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春雜思四五六
2010/02/24 00:23:44瀏覽826|回應6|推薦38



或許~~您就是那位一直以來、天天都有來看看“貓”又做了什麼,或是寫了什麼?!

那麼~~您可能在猜:“貓”最近的生活是不是有些變化?



賴懶渡過新年假期之後,依例要選個吉日良辰,震動一下辦公桌、打開電腦讓它轉動一下。看了“雨僧”姐姐新貼上的文,突然驚覺自家院裡的雜草已經長得快要掩蓋小徑了!真的不是蓋的,一整個月都沒有揮上一記的鋤頭也都生鏽了!

一直以來,“貓”都不只是整天只在柴米油鹽中打轉的廚娘,我有讓我很忙碌的工作,還有一位三不五時會讓我手忙腳亂的大老爺!

說到這兒,想到有一位朋友在電話中捉狹的問:「妳說收到了一份大禮物,該不會是又要『老蚌生珠』啦?」

呃………那個說法會不會太無厘頭啦?!

在經營這個部落格的三年以來,夯不啷噹的新舊相加,也有將近三百篇的文和數量不少的圖檔,都是在自己的生活與工作之中擠出有限的時間裡為之,一點一滴的累積都花了不少的心力。

想寫的文,還有很多;很多朋友在問每月一次的《星座報》是否停了?包括女兒都在說她拿著號碼牌等了很久了,與我共度的生日就已經累積兩攤了,怎還不見上檔咧?

在UDN這裡,“貓”認識了蠻多的好朋友,您們的溫暖與支持是無法用金錢來換的,我心有滿滿的感激……



每個人都有必須面對的問題、待解決的困境,也會在跨過每個階段所必須要有的改變;我卻驚覺自己:好像突然要面對自己變老的事實!

誠如“雨僧”姐姐新文《歡樂時光》中所表述的:快樂時光容易過,所以要把握每一個相聚的時刻。而我呢?既然都跟女兒說了:「我還不想那麼早就做“外婆”!」,她當然也得識相的別做會搞出人命的事!

悄悄告訴 您:“貓”的罩門就是家中的“隱者”大老爺!只要他在家裡,“貓”的腦袋就像是灌滿了漿糊一樣,完全寫不出什麼東西來,口上說的、心裡想的,不就是那位老爺?他不喜歡被人拿他出來現寶,看倌們且評論一下:『野人獻曝』裡的野人、日光和國王,誰比較高貴呵?

謝謝各位格友們,一直以來對“貓”的關心;希望 您能接受:《星座報》要暫停一段時間、其他的文也只有久久才出一篇的怠慢!

在當下,除了忙著打理一些雜事,閒來就只有陪著我家老爺哒哒咀鼓、洗衣燒飯、………,人妻的工作也不能荒廢啦!



今天收到朋友e來的一則順口溜,把它裁短了一點,貼上來與各位分享:

老公晚歸,回來就好;
老婆嘮叨,顧家就好。

孩子從小,就要教好,
長大以後,安份就好。

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年老年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諸多事情,看開就好。

你好我好,能忍就好;
天地萬物,隨緣就好;

不是有錢,一定會好;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

一切煩惱,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放下最好。

總而言之,知足最好;
講這麼多,明白就好。



呵呵,別問為何只吆喝“四五六”?又不是在玩擲骰子遊戲!

因為“貓”已經寫過《冬日雜思一二三》啦!














引用文章《歡樂時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379908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白就好
2010/03/26 15:06

這個順口溜

真受用

明白就好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下篇七八九 很快就有了
2010/03/01 10:20
說真的 要經營一個部落格 還真得花很多精神
奈米也常愧對格友們 只能默默祝福 潛水來去

不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常想一二
2010/02/28 23:21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没關係, 總還有一二件順心如意的事,

所以, 要 常...想...一...二...


moonfoxa 輕風不隨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24 15:43

那段順口溜說得真好 ,

我現在也覺得日子只要過的平順就好 .

快到元宵節了 ,  祝妳健康.快樂 !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愉快!
2010/02/24 10:36

呵呵!盼啊盼,終於等到一則「四五六」,還好不素「五四三」

那順口溜說的真是睿智啊!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
2010/02/24 10:24
如果為了格子的活ㄦ
忽略了身邊的親人
那才是代致大條...
跟個你心裡的聲音走吧!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