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曖昧不明時最美?
2009/04/06 21:54:34瀏覽466|回應0|推薦3

 「耶~這不是c嗎?」

   逢春節假期,某天晴朗悠閒的午後,

   與友人相偕仰坐在starbucks的二樓沙發區,

   一聲熟悉的呼喚,不得不從難得的慵懶中抽離,

   回頭一望,緘默約半分鐘的時間,
   努力在腦空間裡找尋一絲絲的線索,

「伶?有沒有記錯?!」 【秘1】

 「哇~真不愧是記憶女王!剛剛那三十秒的等待有代價了!呵~」

 「誇張耶妳~依舊很高調!對了,怎麼會回來呢?」

 「哪有-哪有啊~哦!這次回來探望親戚,後天有沒有空,
 
   出來聚聚啊?!還約了老戰友-Stacie,Remember her?」 【秘2】

 「當然,怎麼可能會忘呢!好啊~那麼後天見囉~電話再聯絡!」

 

  基於身旁皆有友人在側,也不太方便敘舊什麼的,
 
  在相互訂定下次約會的行程後,便草草結束這難能可貴的會面時刻。
 

=================================

 「妳們什麼時候到的啊?」
 
   許久不見的Stacie少了當年青澀稚氣;多了點成熟嫵媚的女人味,

 「沒有很久,我們也才剛到。」
 
   伶與自己連椅子都尚未坐暖,Stacie便出現於對座,

 「伶,妳就這樣回來?
 Austin居然肯放妳回台灣?那可真是罕聞了,」

 「哎唷,撒一下嬌,再來個小手段,YOU KNOW-」

 「妳有男友囉~怎麼都沒說一聲的,也不分享一下,」

 「什麼男友,c,妳的資訊要update了啦,伶都已經是人妻了啦!」


 「啥?ちょっと?人-妻!!」由於過於驚嚇,差點沒將口中的可可噴出,

 「欸欸欸~c,妳反應未免也太大了吧,」

 「怎麼能不大,妳都人妻了耶,
 
   吼~不夠意思哦妳,怎麼沒發個紅帖炸炸我呢?」

 「我也想阿…但人在國外,一切從簡,也不想讓妳們花費那麼多,
 
   話倒是說回來,妳們兩個怎麼一點消息也沒呢?」

 「就是說呀,Stacie~怎麼一點動靜也沒有阿妳?」嘗試以乾笑將話題轉移,

 「c~妳這才華不去當演員,實在太可惜了啦!」Stacie忍不住揶揄了我幾句,

 「喔唷~我現在走低調路線說,」

 「算了,上等的高調貴婦不跟妳這低調人計較,」
   Stacie說得連自己都噗哧地笑了出來,


 「是是是,那咱們貴婦的感情新動向,應該也可以高調告訴我們吧!」

 「恩…」
  Stacie收起嘴角的笑容,沉默幾分鐘後,內心堆積已久的字句緩緩地道出,


 「一個人愛了另一個人快七年了,一起走到最後成了不可能的結束,
 
   分分合合於同一段破裂不堪的感情,令我對此產生不信任的抗拒感,
 
   矛盾的是,依然愛著那個人,卻無法接受他,
 
   導致,往後的日子裡,

   兩人間存在著曖昧的陰影從此奪之不去,實在痛苦萬分…」

 
  
   Stacie堅強地不讓眼眶形成的淚水掉落,著實讓人心疼不己,

 「期間歷經了對方結交新戀情一次又一次的打擊,
 
   還需佯裝著若無其事的瞞騙對方自己已有對象,
 
   就為了〝不甘心〞三個字,
 
   也曾可悲地〝不小心〞成了他戀情期間解悶的花生米,
 
   被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但當他真正結束了一段感情,想要回到我身邊時,
 
   自己卻無法去接受眼前這〝累犯〞,搞得兩人互相傷害,
 
   最終,躺在〝隔離病房〞的只剩我這個笨女人,
 
   對方早忘得一乾二淨,逍遙快活的很…」

  「Stacie,別再說了…」

  「讓我把它結束吧,」
 
   伶怎麼也沒想到一句無心的開頭,卻換來Stacie內心大剖白的痛苦交戰,
 
   本也想加入安慰行列的自己,也因Stacie的拒絕,只好將嘴邊的話吞入肚,

  「最近,
 
    連初戀男友與最好的男性朋友也開始和我熱切地聯繫了起來,
 
    將這場渾水愈攪愈大,搞得心底亂七八糟的,
 
    有哪個人可以告訴我,
 
    曖昧,真的是男人耍女人的手段最高境界嗎?
 
