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學年(下)第一次期中考心得
2010/04/09 21:52:16瀏覽1238|回應1|推薦8
考試別:98學年(下)第1次期中考
學號:71XI43
姓名:彭怡靜
班級:20
座號:38
國文:73
英文:64
數學:56
繪畫:75
設計生活:91
設計圖法:90
平均:71.39
班級名次:26
班級進退:0

全設計群被排在122名= =

二下了,我們能夠玩樂的時間已經剩不到幾週了呢..5月學長姐統測一結束,就要換我們準備上戰場了,對於目標擺在台科大的我來說,目前的成績是不理想的!

如果以我現在的狀況去考的話,肯定無法上我想要的學校,甚至連國科都很拼...

雖然這次考的不好,但是數學卻進步了,以前一直卡在36,所以我發現,我好像找到屬於我自己讀數學的方法了!但是因為這次發現得太晚,所以成效只有一些些...

我的數學本來可以及格的,都是因為題目沒看清楚,他要求一次方程式我答案一算出來太興奮了直接寫上去,忘了把它改成一次方程式,我超噢的耶!但是這次的進步卻非常激勵我,讓我覺得,我數學得到均標甚至高標的機會越來越近了!我殂來就不會討厭數學,我想只是因為方法不對,所以分數一直無法前進。

這次的國文考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注釋,手寫的都沒什麼背,不然其實我的選擇題錯的不多的,有點可惜!雖然未來統測不考手寫,但是我想我應該要給他背一下的!開始要收心了!

這次的英文寫的比以往順,但是卻沒有比以往的高,代表著我們的英文考卷將越來越難,要好好備單字了!很多題目都是因為不知道那單字所以被扣分>"<不過我會加油的!因為我本來就還滿喜歡英文的!甚至下定決心統測英文要拿滿級分!

這次讓我很難過的是繪畫,我真的畫的不好,題目說至少兩個物品,我畫了三個,所以沒畫完,平常練習的時候化的不錯阿!怎麼會這樣呢!75分實在滿傷我自尊心的!畢竟它是我那嚜有自信的一個科目,第2次段靠我要把它拼回來!

我覺得這次最仁慈的科目是設計生活>"<

設計圖法90分讓我驚訝大於歡喜,平常作業我都畫的好累好克難,沒想到面對考試我能夠畫出來,真的很感謝上帝,不過我真的覺得平常練習的比考試還要難!!!老師說我們這一屆統測可能開始要考設計圖法,這對我們本科系的來說是一件好事,因為高中部的很難來跨考,畢竟他們沒有練過,甚至可能一把尺走天下...除非他們去補習囉..不過我想...能夠去補專業科目的高中部應該很少吧,與其來跨考我們的,不如把自己的國、英、數、地理、歷史、公民顧好還比較實在,反正台灣教育本來就很不公平,他們高中生考完學測,那個成績也是可以拿來申請我們的科大,我表哥他這次考了45級分,申請朝陽一定上了!不過他沒打算去念就是了= =

然後今天聽老師說,現在全台中好像只剩下我們學校是綜合高中,其他都是高職了!我們晚人家一年耶!!!他們高一就在學圖學了!!!老師說如果拿我們的圖學作業去給他們看,他們會笑死!!!!我聽了很不甘心!!!我不想輸給他們!!!!

我要拼進步獎!!!第2次段考我要拼到進步獎!!!!!加油阿!!!!

我有一段時間一直很傷腦筋自己未來到底要讀什麼學校,但是想這些都沒有用,把分數考高就是你來選學校,你分數低就是學校選你....

不過很多事情都很難說的,我已經知道有本科系學長以後畢業不讀本科系,他要去念輔仁哲學系,讓我很驚訝。

我希望我不要被名次,數據資料影響我對於學習的熱忱,親子天下裡面有個好像就做李柏安的人,他學測滿級分,但是他平常的在校成績並不是在頂端的,但是卻在沒有補習家教的情況下,考出亮眼的成績!這很激勵我!而且他分享的讀書方法剛好就是我最近發現適合自己的方法,讓我很興奮!!!因為看到他的見證,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了!!

常常會有他能做到,那我沒有理由做不到的想法,所以我還沒認輸!要像部落格大賽一樣,我相信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

我很喜歡親子天下裡的一句話,這是我翻開他所得到的禮物之一:

「從書本裡找新東西」

我希望這樣的熱忱能一直與我同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rgb&aid=3926811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16 14:05
有想法,有方法
又有樂觀的心態
以及金牛座為達目的不斷進步的特性
妳的努力相信一定會受到肯定

相片mail過去了
有兩封共計八張相片
沒收到再跟我說
我對yahoo的信箱沒多大信心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4-16 18:31 回覆:

我看到金牛座嚇了一跳XD

謝謝你的鼓勵呦^^

好^^我去收收看^^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