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和的家庭
2006/06/06 21:26:44瀏覽631|回應0|推薦9

今天在從台北回台南的飛機上,我終於掉下眼淚.

面對前陣子工作生活的種種不順利(見不平淡的5月份 一文),我都能一笑置之,因為一家人互相支持.

但是當今天下午我在台北公司開會時接到老大學校醫護室的電話,說我兒子下午頭暈有輕微噁心現象,我以為他在學校又受傷了,想不到醫護阿姨告訴我說是因為昨晚爸爸用電動現具打他頭二次,才有今天的現象.我乍聽之下,真是一陣錯愕,心想怎會這樣,才出差二天,明明昨晚打電話回家時,狀況都好好的,為何一夜之間竟然發生這種事.

雖然此時的我心亂如麻,但還是表面還是裝做沒事般的繼續開會討論事項.

下午四點多,接近會議尾聲,老大從家裡打電話來,說姑丈已經帶他去看醫生,交待要再觀察才能確定有沒有腦震盪.所以晚上不去上數學輔導課.問他事情發生經過,他支支吾吾的說因為他跟同學借GAMEBOY電動玩具玩,被爸爸發現,他老爸一怒之下拿了GAMEBOY就往他頭上砸.雖然很氣他的不聽話,但是還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之前已經三令五申,不淮他跟同學借電動玩具,他還是偷偷的跟同學借GAMEBOY,難怪他爸會那麼生氣.但是在我心理更是氣他老爸,要教訓小孩可以,但是為何不想想砸頭的嚴重性.如果小孩真的腦震盪或發生頭破血流的情況,他一定會悔不當初的.何況打人跟被打的人都不好受啊!!

 

回到台南,到家前,忽然下起傾盆大雨,雨下的又急又粗,洗去路上的塵埃及暑熱.那能用什麼改變來洗去我心中的煩悶呢?

 

回到家後,先關心兒子他的頭部,他對我也沒好臉色,還對我說,他不想待這個家了.一聽之下,我竟然忍不住的在孩子面前哭起來了.聽到孩子這樣的心聲真的讓我很傷心,他這句[不想待這個家了],像是對我的控訴,控訴我們大人對這個家庭經營的失敗.

看來孩子不僅頭受傷了,心理也受傷了.現在的我不知如何是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301766
 引用者清單(1)  
2006/06/19 13:30 【台南媳婦的網誌】 女兒的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