤!赴死要難過、害怕一陣子,活著報仇卻要辛苦一輩子!



伍大哥束手就擒,果然跟著自己的老爸上天堂了。而這伍小弟經過一番波折,投靠了另外一個有牌的黑社會老大,日後果然上演了復仇記!自己投靠的幫派把那邊打得潰不成軍、舉旗投降。這位伍小弟復仇的手段可厲害了!殺父仇人死了?就鞭屍!屍體早就爛了?就鞭骨!這樣還不算,還讓自己老大的公子上了殺父仇人的媳婦、自己一幫弟兄則上了那些主要幹部們的老婆們。這些檯面上的幹部都這麼搞了,下面的小弟們會怎麼樣的肆無忌憚也就可想而知了。


那位逃走的伍小弟,就是有名的伍子胥。


在這篇史記的伍子胥列傳,還有其他幾個亮點:


仇人要殺弟弟,哥哥便假冒弟弟,替弟弟受死。


黑社會老大派人千里迢迢的為兒子娶親,結果娶親大使回報說:靠!那馬子太正了!老大你要不要留著自己用?結果老大果然笑納了,另外給兒子找了一個女人。司馬遷沒說那個兒子有沒有覺得臉上無光,不過那個娶親大使因為這樣成了老大身邊的紅人。


兒子幹掉自己老爸,繼承了幫派。這種故事史不絕書,說起來沒啥特別。我只是忍不住想:黑社會老大只有一個位子可以往下傳,卻生了這麼多個兒子,為了爭權手足相殘豈不是變成意料中事?為了先發制人父子操戈也難保不會發生!那麼又何苦生這麼多子女呢?當然當年沒有保險套,多子多孫也是無可奈何。但,又何必養癰遺患?還是有辦法可以處理才對啊?!


有一個部下跟著大哥策畫叛變不成,大哥逃了、自己卻被逮了。大哥大大刑求逼問大哥的下落,這個硬骨頭說:「事成當大哥、事敗倒大楣,這種事情本來就是這樣,我沒啥好說的!」這個硬漢就這樣被煮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635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