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年北京出差(下)
2007/08/04 00:34:59瀏覽689|回應1|推薦11

2007年7月23日

經過第一天的行程後(見2007年北京出差第一天(20070722) ),第二天早上7點多便前往飯店大廳吃早餐準備去上課,早餐的水準不錯,一人要價100元人民幣(約4百多台幣),有點小貴呢!!從飯店走路到上課的地方約10分鐘.下圖是我們上課的大樓.

走進這棟大樓後,要坐電梯時,我們鬧了個笑話,因為它的電梯的按鈕是設在電梯外,上班時間報樓層給樓管人員,他會幫忙按及回報可以搭電梯的編號,可能樓管人員的口音讓我們聽錯,所以我們坐的那一部電梯並沒有到我們要去的樓層-7樓,直接到10樓去了,在裡面又找不到按鈕時,還好電梯內的一位小姐看我們手忙腳亂的樣子,過來說:只要我們走出電梯,即可從外面的面版選擇要去的樓層,感謝這位好心人.真像是第一次坐電梯的人.

終於到了上課的地點,有點遲到,老師是一位年輕小姐,出生在中國,後來到溫哥華唸書,現在在英國上班,所以她會講中文,英文帶英國口音.課程是介紹英國一家公司所開發的ABC成本系統,所有投影片及講議都是英文,老師雖然是中國人,但是中國式用詞也是要花一點時間適應,所以早上的課程沒有很進入狀況.上課剛開始時,老師要我們所有同學花點時間自我介紹,及談談對此次課程的期望.看大陸同胞都很有自信的介紹自己,真的很有活力.

第一天上課真的有點挫折感,除了要適應語言及用詞的習慣,連上課要用的軟體也一直無法安裝成功,老師跟坐我後面的同學都試著來幫我排除問題,但是還是無法裝好.還好坐我後面的那位同學願意跟我分享他的電腦,才讓我跟得上老師的進度.

在下課後,我留下來再試著安裝軟體,跟老師重新COPY了一次檔案後,在莫名其妙的狀況安裝成功了.讓我不禁歡呼起來.不過要把老師今天下午上課操作的部份補好,希望今天晚上有時間可以做.

晚上廠商招待我們去吃飯,帶我們去鬼街附近的一家香港人開的餐廳.在裡面跟一位年輕女服務生聊天,她提到她是南方人,到北京工作近四年,期間沒回過家鄉,這讓在台灣長大的我感到不可思議.想到初中時候住校,每個星期最盼望的就是週六可以回家,遇到月考前的一個星期,學校不讓回家,就巴望著家人可以來學校探望.長大後離家去台北唸書,雖然不像小時候那樣戀家了,但是每二個月還是要回家一次,過年更是非回去不可.結婚後,雖然更不常回家,但是每年還是會回去幾次.初二更是一定要回娘家.很難想像可以四年都不回家.

2007年7月24日

今天早上我們就熟悉多了,知道如何走最不會曬到太陽,那裡可以過馬路,電梯如何按,所以很順利就到達上課的地方,昨晚回去有點晚,所以沒有補打資料,正想趁著還有點時間,趕緊把進度趕一趕時,晶晶拿出她為大家準備的資料檔案,讓大家直接匯入軟體內,就可以順利跟上今天的課程.真是很用功的老師(晶晶說我們老是叫她老師,老師,讓她很不習慣,所以要我們叫她名字即可).

今天有比較進入狀況了,真是好現象.

今晚我們家老闆娘要回請廠商,所以我們到了隔壁棟的雙子星大樓的一家泰國餐廳吃飯.老闆娘對泰國很有研究,吃過這家的菜後,她覺得很地道.各位注意,那顆椰子要要30元人民幣,不過菜的價錢倒不是很貴.我發覺大陸餐廳的飲料都不便宜.

(台幣120多元的椰子跟涼拌木瓜絲)

好吃的炒碎肉,辣辣的很下飯.旁邊是黃咖啡.

檸檬魚跟綜合烤肉串(前面的小碟是肉串沾醬)

2007年7月25日

今天是課程最後一天,我會趁下課時跟同學聊聊課程心得,是難得的經驗.

沾老闆娘的光,中午廠商大中華地區最高主管招待我們到大樓後面一家有名的餐館---那家小館吃飯,這家是滿族正黃旗的私房菜.很具有中國傳統特色的一家餐廳,生意很多,要吃飯可是要先訂位,不然可不一定吃得到.可惜這餐是[商業午餐],我不好意思拿起相機來拍.所以無法用照片跟大家分享這餐.真是可惜.

下課後,廠商的Daniel特別來帶我們去後海那裡逛逛及吃飯,真是用心的人.

下圖為在胡同區的街景

後海一景,北京所謂的海就是湖.這一帶有許多餐廳及pub.今天我們就要找一家餐廳吃飯的.

在湖邊明文公告不許游泳池,但還是有不少人在湖裡游泳.

此區有許多景點,我們是由荷花市場進入的.

街頭第一家商店就是星巴克咖啡,這應該是最具中國味的星巴克了.(故宮的星巴克已經被趕出去了)

湖邊的各式各樣的餐廳.

每個餐廳有個特色,就是在近湖邊都有露天的座位.可以就近賞湖.

吃飯喝酒也不忘奧運及注意社會和諧,真是愛國.

一家名叫火柴的店,招牌寫出北京的感覺---一點懷舊+一點時尚+一點快樂

很美的中國建築物加上很難看的[日本料理]招牌及無所不在的電線及電線杆,還有很不搭的啤酒品牌洋傘.

這家的有水煙可以抽.不過我們一行人都沒有行興趣嘗試.

可以坐船遊湖,還有人現場彈琵琶,真是有古意.只不是我看那個彈琵琶的女生不太投入這樣的情境中.

這是從銀錠橋看過去的夕陽.

逛了一陣子,我們決定到帥府飯庄吃飯,選擇在湖邊的坐位.

吃飯座位旁邊的碼頭,晚上也可以坐船遊湖.

這道辣子雞丁有很多辣椒,雞肉不多,但是很好吃,配上啤酒真是讚,但是啤酒好貴,500cc要價39元人民幣.在北京的餐廳都有辣的餐點,對吃辣的人應該很對味.

吃完飯也代表更接近回台的時間了.這幾天的行程帶給我原本平淡的生活一些變化,雖然不是旅遊,但是也帶給我一些不同的視野.

20070726

在北京的最後一天早餐我們選擇不在飯店吃,想說到旁邊的麥當勞隨便吃吃就好.點餐時,服務人員像是在趕人上火車的感覺招呼我們!!又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最後跟大家分享,最後一天的飛機餐點,說實在的,這餐連我這麼好養的人都覺得有點難以下嚥.還好餐後依然有名牌冰淇淋,而且是我愛的草莓口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1132421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夕陽~~
2007/08/08 22:38
好美的夕陽~~ 偶也要去大陸玩玩拉~~ 加油加油~~ 那天我也要用公司的錢錢去大陸考察考察~ ㄏ~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