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後,依舊是朋友?
2007/10/30 19:59:17瀏覽543|回應1|推薦2

分手後,依舊是朋友?


在進入正題前,
先來插播個小小題外話,
因為公司的轉換單位,
加上同事又很機車的城府深,
導致整個業務大增,
時間變得好像不是自己似的,
連與許久不見的朋友,
都給放了幾乎數不清多少次的鴿子…


「喂,C!女人,今天晚上妳到底可不可以啊?
           不會又跟我說又不行了吧!」
 
 Melrose早已與自己相約許多次的晚餐約會,
 但無可奈何,每每時間一到,伴隨而來的業務,
 像是放在衍生不盡的聚寶盆一樣,永遠處理不完,

「今天〝應該〞會準時啦!不要這樣嘛…我也很想準時呀!
           但時間通常都不如我所願…」

「好啦,反正今晚不見不散,哦~不對,
 應該是妳不來,要給通電話,不見不散這種話我吃虧耶…」

「我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會出席啦!
 至於那百分之零點一是用來求進步的,哈哈!晚上見囉!」

~.~.~.~.~.~.~.~.~.~.~.~.~.~.~

「C!這裡,這裡,」
 才剛踏入餐廳內,Melrose便迫不及待往門口方向用力招手,

「女人,妳有點氣質好嗎,才一進門,
 妳的大嬸行逕馬上展露無遺,」

「什麼大嬸行逕!我是因為看見妳過於興奮,
  完完全全是出自於熱情好不好?!」

「好啦,Mel,妳找我出來是為何事呀?」
 以對Melrose的了解,〝無事不登三寶殿〞正謂最好的形容,

「幹嘛幹嘛,我找妳就一定是有事哦?!不能就純粹找妳吃個飯哦!」

「可以啊!但這就不像妳了呀!Come on Mel~」

「哎唷,不要那麼誠實啦,我也是想說,
 很久沒一起餐敘了呀,就順便一下嘛!」

「女人,妳啥時變得那麼婆媽啊,重點重點,」
 實在聽不太下去了,第二口飯入肚忍不住發起牢騷,

「吼,妳真的很沒耐性耶!就是…
 前男友如果與你相處的模式,還像從前一般,
 但卻死鴨子嘴硬的說這是朋友的關心,要是你,怎麼處理?」

「那這個前男友有沒有女朋友啊?」

「算有也算沒有…」

 還真模擬兩可的答案…
 接下來用腳趾頭想;都可以猜到故事的發展性,

「此話怎講?」

「他和他前女友已經分手了,
 他自認為和他前女友的關係和相處都沒變,
 所以囉…他便認定有分等於沒分,」 

「哈,這人也真好笑,自以為是偶像劇男主角是吧?
 腦袋到底在裝什麼啊?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好吧,得承認這一點令人吃驚得想笑,
 總以為偶像劇是騙騙小女孩的戲碼,
 怎料,居然也會見鬼地上演在現實生活裡,

「所以我才很生氣罵對方,請他不要再這樣了,
 但講不聽…一邊哄妳卻一邊透露著他還是很愛他〝女友〞…
               這人是不是很欠揍?!」

「親愛的Mel,明知講不聽,明知很欠揍,
 那妳幹嘛還去自找排頭吃!這種人,
 擺明就是吃定妳了啊,耍無賴耍定了,
 老話一句,不要理他,當他是無形的!」

「唉…我也很想,但說得容易,
 付諸於行動卻還是有些許的難度的,
 說到底…還是需要時間呀…」

「Mel…這妳一定得自己想開,否則,
 任憑多少的安慰與建言,皆是多說無益呀…」


女人,總是痴傻地信守著當初的承諾,
放不開,

殊不知,
男人,遺忘信誓旦旦諾言的速度卻比什麼都還快,


既然是大局已定的事實,又何苦再強求,
不如let it go and set it free!


分手後,
依舊是朋友,
I don*t think so!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chien&aid=1336257

 回應文章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聽就好
2008/01/29 16:45
我最近覺得...[分手後還是朋友]這句話...是為了讓分手的當下大家都有後路可走的場面話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