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和爸爸戀愛?
2008/10/01 12:04:24瀏覽856|回應7|推薦56

以前年輕時不管當時家境如何,每次心血來潮我都會為自己買一束花,將花插在客廳最顯眼的地方,心情就會很好。雖然,我的家人總是唸我浪費錢買花。

經由朋友的介紹,去參加了一場花能量的心理課程。

課程是這樣的,參加的人要帶一朵花,諮詢師透過這朵花做媒介,開啟每個人潛在意識的那個鎖。

我最想帶一朵香水蓮花,可是當天花店沒有蓮花,我想帶非洲菊,卻被一旁的藍玫瑰所吸引。想說,好吧,就帶藍玫瑰,沒想到巧的很,來的同學裡頭就有三位帶著藍玫瑰。

一開始,會場裡放著一些特殊的音樂,像是原住民的祈禱文或是咒音,整個空間裡充滿特殊的能量。在開場之前,我好奇但靜觀其變地聽著那音樂,讓自己的心盡量保持在一種平和的狀態,偶爾腦海出現草原和高山的畫面。

諮詢師一一走到學員的身邊,讓我們拿出自己帶來的花,並讓我們先對這個課程提出問題。因為主題和花有關,我便問:『我夢中常出現自己在找蓮花,是否有什麼樣的暗示?』諮詢師看了我帶來的藍玫瑰說:『等下我要和妳談的是"逃避"。』

逃避?滿滿的疑惑在我腦子裡跑來跑去。

輪到我上場的時候,諮詢師將我的花砸碎,並對我說:『妳在和父親談戀愛。』

『哦?怎麼說?』

『說說看父親在妳心中的形象。』

『我父親...逃避現實、無能為力、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妳父母親的感情好不好?』

『不好。』

『為什麼?』

『有記憶以來他們都在吵架。』

『請問是為什麼而吵?』

『為了金錢,他們為了金錢而吵。』

『在妳心目中,母親是?』

『她太強勢。』我os:有時還真不可理喻~

『在妳的潛意識裡是討厭母親而同情父親的,妳不知道他們吵架是因妳而起,是因為妳太像父親...』

『嗯,我從小就告訴自己不要成為母親那種女人,太不可愛了!』

『所以我說妳和父親談戀愛。各位學員請看這邊,其實每個女生都會有這樣的傾向,女生長大後總是會尋找像爸爸一樣的男人,這就是和父親談戀愛的意思。』

『可是我不懂,我也很怕遇到像我父親那樣懦弱無能的男人這怎麼說?還有,您剛才說,我們要愛自己的黑暗面,也就是地獄性格,可是我發現自己內在有股被壓抑的毀滅性能量,這怎麼說?』

諮詢師說:『妳想毀滅什麼?』

『我想毀滅所有不完美的一切(包括我自己不完美的那一部份)。』

『妳就去做啊!』

『我已經做過很多次了...卻發現...』

這時他打斷我的話:『妳相信輪迴嗎?』

『我相信。』

『妳累世以來好多好多願望都沒實現,妳總是想當救世主。』

『啊....呵呵...』我愣了幾秒:『老師,是的,我曾經是這麼想。』

『我要送妳一朵花。』他從花瓶裡抽出一朵粉紅火鶴。『現在,我要妳向老天爺說,老天爺啊!感謝您讓我發現我是個笨蛋、是個神經病。』

噢!NO!我的潛意識不容許我接受這個暗示。

我皺起眉:『可是...我不服氣!』

諮詢師:『呵呵...好吧!這朵花送妳。』

我回到坐位上,學員一一輪流上台,突然有個感想:『其實每個人的潛在問題,都可能是另一個人的問題化身,也就是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身影....』

這樣的課程對我而言,不敢說有什麼幫助,至少它讓我知道:我在和爸爸談戀愛呢!哈哈哈哈...是這樣嗎?MAYBE~WILL BE~

最後,火鶴花語:幸運、快樂!謝謝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2262955

 回應文章

輝格格&花眉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厭棄就會繼承!
2008/10/06 15:01

老師說:

我們厭棄什麼,

不自覺的,

就繼成了什麼!

nice  to meet you again !

You  are  so nice really !

相逢自然是有緣!

善緣悅心好運到!

 

有美麗的心,

就有美麗的世界和人生!

祝福您 !

 


淨靜的心靈海洋,
梵泛著溫暖光芒!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0/05 23:54

我倆一樣啦

都很討厭甚至是討厭到想吐,討厭那種不顧事實的吹牛和謊言

才會從聯網論壇結緣到網誌

還越來越瞭解晴川,越來越欣賞你

只是你有一個毛病

愛幻想的毛病,眷戀過去的毛病

應該要改掉

亂七八糟的課程不要再去上了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的願望
2008/10/05 22:06

「救世主」,你的願望真了不起!

或許稱得上現代的「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晴川~(isaber) 於 2008-10-08 23:55 回覆:

植物兄:

啊~~真不好意思~~

其實那個願望~~也是受到我累世的修行老師和師兄姐們所感染~

可是我很慚愧,因為煩惱太多,常常退心,看到別人行善,自己卻被自己種種煩惱受限~~

因此,我從不敢自比『范仲淹』,我該努力學習的還很多~~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10/03 14:35

只是看到現在社會上有很多江湖術士,胡說八道,什麼話都敢說,就怕晴川受到不好的影響,開始胡思亂想

基本上,還是要晴川覺得愉快比較重要啦,若是上課能夠帶來比較正面的影響,這種課去上才有意思啊


晴川~(isaber) 於 2008-10-04 17:30 回覆:

唉~~dear anybody:

這年頭誰知道誰才是笨蛋、神經病呢?

我只是很厭惡許多人不顧事實的吹牛和謊言

尤其討厭我的家人也有那樣的毛病

雖然他們並不去傷害社會、雖然他們只是愛面子、愛搶功而已~

也許,這才是人性....

致於那個課程,沒興趣再去參與了,當我覺得是在耍花槍之後~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有些胡說八道的課程不要上
2008/10/02 19:42

浪費時間還危言聳聽困擾自己

父母之間的事情和感情,只有父母最清楚

為人子女者也不要多加臆測

更遑論其他不相干的人,要你在大家面前剖析父母

然後說些胡說八道的事情


晴川~(isaber) 於 2008-10-03 00:37 回覆:

嘿ㄚ~~我的感覺和妳講的一樣ㄟ..

只是我不瞭解他們的體系是根據什麼理論..

所以...保留了我的一些感想~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彼此互相吸引的快樂叫戀愛
2008/10/02 10:27
人世間確實是有刻骨銘心的愛情

只是百年後身在何處呢?愛情隕歿乎?

從本無生無可滅 操事不操心 活得法喜自在!

終日吃飯 未曾咬到一粒米? 以未曾咬到為主

終日吃飯為賓 隨緣度日 隨緣自在 愛與不愛

不起憎愛 生死由己 不由天 !豈不痛快一生...

祝好友吉祥如意!

晴川~(isaber) 於 2008-10-03 00:41 回覆:

感謝梁老師分享:

是啊,世間的一切是因緣起、因緣滅~

能活得法喜自在相當不簡單

我會好好去體會~~

祝您 喜樂平安!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爸爸談戀愛
2008/10/01 13:53

有人形容父親是上輩子的情人.雖然諮詢老師的舉動與說話

有些過當.但又似乎滿有道理的.

晴川~(isaber) 於 2008-10-03 00:44 回覆:

冠軍:

我不太懂那個課程的核心內涵~

不過,覺得有點耍花槍..

但是和學員之間互動的過程倒是挺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