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好心欣的收留
2008/02/20 23:44:53瀏覽738|回應1|推薦8

二月18/19二天要去出台北出差二天,想到在這濕冷的天氣單獨要一人住在中信會館,心中感到有一點點寂寞感呢!!

不料事情到了18號下班時有了轉機,同事可欣邀我去住她家,傳說中的Tiffany room (見好心欣家的客房).為了我,她放棄當晚去健身房健身的機會,還請我去吃神戶鐵板燒.雖然此時的她已經被下午茶撐的想吐,她還是強忍著陪我一起吃.

很巧的是,在神戶鐵板燒遇到她先生的大哥及大嫂.所以我就順便認識了她的親戚.此時她老公還在公司努力加班.我們二人點了一份海陸(有牛排,花枝),再單點一份干貝.

開始先上了一碗大骨燉蘿蔔湯,蘿蔔質地細緻,有甜味.我猜湯底應該是用牛肉燉的.我們在喝湯時,可欣接了一通電話,她可以一邊喝湯一邊講話,嘴上功夫真是一流.

首先上的是炒花枝(上菜次序如有錯誤,以可欣的版本為主),味道不錯,不過按照南部人的標準來看,花枝切的太薄了些,少了些咬勁.再來是干貝,老板煎熟不縮水的大干貝後,再灑上細細的生洋蔥末,干貝的鮮配上洋蔥些微的嗆,味道搭配的妙極了.

此時的我瞄到老板為其他客人煎的荷包蛋,煎的二面熟,但是蛋黃還是濃稠狀的半生不熟,最後再淋上一些醬油,真是極品啊!!!我忍不住開口加點荷包蛋,因為可欣是神戶鐵板燒的熟客,所以老板馬上說招待,連可欣的大哥及大嫂都有.真是爽快的老板.

最後上的主菜是牛排,夾上一小塊牛排再配上煎的酥脆的蒜頭片,放到嘴裡,牛肉的柔軟加上酥脆的蒜頭片,讓人一口接一口.

當然鐵板燒不可少的豆芽菜,這裡也有,但可不是普遍的洋蔥炒豆芽菜,而是用培根炒出來的豆芽菜.

看著可欣的面子上,老板不但招待了荷包蛋,連紅茶都免費續杯,還煎了蘆筍請我們.最後再送上香蕉煎甜點做為完美的收尾.

這一餐在可欣的陪伴及老板的熱心招呼下,真是愉快阿.不過可欣似乎就沒如此幸運了(我私下這様認為啦).原因我就不在此細談了.

吃飽後我們就回可欣家.可欣真是稱職的主人,不但幫我準備各種必須用品,我們還一起看了經典的驚聳片--奪魂鋸第一集.連她家的貓小鬍子也熱情的陪我們.而男主人終於在影片的尾聲時回家了.真是辛苦的上班族.

晚上躺在床上聽著外面的雨聲,有了可欣為我準備的電熱器,完全沒有感受到外面的濕冷呢!!

在此感謝好心欣的熱情收留,讓我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不過隨著Tiffany room 將要成為木工房,我想我有可能是末代房客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1632034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朋友讓人倍感溫馨
2008/02/20 23:49
北部也有南部人的熱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