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世界書香日在台中
2010/04/25 22:03:44瀏覽1104|回應5|推薦20

今天我起了一個大早,為著今天的世界書香日作預備,老師要我們12點在學校集合,我們大概是在快1點的時候到達會場的!

我是第一次來綠園道,以前都只是經過都沒注意,在盛會開始之前,空氣中已經悠揚著薩克斯風優美的旋律了,我享受著那浪漫的氣氛!

畢業的學長姐也回來跟我們一起畫喔!上面是其中的兩個=ˇ=真的很厲害!還有一個學長好像日本人喔!!超會穿衣服的!!不過我沒拍到= =

其實一剛開始我根本不敢下去畫,因為老實說我對自己畫的人像沒什麼自信,但是我看到跟我同年級的人也開始畫的時候,我知道自己不能再繼續站著了!

我拿著畫板穿過人群,來到帳篷下面預備著....


《我的第一張》

是一位不會亂動的可愛小妹妹,真的很謝謝你呦︿︿

原本還想說要不要簽名XD


《我的第二張》

是個小三的小美女呦︿︿


《我的第三張》

是綜一24的學妹呦︿︿他說在學校常常看到我,哈哈我真是受寵若驚呀!

來合照一下XD


在襪人像素描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又驚又喜的事,我遇到了國中的班導師師薇和他的老公和兒子,我在當下真的超感動的!!噢ˋ我要哭了!

那時候在心理吶喊著:「好險我有來畫呀!!!」

《我的第四張》

是老師的兒子,唉呦長大了耶!以後一定會是個大帥哥!!哈哈XD

來合照一下~我問他還記不記得我,他靦腆的笑著說不記得了,沒關係啦你那時候還那麼小=ˇ=


《我的第五張》

老師當我的模特兒XD說真的我很緊張,手一直在發抖XD因為師薇老師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老師之一!

來合照一下~師薇老師說他聽到明道中學有在這裡設攤子,就想說我會不會來,結果真的遇到了真的好開心喔!!!


《我的第六張》

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一個兩歲半、一個三歲半。真是辛苦妳了呢!=ˇ=


《我的第七張》

是我剛剛畫第2張妹妹的妹妹(好饒舌XD)他爸爸說他看到姊姊的那張就吵著說他也要一張,我聽了很驚訝@@

我在畫的時候,那位爸爸和圍觀的民眾一直稱讚我,讓我很不好意思,不過聽到當然很開心囉!妹妹的媽媽說:「妳以後一地會成功,因為你畫每一張都那麼用心。」聽到真的很感動!

妹妹的爸爸說畫這著也要有天份,問我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學素描的,我是斷斷續續的學的。

他還問我說:「那你覺得妹妹要什麼時候學素描?太晚會不會跟不上別人?」

我說:「我小時候學的是兒童美術,他沒有教素描,但是都是一些好玩的例如捏陶土,用不同媒材來玩,因為在裡面得到了成就感和快樂,所以我愛上了畫畫,一剛開始學的時候最好不要太嚴苛,這樣反而會讓孩子們畏懼畫畫。」

那位爸爸同意了我的說法=ˇ=


《我的第八張》

是個跟媽媽從高雄來的小弟弟,他媽媽說他特地從高雄上來,他看到我畫說一定要給我畫到,還願意等我上完廁所,我真的是受寵若驚!!

他真的很可愛,他媽媽叫他坐下來給姊姊畫,他一直嚷嚷著:「我不要畫畫我不要畫畫。」

他媽媽又氣又好笑的說:「不是你畫,是姊姊幫你畫!!」

接著我就開始畫了,但是他一直動一直動,真的很難畫,我靈機一動把我書包裡的鑰矢圈拿出來吸引他的注意,叫他看著!不過他還是不停的動,他的媽媽真的讓人很佩服!他拿起旁邊的小圖片開始跟弟弟說話:「妳看看這裡面的小朋友要不要上幼稚園?」真是辛苦妳了!乎~


《我的第九張》

是個騎腳踏車騎了一整個早上的小弟弟,我在畫他的時候它就一副快睡著的樣子,眼睛一直閉一直閉,真的很難畫,我覺得這個小弟弟滿可憐的= =而且其實畫到牠的時候我自己也有點累了。


《我的第十張》

是位來自彰化的阿姨,我原本沒有要幫她畫了,因為天色已經暗了,老師說要收工了!而且原本跟丹丹、多加、Judy姊姊們說好要順便載我去教會聚會的.....但是我實在不好意思拒絕她,畢竟他等好久了....當時猴猴(指導老師)親自下場幫一位叔叔畫,就坐在我旁邊,所以我想,繼續畫應該沒關係,就幫她畫了。

畫完的時候她和許多圍觀的民眾都一直稱讚我,讓我覺得真不好意思,他們還跟我要了我的部落格@@這位阿姨說他回去要把這幅畫表框起來,以後等到我成名了他就價值不匪了!我聽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那麼看的起我,我一定會更加油的!

