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生日
2007/12/18 21:53:14瀏覽546|回應1|推薦4

今年的生日過的五味雜陳,首先是我在12月初在關廟山區騎車時無任何預警的摔車.話說12月2日星期日那天我跟鄰居阿佐跟吳大哥三人到關廟山區騎車,那是一段我們很常騎的路,所以對我而言是算很容易的路線,但卻因為我一時恍神而摔車.前一秒還在享受騎車的樂趣,而下一秒卻已連車帶人的跌在地上了.而且姿勢很奇特,就像是騎在腳踏車上而直接往右倒下的姿勢,整個人趴在地上,右腳被車壓住.

騎在我前面的鄰居阿佐發現後馬上回頭來扶我,我一時沒回過神,還坐在地上休息,直到回神後才有辦法站起來,接著檢視一下人與車子的傷勢,發現我是右臉及右肩直接著地,所以左臉頰有擦傷,嘴唇也破了流血,右肩跟右手肘有擦傷,左手脕不僅有扭傷還有擦傷及黑青,左腳的膝蓋也破皮了.但是神奇的是衣服都沒有破,車子也僅有二邊的手把及座墊有輕微的擦到,太好了.

後來我們騎到關廟二高休息站休息一下並把臉上的沙子及血跡沖洗一下,不過我對如何從摔車現場騎車到休息站這一段完全想不起來這段過程.鄰居阿佐及吳大哥很怕我是撞到頭失去記憶還頻頻問我是否還認得他們二人是誰.還好,我有通過考驗.

後來我也忘了是如何騎回去的,但是回家後,臉及手的擦傷真的很痛,肩膀跟左手更痛,頭也很沈重,所以老公便帶我去奇美醫院急診,在照完X光後,確定身上有沒有骨折,只有右邊的鎖骨有挫傷,右手挽扭到筋.其它都是皮外傷.

不過我的二手暫時不能使力,再加上全身都很痛.只能先吃止痛藥及肌肉鬆弛劑來舒緩一下.

這時好鄰居就發揮功能,阿佐看我受傷不方便煮飯,所以這天的中餐及晚餐都是我們全家到他們去吃.也因為右手無法舉高,無法擰乾毛筋,所以連洗澡都是我老公伺候的,說真的自從長大後就沒有這種經驗了,真是不好意思阿.

而且也因為這樣無法騎車跟開車,甚至於我想到公司的門都很重,我也推不開,所以在家休息了幾天.更令我驚訝的是,在事情發生過後幾天就是我的生日,好友Yuening剛好從荷蘭回台休息,所以她跟Jukey(Jukey是特別請假的)二人一起到我家陪我過生,陪我吃飯.Yuening還帶來小禮物送我.真是太特別了.

有好鄰居及好朋友,還有家人的照顧都讓我很感心.但是我也想到這是我第一個沒有父親的生日.我沒有想到這天會這麼快到.事情己經發生三個多月了,但在我內心深處,還無法真正接受這樣的事實.我常常在想如果當時我堅持讓父親再做化療,雖然只有三成的機會,今天不知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局???無解!!

今年的生日就在感動及感傷,心情及身體雙重沈痛情況下度過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1465749
 引用者清單(1)  
2007/12/27 20:02 【台南媳婦的網誌】 木架山之行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看
2007/12/19 10:52

逝者已矣  日子要繼續過下去

想想身邊這麼多關心愛你的人  他們才是你持續有動力努力生活的人

你過的好過的充實  伯父在天堂裡也能安心

傷都好了嗎  難怪這麼久你都沒出現  真是粗心的我呀

阿倫(iris1205) 於 2007-12-19 13:22 回覆:

傷好的差不多了,人工皮真的很好用,讓我臉部的擦傷沒留下什麼痕跡.筋骨部份只能慢慢回復.而且公司的團保有保醫療門診部份,所以這些雜費都可以申請.

謝謝小喵姐的關心,祝新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