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達藝術小尖兵
2010/03/31 22:53:24瀏覽897|回應3|推薦14

終於...終於拿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廣達證書了!!!!拿到它的當下,突然覺得之前沒日沒夜沒假日的日子都值得了!!真的是廣達的證書耶!我們之前都還以為老師們是唬我們的!我跟薇魚還很難過的以為是學校自己印感謝狀,結果不是耶!!!是廣達的呦!!!!!

不過...其實...我們學校一共有100多人拿到這一張= =

因為導覽義工是一種,開幕典禮因為國樂社有表演所以也有,因為這次的主題跟天文有關,所以天文社的人也有來參一腳所以也有。以上種種都不是我,我是幕後,默默耕耘的幕後...

我們是負責展場佈置,還有文宣設計,還有影片的!不過因為當時分工的不是很仔細而且因為是社團有些人愛來不來的!有一陣子氣氛不是很好...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向學校申請最後一班校車的,因為幾乎都又弄到九點多....

那時候真的很累,而且當我跟薇魚看到那些明明沒幫到什麼忙的人也拿到證書和被記功就會很不開心,心裡會覺得:「那種自私自利的人評什麼?我們沒日沒夜沒假日換來的竟然跟那些摸魚的人一樣,一樣一支小功,一樣一張廣達的證書,一樣的義工時數。」

以前會覺得,那種人怎嚜都不會不好意思?還有人不自知自己就是那個人,臉皮比鱷魚還厚!真是夠了呢!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不喜歡學校處理的方式,但是時間已經不能倒退了,我如果一直陷在"不公平"裡,那些鱷魚皮也不痛不癢的....

我要把那些不公平討回來的方法,就是活的比鱷魚皮充實,將來考統測的時候把它們全部一網打盡!

我相信很多事情到拉長來看的,至少我們拿那張獎狀是問心無愧的,因為我們是貫徹始終的人!我們是肯為自己負責的人!

我想我不要再把眼光定睛在"鱷魚皮沒做了什麼",而是定睛在自己,看自己就好!因為上帝不希望我論斷人。

經歷了這件事,讓我們學會如何去分辨人,像有些人以後三年級做專題就是絕對不能找的人!因為他可能會有很多理由推托也拖到整組進度。不過有些人真的事很棒!願意犧牲奉獻自己的假日前來做,那種對事情負責任的態度是很直得被讚揚的!在這個當中我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患難見真情!我跟薇魚為了廣達的證書,不管多累都一直持續下去!一起為彼此鼓勵,希望我們不要放棄,我絕對無法接受自己之前所做的是白工,所以不管任風雨與阻擋,我們照樣勇往直前!

其實我們社團原本是要比宏?數位創作的!但是莫名奇妙被抓去當小尖兵之後,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做宏?,所以我們那次報名的宏?沒有一個得名!

這張獎狀就像ok繃一樣,安撫了我不平衡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rgb&aid=39027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收穫和成長比一張紙更重要喔!
2010/04/05 22:14

有做,有付出,會自然而然在心中留下所見所得,這在未來的某個時候會不
經意間成為妳能力上的加分和助力喔!這是我的經驗。

站在學校的角度,因為不是實際參與的人,所以無法特別留意哪些人有做事
或只掛名不做事,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類似這樣的情況,在許多領域環境中
都是會發生的,但我也相信,這些不做事的人終會有一天會領悟的。

給認真和用心付出的妳拍拍手!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4-07 22:25 回覆:

恩!沒錯!我的確在當中學到了不少東西=ˇ=

也是啦!學校都馬不曉得= =他們都看成果的

希望那些人能快一點領悟!不然以後他的同事也很可憐

謝謝你=ˇ=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4/03 16:50

澎氏詞彙 :    鱷魚皮  ← 感覺挺貼切那些人的

換個角度想,心裡也比較舒坦。

鱷魚皮什麼收穫也沒有,只有一張名「不」符其實的紙,而你在這過程有無價的收穫與經驗。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4-04 02:50 回覆:

哈!澎氏辭彙好酷XD

沒錯沒錯!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4/02 21:25

我也不喜歡有些人明明沒做事得到的回報卻跟有做事的人一樣

但是那些人在這樣下去,總有一天一定會後悔的

澎哈姐加油!妳最棒啦XD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4-03 14:28 回覆:

對阿!

我們千萬不要變成鱷魚皮!!!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