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了一陣子
2010/05/12 01:02:49瀏覽1198|回應4|推薦15

最近我消失了一陣子,其實是為了要拼第二次段考的進步獎,成績出來了,沒有加權跟加權後的分數相差甚遠,我差點沒有吐血當場生亡...不過很感謝上帝的是還是進步了,只是應該不會拿進步獎了...

還有個原因是因為城邦的相簿空間已經滿了,讓我寫部落格的興致大減了呢!因為那些為了記錄生活而拍的照片無法放上來,真的很掃興!!不過,很感謝上帝和各位格友的投票和電家族的評選人員,我在<我遇見,最美麗的微笑>照片募集中成了幸運兒,得到了一張相部主打星的貼紙之外,還得到了50MB的相簿容量,能不尖叫嗎XD?

在那段巷部容量不夠,只能靠東刪西刪來上傳照片的煎熬日子裡,我上傳相片的慾望都在FACEBOOK那裡得到了慰藉,真是太好了!不過,因為無法跟格友們分享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我有點遺憾,現在要我回頭寫那些事情也有些困難了,累積太多啦!不過我相信往後的生活會更精采的=ˇ=

在這段消失的時間裡,我也做了不少重大的決定,在到底要不要準備學測的掙扎裡逃脫出來了!我決定要考學測了,而且只考學測,於是我亦然決然的把我統測倒數計時器技這樣給他刪了,好讓我專注在一個身上。

我會想要讀普通大學不是沒有原因的,但是我也不方便在此作詳細的說明,因為太繁瑣了,繁瑣到連我自己都頭昏眼花了,而且這種升學的的東西我怕我寫的太主觀會誤導大家,不過我可以跟你說我的計畫,先考上普大,在考科大研究所,這就是我的計畫。

原因無他,我覺得我不能盲目的跟著同學們念設計,但是我的興趣又很廣泛,我去輔導室翻了許多雜誌來看,現在大學有很多科系,而且他們採減緩分流,我們可以修不同的東西,其實我是想要主修美術,輔修設計或教育這樣,而且我期待去旁聽不同學群的課程內容,例如戲劇、音樂、語言、生物等...

我覺得我興趣廣泛沒有錯,專一技能也沒有錯,但是我們八年級生要到真正就業的年紀,也已經是快10年後了,到時候熱門的科系肯定跟現在的不一樣,所以雜誌裡說:「不要盲目的跟隨著潮流走,問問你自己,你要什麼?」

我念設計,我從來都沒有後悔從高中部學術學程轉到綜高部設計群,因為我在這裡體驗了學到了更多更接近我夢想的事情,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同學,所以我從來沒有後悔轉來綜高部。

只是,我決定要考學測考大學時,綜高部的老師們大部分都不太讚同,有兩位老師叫我務實點,不要太浪漫....其中有個老師要我不要三心二意的,如果要考大學當初就別轉了...但是我就是因為讀了所以才知道我有哪方面的不足阿!

其實聽了不是動搖而是難過,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想拿筆畫畫,但是老師說走純藝術會餓死什麼的,以後出路又少,除非你家裡經濟狀況OK...我家經濟狀況不OK,但是因為我們學校重升學,所以練術科的機會真的比復興美工少很多,我覺得我還想學更多,我相有豐富的內涵,才能設計出有內涵的設計。不然在未來獨設計的人肯定滿街跑啦!如何在裡面獨樹一格金雞獨立?如何成為無人能取代的設計家而不是一味的當一個技術員?這些是我個人的想法,我相信每個人不一樣...

但是我以前高中部的老師卻是很鼓勵我考大學,還很大方的把參考書跟課本都送給我,要我加油,有問題可以問他們,我真的很感動。

其實有點想轉回高中部的念頭,我不是害怕跟不上別人,而是我想參加模擬考...其實像我這種人怎麼敢去考大學的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我要考的學校不採記自然,數學,這兩項我最弱的,其他我有信心讀的起來,因為國中時老師教的不錯。

而且我也不害怕面試,我原本就很愛說話XXXXD

不過至於北藝還是臺藝,我還要調查個清楚再做判斷,不過北藝是獨招,所以考試時間跟大家的都不一樣....

志願,我還要多聽,多看,多問之後再決定!反正學測我考定了!

所以以後部落格的更新就不會像之前一樣那麼頻繁了,不過我需要一些學測的寶貴意見,例如如何準備學測的國文、英文、社會科等問題,北藝獨招的訊息等...

請各領域的前輩們多多傳授你們的寶貴意見啦!謝謝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rgb&aid=4024752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6/14 12:37
澎哈哈加油唷!!

其實無論是科大還是普大

只要清楚自己的方向為何

都是最好的決定˙ˇ˙

我們都會支持你的~

如果需要有關學測的經驗還是問題

歡迎問我喔:)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可是越措越勇的
2010/05/15 12:42

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就算跌倒了還是能夠很勇敢的站起來

我是這麼認為 ^^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5-17 23:29 回覆:
嗯嗯!!一起加油吧^^鴨子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5/12 20:41

如何準備嗎?(我想想)


國文科範圍比較廣泛,平常就要多看書,累積功力,不然可以看一本(搶救國文大作戰),可以臨時抱下佛腳,重點整理比較清楚!!

作文要找些題目來模擬演練,請老師幫你評閱,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喔!

社會科包括:歷史。地理。公民,東西較多,要花些時間準備,時間足夠的話,當然就是每科的課本基本內容看熟,且多做題目,讓自己更容易進入狀況!

也可以做做前幾屆的考古題,可以比較了解題型,準備起來比較方便!

做模擬試題時,不妨採用限時的方式進行,可以更容易掌握時間喔!!

加油~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吧!!!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5-17 23:29 回覆:
挖嗚!謝謝葉子姐=ˇ=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你的決定勇往直前
2010/05/12 09:43

套一句你說過的話

人生總是要拉長來看 況味自有不同 

相信自己就對了  勇往直前吧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5-17 23:28 回覆:
謝謝如晞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