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年03月首爾自由行--第一天3月24日
2009/04/08 00:30:47瀏覽1910|回應2|推薦6

嘿嘿....終於到了3月24日,要出發去玩了.耶!!!

前一天晚上加班到近11點多,才開始準備行理,雖然sping跟jukey都有提醒我要帶的東西( 見2009年03月首爾自由行--行前準備),但是還是有個人用品要準備,不過實在太累了,就隨便的把衣物掃到行李箱,抱著如果忘了帶,到首爾再買就好的心態,給自己找一個shopping的好理由

前往高鐵站前,想起一些事情還沒交待,還寫了mail後才出發.所以一直到坐上高鐵後,我才開始有渡假的feeling出現.心情一放鬆,就馬上拿出相機突襲sping,不過她反應很快,馬上擺好照相姿勢,展開笑容,真是太強了.

到桃園高鐵站,就坐統聯巴士前往桃園機場(票價一人30元).

我是第一次從桃園出國,之前還沒高鐵時,我不想花長時間在坐車,所以都從選擇從小港機場出發的地點出發.(由此可看出我是很沒耐心的人吧!!)

10點多的桃園機場人不多,我們是在舊的航廈登機,在候機空檔我們還走到新航廈逛免稅商店,在3C店看到價格很優的數位相機,實在很想刷卡買下,但是sping在旁冷冷的說[都沒有做功課,會不會太衝動阿??]真是說的好阿......這讓我以為SPING是很理智的人,但後來在首爾我才了解原來SPING也是敗家一族.她這時的清醒只是曇花一現.不信大家可以去問她.

         我是第一次坐大韓航空.上機前大家跟飛機合照一張.

這次的飛機餐我並沒有照相,味道很不錯,而且我還跟空服大叔要了韓式辣醬(這是網友提醒的,感謝不明的網友).他給了我跟JUKEY各一小瓶,沒吃完我還帶走,這在日後我們自行開伙時派上用場,我真是有先見之明.嘿.....

我們到了仁川機場,馬上去找機場巴士的購票櫃台.拿出在台灣印的優惠卷(這當然還是請SPING上網列印的).要付錢時,大家要我先付,這時候發生櫃台大嬸找錯錢的事情,她們三人都沒發現,還掉頭就要走,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不對勁,還比手畫腳的把錢要回來.她們三人看到此現象,馬上說我頭腦清醒,當場就指派我當財務大臣,我本來還想反抗,但三票對一票,我只能含淚的默默承受,畢竟我這五天還要靠她們三人的行程指引.恨啊.........

好不容易搭上巴士往新村.雖然下車前,我們特別推派JUKEY用英文問一個年輕帥哥新村站何時會到,但我們還發生下錯站的狀況(奇怪了,到底是JUKEY的英文不好,還是那個年輕帥哥表達能力有問題,到目前還是世紀之謎)不過還好我們有即時發現,馬上又上車.後來靠著聽巴士上的廣播終於正確的在新村站下車.一下車,SPING利用網友的指示讓我們順利走到住宿的地點.這家公寓是我們在網路上爬文後決定的.不是很豪華,但是有小廚房可以我們煮東西.還有小沙發,餐桌可以使用.

放下行李,我們馬上前往附近的春川家辣炒雞排,這是網友介紹的.在前往的途中有點小迷路,最後是靠著我的直覺找到的.不過其他三人不同意,她們說是因為我長的比較高所以看的遠,跟直覺無關.

我們進入後,沒有發現如網友所說的有說普通話的阿朱嬤,所以就用簡單的英文再加上SPING會說韓語的[年糕][泡菜],點了4份辣炒雞排.本來還以為太多,想不到我們4個人還是把它吃完,吃到後來,還依網友指示,請服務員來炒飯,真是美味啊!!!不過這個辣炒雞排真是辣,還好冰開水可以免費一直加.這家店有一個貼心服務,會拿一個大塑膠袋,讓你放不想沾上味道的衣物,在吃的過程,還有給你圍兜,以防止噴汁到身上.出門時還有芳香劑可以消除油煙味,還有薄荷糖可去除口中的味道還有辣味(後來發現後者這二樣在韓國料理店都可以見到)

炒料有雞肉,年糕,高麗菜,番薯片,還有紅紅的辣醬.

出了門才想到要拍店面.

吃飽後就在新村附近逛街.雖然晚上吃的很撐,但是看到小吃攤,我們還是忍不住靠過去吃烤肉串,不過我不太愛,因為有美乃滋之類的.還因為天氣冷買了一件外套(各位可以在往後的照片看到我穿這件外套的身影),順便買了二件小可愛.還因為忘了帶卸妝乳就順理成章的逛了化妝品店買了一組.另外也因為指甲長了,買了一支指甲剪.都是必需品的.不是我愛敗家.

回飯店前還在路邊的水果攤買了二盒草莓(5000韓元,約台幣131元),照片裡是一盒的量.

這是今天買的必需品.外套是日本的品牌(忘了品牌,要問JUKEY才知,台灣沒有賣).這是男裝在特賣(敢穿這種顏色的男生應該不多見),一件19900韓元(約台幣524元).很輕,而且保暖度不錯.起碼下小雪沒問題.

終於結束第一天的行程.來到首爾的第一天,唯一讓我不習慣的竟是飯店的暖氣(想不到後來回台灣後竟然想念起暖氣,人真是習慣的動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2827444

 回應文章

sping
捥回我的名聲
2009/04/08 12:38

更正!我是個很理智的人!

阿倫(iris1205) 於 2009-04-08 13:27 回覆:

是的我錯怪你了,應該這樣說你[如果先做過功課,就可以放心的敗下去]

對嗎?嘿...................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4/08 12:24
哈哈~~ 話說,大狼偶那時候在日本的飯店的時候 也很不習慣他們的暖氣 有一天,大狼偶就很努力的給他想盡辦法要把冷氣開到最強! 結果,搞了老半天,還是覺得飯店裡面超熱的! 所以就操著只會幾句的日語外帶完全不輪轉的英語 打電話給櫃檯!想說,櫃檯的英語應該不錯吧! 結果,完全出乎大狼偶意料之外! 天ㄚ!櫃檯的英語比我還破 害我一整個光是為了要講冷氣不冷、出風太小 就搞了老半天 後來那個飯店派了個小弟到房裡查看 又為了kazemei too little 搞了老半天! 真是敗給日本人的英文了~~哈哈哈~~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阿倫(iris1205) 於 2009-04-08 13:28 回覆:

我回台灣後,第一天上班,覺得OFFICE內好冷,突然懷念起暖氣,還被同事笑我是韓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