那些圍觀的民眾知道我們已經收工沒有要畫了的時候,都很失望,於是猴猴(指導老師)就指著我告訴大家說:「這丫頭下禮拜六5/1號會在馬里遜美國學校畫人像素寫」

然後我就跟他們解釋是為了教會的福音車,到時候大家就是自由奉獻,覺得你願意給多少就是多少。也因此他們知道我是一位基督徒,我很高興能夠位上帝做見證,因為畫畫這個天賦是祂給我的,我能夠畫畫真要感謝上帝。


這個活動好像是誠品找明道協助的,其實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不過他是個公益活動,所以像我們做的人體彩繪造型氣球人像素寫都是不用錢的!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張義工時數,不過,我覺得我不單單只是得到那張義工時數,我在當中得到了"被需要"的美好,發現原來自己是有能力付出的!也得到我畫畫功力進步,真的很開心!也跟原本在學校不太熟的了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真是一舉數得呀!!!

阿娟老師很擔心我說:「欸!好了啦休息一下!」我才發現自己從下午兩點一直畫到了晚上快8點,中間的休息就只有上廁所,我對自己的耐力很驚訝!也因為很快樂很有成就感,不知不覺就畫了那麼久了。而且我總共剛剛好不多不少畫了十個人呢!

我剛開始會很害怕,所以都是用B來畫,所以前面的作品都淡淡的,後來比較大膽之後都直接用6B來畫了!其實很多我都還想要繼續畫下去的,但是怕他們會不耐煩,所以給出去的都還是是未完成的作品,這是唯一的遺憾...

開始會覺得累、想睡覺是在坐上公車後,我完完全全睡死了,我竟然睡到總站@@我嚇死了!!好險還有最後一班公車= =

真的很高興可以參加這個活動,我想,這真的會是我一生中難得的經驗呀!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rgb&aid=39760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遲到嘛笨蛋
2010/04/27 10:43
你把人家的臉全部都畫肥了!!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4-27 22:31 回覆:

吼!我又不是故意的>"<

是未完成品嘛!>"<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0/04/26 22:07

哇!!畫的挺棒的!!

不過你把你的師薇老師的臉畫的太胖了,太忠實呈現有時是傷人的喔!(那個老師臉真的沒有那麼大)

要小小美化一下,要讓人開心的!!!(你太誠實了~~) ︿  ︿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4-27 22:30 回覆:

嗯嗯>"<我後來才發現的>"<

我要打電話跟老師道歉>"<

你眼睛滿尖的呦XXXD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4/26 21:20
澎哈哈真是太厲害了 !  

我想說.................可以...................可以.................幫我劃一張嗎?   (害羞)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4-27 22:29 回覆:

還好啦XXXD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ˇ=

如果有控啦~!不過我"可能"可以幫你畫一張兔寶=ˇ=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26 19:01
好棒喔!!看標題我原以為是閱讀的相關活動

沒想到完全不一樣,澎哈哈每張畫都都好用心呢˙ˇ˙

希望以後有機會也能讓澎哈哈幫我畫一張唷>///<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4-27 22:27 回覆:

喝!他的確是跟閱讀有關呀!

只是我們學校是搞畫畫的XXXXD

好阿!如果有機會的話囉=ˇ=


隨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超可愛的畫家
2010/04/26 10:19
彭哈哈你好
你實在是超級可愛的乖女孩
你的畫我好喜歡喔
以前我也愛畫畫
不管是油畫、水彩畫、素描......
只要能拿筆畫畫我都想學
但卻沒機會走畫畫這條路=   ="
你ㄧ定會成功的
加油!
什時候也幫我畫ㄧ筆呢?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4-27 22:26 回覆:

喝!真的嗎XD

妳現在還是可以畫押!

就跟你參加部落格大賽一樣

時間絕對不會是問題的啦!=ˇ=

可能要等我考上大學後了呦...

因為我要三年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