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叮噹小仙女Tinker Bell
2009/01/29 00:41:08瀏覽16732|回應6|推薦34


迪士尼的《小飛俠》裡,有個在“Peter Pan”(彼得潘)身邊飛來飛去的小仙女,名叫“Tinker Bell”(中譯為“叮噹”),全身閃閃發光,生活在永遠長不大的夢幻島中。

表面上,她雖然有點妒忌另一個小仙女“珍妮”,其實她是十分精靈與溫馴,又樂於助人。她經常施展魔法讓小朋友可以在天空中飛行,專門幫助小飛俠對付“Captain Hook”(虎克船長),是小飛俠在夢幻島的最好朋友之一。

《小飛俠》和那故事中的夢幻島世界是由J.M. Barrie(詹姆斯巴瑞)所著作的,已經有一百多年了;經由David Christiana(大衛克里斯帝安那)繪畫,而塑造成為“迪士尼”卡通電影中最令人難忘的人物形象。而其中的“Tinker Bell”也就一直受到全世界的女孩子們所喜愛。

說真的,我也搞不清楚女兒是由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Tinker Bell的,我還覺得奇怪:為什麼她不喜歡“白雪公主”、“Betty Boop”、“Dorime”或是“芭比娃娃”什麼的?她在收集扭蛋,只要是去SOGO或是去到賣日本小物的地方,眼睛就開始像雷達一樣的掃描,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有“Tinker Bell”的扭蛋。

在小五小六時的她,巴掌大的臉上,鑲著兩顆圓滾滾又黑亮亮的大眼睛,綁著馬尾,露出高高的額頭,像極了那時尚是“小室家族”一員的“安室奈美惠”,連那黑乾瘦的體型也很相似。今天,我看著“Tinker Bell”的圖片,又對照著已經變得白晳、“膨皮”的女兒,突然發覺:難怪她會鍾情於“Tinker Bell”呀!

 

(薰小妞‧攝於2008年11月15日)



本文曾於2006年8月22日刊載在本人的“無名”網誌上,今天是我家“薰小妞”的生日,舊文重貼,願她:


不只是在生日才快樂,而是日日如今朝,天天快樂! 



延伸閱讀:上天賜與的禮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2599274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9/02/04 13:31

你女兒也長的和小精靈一樣漂亮哦!

祝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09/01/31 12:30

好美的女兒~~

媽媽一定也是大眼美女。

祝薰小妞美女生日快樂!

也祝您闔家平安幸福!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9-02-02 23:43 回覆:

呵呵~~這是一個"歹竹出好筍"的經典版!!

絕對~~不是抱錯別人家的,

保證~~是原廠出品的!!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妞 生日快樂!
2009/01/30 17:31

美麗的小姑娘

祝妳健康開心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29 22:19

薰小妞好可愛 !

祝福她天天開心 ! 天天快樂 !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女孩
2009/01/29 21:27

 好可愛的女孩-薰

水汪汪的大眼睛, 青春美麗的臉龐

讓人看了歡喜,幸褔的可人兒.^^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薰薰生日快樂
2009/01/29 08:43

妳是媽媽和阿嬤的心肝寶貝

看著妳快樂堅強地成長﹐是她們最大的安慰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