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快樂!牛轉乾坤!
2009/01/24 13:22:57瀏覽908|回應1|推薦56

 

經歷了一個經融風暴與人心惶惶的鼠年,這一年大家好不容易都熬過來了,但新的一年會不會有更多更艱難的挑戰呢?

我想此時最不安的,應該是處於失業中卻又要養一大家子人的中高齡吧?窮困常造成社會底層的不安和犯罪,諸佛菩薩很慈悲,傳授世人各種修財富的法門。最廣為人知的即是財布施,所謂施財得財,捨一得萬報,捨去慳貪得無量財寶,但對一些貧苦的人來說,要他們布施是多麼的難呢?連活下去的資糧都沒有,怎麼布施呢?怎麼還有心情修道?所以佛在四十二章經中說:『貧窮布施難』。

既然『貧窮布施難』那我們要如何擺脫貧窮的困境呢?除了少欲知足,節制物欲以外,是否有別的方法改善貧窮的障礙呢?

許多年前我還在持密宗的綠度母心咒,有一天晚上夢見一位皮膚好白、五官相好圓滿的童子,告訴我要修白財神,我連什麼是白財神都沒聽過。我對夢有疑,又遇不到上師傳法,於是後來就把這個夢給忘了。

最近我又憶起那個夢境,機緣下上網察尋關於白財神的知識,得到以下:

白財神,亦稱「白寶藏王」,五路財神之一。藏名:藏拉噶波,身白色,故名。 昔日有名叫德巴嘎日喜日乍納的大班智達經過系丹島時, 見一人飢餓將死,班智達割己餵食,但飢者不吃, 說:我從不食肉,況佛門弟子身上肉。 六道眾生生死是因果所致的,人有生也必有死, 生死是一種自然的輪回,莫為我死而哀。 班智達聽罷,轉身朝系丹島,面對大地沉思, 深悟輪回之苦根,滿臉淚水。 這時空中突然響起一陣雷聲,他抬頭一看, 飢者已不見了,而面前出現的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看見班智達如此為人的痛苦而悲憫, 感動地流出了眼淚。


白財神藏名(臧哈嘎玻),又名白寶藏王,乃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身。據說:當阿底峽尊者游化觀世音聖地南海普陀之時,在半途見一窮人,貧病交迫,十分可憐。因阿底峽身為僧伽,豪無分文,乏力救度拔苦,深感遺憾之餘,不禁黯然下淚。此時觀音以大悲心化現人身,問其原委,為何哭泣?阿底峽據實以告,感其悲心,亦流下兩滴青淚,由左眼淚珠化現救度佛母,右眼淚珠化現白財神。觀世音菩薩囑咐白財神,此法即輾轉至今。修持白財神法門,可祛除貧病窮困之苦,消除罪業障礙,增上順緣,獲得受用無慮,屬無財信士起修之妙法。行者亦當以觀世音菩薩之大悲心為本,常行無相佈施,照顧貧苦大眾,自然如願相應成就。

修白財神應禮敬護持三寶、深信因果、廣行布施,不能為一己之私慾;改掉不好的貪嗔癡、貪愛享樂的習氣,否則當福報來得快去得也很快唷!這一方便法分享給大家。

敬祝大家   得正法寶藏、生耕致富。

白財神咒

唵 貝瑪 卓達 阿兒呀 臧巴拉 希達呀 吽呸

黃財神咒:

唵  臧巴拉  扎念扎耶  梭哈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2590889

 回應文章

mini-All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您
2009/01/24 21:12
Dear 晴川:

也要記得  呼朋引伴

投票 搶救愛河流域的Allen老師喔  投票囉 *-*

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3/votelist_T.html

有空  歡迎來高雄看*燈會 搭*愛之船

還有  參加2009世運在高雄

一定  記得喔/至少投3次   新年快樂  


Al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