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自己一點時間
2008/03/28 12:19:37瀏覽601|回應1|推薦17

 

《給自己一點時間》是王文華在他的網路《公轉日記》的其中一篇,寫述的是他由“不同的人生階段,用不同的杯子”這一路行來的人生經歷所抒發的感慨。

那夜,我和他分享著王文華的這篇文章而說到兩點半。

我的內在個性是像紅鬃烈馬,表現在外在的卻是柔柔的、淡淡的,很多朋友在熟識後,都戲謔的說是“被騙失身”。其實,很真的我~~從來
不會刻意或是故意的呀!將強烈轉為清淡,是我在這幾年來努力於『自我改造』的一個人生過程;在與親人朋友的互動之中,學到了很多,也體認到:”溫柔”也是一種力量。

他常感慨:「要做的事很多,自己的時間太少。」

每天被事情追著跑的人,大概都是有這種感覺吧?只是,他的感受更要來得深刻吧?!

《追逐日光》(原名:Chasing Daylight-How My Forthcoming Death Transformed My Life)是一本新書。作者在書裡所談的,是面臨死亡的態度。試想:如果你預知壽命只剩下幾個月或幾年,在有限的時光裡,你要怎麼安排呢?

很多人都會有一番劇烈的掙扎吧?想要隨波逐流的放棄自己呢?還是,投注更多的精力以專注於完成人生的志業?

生命是脆弱的,人生是不可逆的。過去的人生,我們不可能再去重新走過一次;只能將現在和未來的日子,過得盡其在我,把人生燃燒到極致。

我是這樣的領悟著,也以這樣的態度在陪伴自己親愛的人;一路行來,始終如一。

 

後記:本文於2006715日刊載在本人的“無名”網誌。最近幾天,一位朋友家裡的氣氛有點緊繃,那家的男主人原先是被判定為罹患肝癌末期,要不要告訴他?變成讓朋友很傷神的事;後來在胎兒球蛋白的檢驗中又發現可能是誤判,這樣讓心情上上下下、如坐雲霄飛車般的驚險遭遇,給了那位朋友一張在地獄與天堂之間的來回車票。




《Old Flames Never Di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1708720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擠
2008/03/29 19:17

與時間的競賽中,  除了要空出時間,  最重要的是在擁擠的心中,  騰出一塊空間, 才能裝得下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