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調的早餐
2006/03/22 23:39:09瀏覽579|回應2|推薦3

今天早上為了老大不吃我準備的早餐一事,大發雷霆.

 

事情是這樣的,本來想說他們老是吃麵包,好意想要為他們換換口味,剛好最近發現一家位於國華街的肉粽好吃,便在前一天先買好,預計早上弄給他們吃.

 

想不到老大完全不領情,不僅看都不看,連我要他帶到學校再吃,他也不願意,嫌麻煩.我馬上覺得他挑食,不知好歹,情緒整個上來.

 

想到自己的心意不被接受,真的很生氣,心中更是灰心.連老二跟老三要跟我說再見,我都不理.也沒下樓弄早餐給她們二人.弄得早上家裡的氣氛糟透了.

 

我需要反省為何我的反應如此激烈?我自問:

1.      為什麼他的行為讓我這麼惱怒?其實這件事沒那麼嚴重.只是他這個行為激發了過去我的某個不愉快的經驗.是什麼樣的經驗?我需要時間想想.

2.      我的反應對他有什麼影響?會不會因為我的負面態度(情緒),讓他心理造成陰影?

 

我想我自以為是的想為他準備早餐,但是我沒先問他,他要不要吃?要吃什麼?為何不吃?我熱心的把自己認為好吃要給他,但是他不見得喜歡.

 

這讓我想到在一本書看的,有一位太太想討他老公歡心,所以想說把家裡打掃乾淨,小孩臉擦乾淨,應該可以讓她老公高興.她花了很多心力在完成這個目標,但是想不到老公完全沒注意,讓她感到很挫折.後來她才發現,她老公其實喜歡的是假日夫妻一起去看電影,下班後可以跟老婆說說話.

 

想到這裡,心情已經平靜下來,需要時間來改善我們之間的關係,從自己改變先做起吧!!

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發現他這二天都慢一小時回來,問他原因,第一天說是考試,第二天說不清楚,哎...,明天再想如何做好了,唯一可以做的是先保持不動氣,才不會再落入不良的溝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213075

 回應文章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阿倫真的很棒
2006/06/06 21:44
像我這個媽從來不反省,不過帶小孩不生氣的,真的要很好的修養才行。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反省
2006/03/23 10:12

阿倫很棒  會反省自己  很多的父母並不會思考問題  然後去解決問題

我個人覺得你可以拿這件事跟孩子討論溝通  慢慢卸下孩子的心防 引導他   讓他自己主動告訴你晚回家的原因  畢竟孩子晚回家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親子間  有時要有父母的威嚴  有時又要當他们的朋友  對於現代忙碌的父母 確實是件困難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