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 三 者
2007/03/06 19:24:01瀏覽520|回應1|推薦9

猶記星期五傍晚,趁著業務告了個段落,汲汲忙忙地將雜亂的桌面收空,

準時下班迎接週末的來臨,

放鬆心情與久違不見的Cassie相約〝希臘海洋〞【秘1】

我倆不約而同地到了目的地,默契的準時入座於主題包廂內,

侍者順勢為我們點了餐後,

隨著話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餐點也穿插上桌,就在進行到飯後茶點時,

Cassie突然停下手邊的動作,若有所思地望著對座的我,

「Cassie!幹麻這樣看著我!莫非妳有斷袖的癖好?」

瞇起單眼,順勢調侃對座過於正經八百的凱西小姐,

「C!妳會不會想過頭了…」

「吼~早點說咩…害我一度以為妳要跟我告白勒!」

「Come on…don*t be silly…」

   顯然我的〝美式幽默〞失敗了,反而慘挨Cassie一記白眼,

「咱家耳根都掏淨了,來吧!」

「就是啊…假如,我是說假如哦…

妳的好朋友是別人的第三者,妳會怎麼做??」

「嗯…不支持也不反對,既然她選擇了她想要的,

就要為自己負責,不要後悔。」

「是哦,我和妳持相反的意見說,

可能我道德觀感比較嚴重,總覺得此風不可長!!」

「到底是誰啊?讓妳那麼氣憤,」

 這是我比較好奇的一點,

「Rmember  Mini and Doris ?!」
 
  不費吹灰之力Cassie就被我套出情報來,

「Damn…C!!」

「不公平耶 ~我什麼都沒說哦…不能怪我!」

「算了,講了都講了,」

 我的一臉無辜樣,讓Cassie拿我沒法兒,

「其實我早就知Mini的事了,那時在MSN上面偶遇,

問到近況時,她順帶提了一下,

 但,Doris我較不熟,這消息有讓我小小吃驚一下。」

Doris之前有個交往六年多的男朋友,但男友結婚時,活生生上演新娘不是她,

也許是這原因打擊讓她性情大變,對男女間的價值平衡點大大改觀,

「比起來,我倒是對Doris較憂心,她居然說,她目前覺得這樣的生活不錯,

 不用擔心也不用吃醋,唉…可能是那件事給她的衝擊太大了,」

「不用想太多,她們又不是teenager,她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段感情裡,

 有了第三個人介入,並不能完全把問題放在先來後到上,而該是

 仔細檢討,雙方對感情的經營態度是否正確?況且聽妳闡述Doris的情形,

 彷彿她對待現在這個角色,並不是以報復的心情去面對,

我倒是覺得她想開了,

 或許才會這麼大無畏的坦誠,anyways,重要的是,她們目前活得很快樂,

 不是嗎?妳現在跟她們進行道德勸說,

她們也聽不進去吧…一切順其自然吧!」

「唉…也只能這樣了啊,總不能強迫她們接受我的個人想法,是吧!」


在感情世界裡,什麼時候會碰到一個人肯默默為你付出,

不顧一切的為倆人孤注一擲滿滿的愛,可能存在的機率微乎其微,

大部份人一輩子都碰不到這樣一個人,而存在大部份人裡的

某族群,只好換個角度,轉換身份去找尋屬於自己的歸途,

然不傷害到他人與自己,那麼,他人又有何權力去世俗的批判呢?

悄悄話_

【秘1】之前與Cassie常來光顧,因餐廳內裝潢仿希臘式的設計,

     很有地中海的氣息,與Cassie便戲稱為〝希臘海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chien&aid=794695

 回應文章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0 01:20

我真的很討厭第三者..可是..如果今天是自己的好朋友..唉...真是為難..那就一起罵那豬頭男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