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星座女的自白‧水瓶女(0120-0219)
2007/12/26 01:48:10瀏覽10967|回應0|推薦5

相對於我們的靈活、善變,你們大家都是一群笨蛋啦!

哼哼~~不要挑戰水瓶女的耐性,你們不懂得『出門看天色、入門看臉色』嗎?凡事要隨我心性:心情好,自然啥事都好說;心情糟,即使你是天王老子,也一邊涼快去吧!我才懶得和“豬”講話!

雖然我總是像個長不大的小孩,聰明、機伶、創意十足、辯論能力強、喜歡挖苦別人、對人忽冷忽熱、讓人捉摸不定、……。可是,我有很多的好朋友,也一直都得到大人們的疼愛呀!怎樣?看不慣?有本事就來咬我呀!

有人說我們是住在地球上的火星人,有著優異的推理能力及智慧,也很關心環保、大自然那種抽象的事物。你們不要老是說我們喜新厭舊、沒有定性的討人厭,我只是常常一個不小心……注意力就飄到別的方向去!都是你們反應遲頓、動作慢,害我等得不耐煩了嘛!

我不是不想當老大,你們看我總是像個軍師、在老大的背後出餿主意就知道啦!我信奉老二哲學,那是因為水瓶女很清楚,當老二的人永遠是老二,當老大可不一定永遠是老大,我又幹嘛一定要站到前面去變成箭靶子?!

說我們看起來愛搞怪、特立獨行?我是覺得自己再怎樣也都比別人好,才刻意的塑造自己的形象來與眾不同;你們看我常常在笑,其實……(低頭小聲的說)「我的內心深處也是寂寞而不快樂的!」

高傲的水瓶女?那是因為你們太平凡了!只有能引起我們好奇心的人事物,才會博取我們的注意的目光,可也要持久的保持那種吸引力,不然,很快就玩完了!

水瓶女愛做夢、喜歡自由如風、多變似水,雖然我好想加入別人的小圈圈!可是,那又不是我的錯!我只要一想到“黏答答”的關係,就覺得好可怕,你們可別想要來綁住我啊!其實……(心頭的O.S.)「我也常常在想有歸屬感和想要自由之間角力呀!」

我們愛好和平,提倡人人平等;大家都是好朋友,不要在我面前爭強鬥力,那會讓我很為難的!『承諾』是個幼稚又無聊的玩意兒,好朋友和情人之間,幹嘛要有條線?做不成情人的,也可以繼續做好朋友呀!好朋友也偶爾可以是情人的呀!

笨蛋!自由如風的愛情,指的是給我如風的自由,你們乖乖的去旁邊等我的召喚啊!



後記:
會對“水瓶座”有一些深入了解的機會,全是因為自己生了一個“小瓶子”;即使母女倆親密如連體嬰一般,正值她的狂飆青春期,也會有令我抓狂的時刻;還好,有另外一個“水瓶女”,對我指點迷津,讓我在鬆緊上知所拿捏。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二句話,她說:「妳就當作“生了一個火星人”吧!」「我們在“溫良恭儉讓”的時候,就是不正常了!」
對”水瓶女”多懂了一些吧?…哈…哈…哈…


註:原2007年5月14日刊載於本人在“無名”的網誌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