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一年生日樂
2011/11/19 17:32:09瀏覽496|回應3|推薦16

「你所愛的人也愛你,那就是成功!」
.
全球首富巴菲特在一場演講中,有人問他什麼是成功?
年已近八旬的巴菲特不假思索的說出上面那句話!
.
.
(在屏東家裡的花園中拍的,在細雨中,紫藤花的葉梢。)
.
 

想想看:「在以前,什麼事是打死都絕對不會做的事?」 隨著年齡的漸漸變多,什麼年齡就做什麼年齡的事;當我可以很自然的過生活,雖然敢於表現出來的行為,明顯的變多了,但是,一切都是從從容容又十分自在!

.

.
 

現在,在每一天、每個月、每一年都飛也似的逝去,很多的習慣似乎也不著痕跡的留駐下來!也許是來自原生家庭的耳濡目染,或是每一個得意忘形之下所學得的教訓,或是每一次失敗之後所領悟的道理,或是由朋友的故事所給予的啟發,………;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觸動心緒!

.

.
(如果可以,我也想騎著自行車去環遊世界!)
.
 

去年的生日,是在上海度過的;今年的生日,也是去了上海。去年在浦東濱江大道旁望著浦西外灘的輝煌燈火,夜是如此的華麗!今年在浦西的外灘望著浦東的高聳華厦,日是如此的新穎!

.

.
.
(上海外灘的夜)
.
 
.
 
.
 (白日的上海浦東)
.
 

去年和今年都收到女兒送的保養品,因為她喜歡聽到別人稱讚:「妳媽媽的皮膚好好唷!」。

.

這兩三年來,都是和大老爺去了上海;於是,女兒及她的男友就只能和我一起吃吃喝喝的度過Belated Birthday’s Party;感覺上,不是去年才吃了沒多久,怎地又過了一年啦?!

.

.
 
.
(2011年的新式日本料理,
在走道上,剛好拍到女兒的背影。)'
.
 
.
 
.
 
.
(2010年的鐵板燒)
.
 
.
 
.
(2009年的義大利餐。
到那裡時,意外發現:我和大老爺的第一次晚餐之約,就在那對面呀!
雖然大老爺一直否認有包場,但我們是當晚唯二的客人,會不會太奇怪了?)
.
 

這幾年過得太安逸了,身材開始橫向發展,大老爺雖是說得含蓄,但是多次的明示兼暗喻我:要多為自己的膝蓋和雙腳著想。我聽懂了,從八月份以來,所進行的瘦身計劃,讓那個七年前的苗條女郎~~~~漸漸的又走回來了!

.

其實,除了生日的數日激情,一年還是有三百多個平常日子要過。 我是很容易哄的,只要女兒在想到她的老媽時記得問候一下,我和大老爺在簡單的生活中相依靠,我就開心了! 衷心感謝上天的恩寵,以後要一直這樣的年年生日樂!

.

.
.
(不管是港劇或是中劇所拍的張愛玲的《傾城之戀》,
都曾經把白流蘇遇上范柳原的地點放在上海的“外白渡橋”上;
現實之中,“外白渡橋”的長度是短短的兩截鋼鐵結構, 與我的浪漫想像有些落差!)
.

.

後記:

雖然我都是用相機來記錄生活,可是,女兒還是每每在抗議:「怎麼都不放在部落格上面?」。 小薰,這一次就放上三年份的,滿意了吧?!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5854863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女兒約會
2011/11/22 12:23
我覺得是最大的幸福.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意
2011/11/20 15:07
我也看得很快樂喔

生日快樂
天天開心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造回憶
2011/11/19 21:37

創造回憶不是少年人的專利

因為中年人的生命更精彩!

Happy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