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這碼事
2016/01/15 01:58:46瀏覽146|回應0|推薦0

【離職的理由】

年輕時脾氣衝,沒一個工作待超過三年半,四十歲前還在職場跟人打過幾次架,那時八十幾公斤快九十,打起來不吃虧嘛。

年紀長了才知道,千萬不要為了人的問題而離職,因為這個問題走到哪裡都一樣,沒有一個地方的主管會是學富五車還兼吃素,放手讓你去做,出了嘍子他出來扛,包括我也聽過某些部屬背後幹譙我,原來我也是一些人離職的理由。這些人我原以為他們很混蛋應該早點滾蛋,原來他們認為很混蛋應該滾蛋的是我。

原來,職場不只學做事,還學做人;原來,沒學會做人,就不可能學會做事。

 

【被利用的價值】

子曰:「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所以我從小就喜歡自甘墮落做小咖的。

今天回覆一封公司群組郵件:大家有什麼需要支援的請不吝告知,不然我會覺得自己沒有被利用的價值,而喪失人生的自信。

之前也寫過一封信給老闆:下次請指派某人年輕人當專案負責人,我當助理。

聖經有言:「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給了自己合理的藉口。

 

【這是行銷的成功?還是行銷的淪喪?】

部分廣告業者和學者大說,若能引起討論,就是支成功的競選廣告,如果引起對立能固票,也是對的。

廣告行銷界長久就有一名言:「行銷(廣告)就是你賣不出的東西,我幫你賣出去。」

其他行業是不是也是如此?

商業倫理學很多大學沒上了!

 

【教育是企業的職前代訓?】

2015.12.17教育部和勞動部合作,統整大專畢業生就業狀況、薪資水準等「大數據」。教育部表示,將根據就業率、畢業薪資做為大專科系招生名額減招參考。

教育部是應該百年樹人思考,還是企業職前代訓思考?

短視近利,輕蔑基礎與人文教育,無怪乎台灣70年來一直居於全球價值鏈末端的代工業無法改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oungcom&aid=4357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