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黑道學生
2013/08/20 13:46:45瀏覽561|回應1|推薦23

正在辦公室裡拼工作,「請問寧靜老師在嗎?」我回頭一看是阿傑。

阿傑從加拿大回來了,好多年沒有見到他了,哦,越來越帥,挑染的短髮,黝黑的皮膚,小臉配上笑咪咪的眼,186瘦高英挺的個子,一定迷死許多女生。

和阿傑兄弟結緣真意外,兩兄弟都曾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藍球校隊,兩兄弟都不是我直接的學生。阿傑的弟弟阿進最先跟我認識,和我蠻談的來。阿進常口無遮攔的說他們的爸爸是流氓,我當然不相信,流氓的孩子會送來唸此貴族學校?阿傑和阿進的媽媽個子非常嬌小,只有150公分,要管住這兩個186的兒子很不容易。但兩兄弟犯錯時候,仍然會乖乖的跪在地上任媽媽用水管抽打。阿傑兄弟很孝順媽媽,阿傑媽媽很孝順婆婆。看起來是一個家教嚴格的家庭。

阿傑陪我到教室,看著我班亂吵鬧的女生,不禁皺著眉頭。我向班上女生介紹阿傑如何由一個功課不好的學生到如今加拿大大學畢業...。然後我請學長阿傑跟學妹說兩句話。

阿傑說:「我觀察了半天,妳們真是對寧靜老師太沒有禮貌了,以前寧靜老師是一個很嚴格的老師,妳們對她太不尊重了。」「妳們知道我當初是為何離開台灣的嗎??殺人未遂!所以這次是拿加拿大護照回來的。」教室突然一片安靜,因為一個帥哥流氓在眼前。

哎呀,阿傑竟然殺人未遂啊?!

阿傑在眾女生面前親一下我的臉,跟我約好在他回加拿大前吃個飯聊一聊。

月底,阿傑打電話來約吃飯,於是我和他在一個西餐廳裡吃飯聊天。阿傑和我聊起當年的國中生活,並細數學校每一年的大哥是誰,後來他們如何在外面過手....。阿傑說:「妳不覺得學校裡有個大哥是幫學校的忙嗎?妳看我一睡覺他們都乖乖聽課不敢吵鬧?班級的秩序好很多。」

阿傑告訴我他爸爸確實是流氓,滿身刺青。阿傑國中畢業後不想唸書就搞個高職夜間部汽車修護科唸(阿傑很愛車),白天就到處打架,很快的在東區就闖出名號。阿傑還打算往西門町發展。

(你打架?怎麼麼沒有受傷?於是阿傑伸手給我看他手背及手臂上細細的疤痕)

阿傑雖入黑道卻不想用他父親的人脈也不想讓他父親知道。阿傑說:「我爸爸說,做任何事情都要做第一名。」那時阿傑媽媽每週都從警察局保他出來。

一天,阿傑聽到他國中班上很熟的女生已唸大學了。阿傑認為自己的天資要唸大學很容易,於是阿傑在十八歲那年決定脫離這些打打殺殺的日子。阿傑跟他母親說要去加拿大去唸書,阿傑媽媽非常高興的辦了投資移民,於是阿傑兩兄弟就到加拿大去唸書了。

剛到加拿大阿傑刻意隱藏他的黑道身份,但韓國幫不斷的挑釁。阿進為了保護哥哥只好陷入混戰中。有一次,韓國幫的許多人包圍阿傑,將阿傑故意推入置物櫃內....,於是阿傑拿起韓菜館桌上的不鏽鋼筷子,措手不及的插入對方頭頭的肩膀,然後要對方的小弟將傷者送醫院。後來韓國幫再也不敢來找他們的麻煩了。

阿傑和阿進在加拿大半工半讀,完全不向家裡要錢。經過這些年,他們事業做的很有起色,大學畢業了,還交了很美的韓國女友。

阿傑說,他從小的智力測驗非常高,所以使他覺得做任何事情都很容易,也覺得任何事情都沒有挑戰性。阿傑說,他很幸運在十八歲的時後就看透黑道而決定回頭了。阿傑今年25歲。

*********

當電視上播放著黑道蚊哥的喪禮,有上萬名黑道的人送葬。我一直想看看阿傑有沒有混在其中,也感嘆那些不知天高地厚仍在黑道混的年青面孔。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8194644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10:51
黑道人物並不是善惡不分的.三十幾年前,我到一個父親是黑道的學生家訪問.他父親當面訓誡他:"你要好好讀,學好,不要學我.走黑道不是好事,是不得已的.你不知道我每天都弄得腦筋要迸裂呢!"可見在黑道中的人,還是知善惡的,想向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