    還是因為我一臉長得很像很好捉弄的感覺?
 
    喜歡一個人就明講啊~為什麼要把一切複雜化,
 
    我求的只是簡單兩個字,有這麼困難嗎?」

  「抱歉哦,搞得很像我的心理諮詢一樣,讓妳們聽著我發牢騷。」

     Stacie講著講著,悲憤的情緒似乎一瞬間抒發了,
 
   笑顏也逐漸地爬回俏麗的臉龐上,

  「幹嘛突然客套起了啊妳,跟我們客氣什麼,」伶輕撫著Stacie的肩頭,

  「Stacie,妳該不會所有的事都沒跟任何人說吧?!」
 
 雖說Stacie已釋放了所有的不快,但心中還是有些許的疑慮需釐清,

  「身邊知情的朋友略知實情一二,但,我不想時時去麻煩別人,
 
    站在他人的立場來想,如果長期聽著同一件事,應該也會厭煩吧?」

  Stacie透露出的答案,正是令人所擔憂的一環,

  「妳這樣不行啦!持續下去會得憂鬱症的可能很高欸~
 
    我可不想看到妳變成這樣,像個行屍走肉般,
 
    永遠記得,不要吝嗇分享妳的心情於我們,
 
    You know that you can lean on me,」 
 
 

   真的不想看著當年同甘共苦的好夥伴;受到如此的身心折磨,
 
    份外地令人不捨,
 


  「Stacie,妳在線上時,怎麼都不說呢?如果今天我沒回台灣找妳出來見面,
 
    那這秘密妳又會藏多久勒?真是的,不要把我們想的這麼沒心沒肝的嘛…」
 
  伶忍不住咕噥地抱怨起來,當然,不是指責的那種,
 

 「謝謝,真的,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暖意!」

  「這就over了哦~哈!」
 
  Stacie因伶的無厘頭不禁苦笑了一下,

  「說真的,搞曖昧這行徑,怎麼那麼多人樂此不疲啊?
 
    是哪個傢伙誤導大家說什麼〝曖昧不明時最美〞,
 
    把一些將真心捧在手掌的人害得慘不忍睹,
 
    真該抓來寫一篇道歉啟示公諸於世的,」

  「是啊!把別人的付出當掌中物玩弄一番再拍拍屁股走人,
 
    完全只顧著滿足個人私慾,這種不負責的行為,真該遭千夫所指!」

 與伶兩人不知不覺發表過於主觀性的言詞,完全忘了事情終須有個中立點,

  「Wow~Wow~easy easy!兩位,劍不出鞘則己,一出鞘必見血啊!
 
    感謝兩位女俠仗義直言,小的我感激不盡!哈哈~」

  「好說,好說,若不是師太出手相救,
 
    想必,我們的言談可能會招來殺生之禍呀!」

 

    看著Stacie反幽我們一默,三人也顧不了該有的衿持齊聲大笑了起來,

  「其實,有這種情形發生,兩方都需要付責任,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是嗎?
 
    所以,也不能恣意地責怪哪一方的不是,
 
    放心,答案已經在我心裡了,我會好好想清楚該怎麼做的。」


 


    對於熱衷此道的族群來說,
 
    有個完美的Happy Ending或許並不是他們想追求的,
 
    重要地可能是在於填補於身心的空虛和孤獨,
 
    全心全意的付出,也許對他們來說是個沉重的負擔罷了。

 

    曖昧不明時最美,應該只適用於棋逢敵手時的對戰,
 
    對於那些無辜的善良老百姓就請高抬貴手吧!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Rainie-曖昧


     悄悄話_

     【秘1】伶,剛成為社會新鮮人時一起打拼的好夥伴,
       
                 後因私人的因素,各奔東西,便顯少聯絡,約一年前,
       
                 展轉在朋友間才知悉她全家移民至Vancouver的消息。


     【秘2】Stacie,亦是同一時期打拼的好夥伴。


     話中話_

         因公事的繁忙,每日都無法好好靜下心來爬格子,
 
         以致一月份所發生的事延宕至今才讓它重見光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chien&aid=282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