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教權和公德心
2013/08/20 13:42:03瀏覽273|回應0|推薦8

上次小雲事件當然有下文。於是學校將小雲送輔導室,也安排小雲去做精神鑑定。可憐的小雲,只不過愛幻想且內向一些,和別人溝通及團體生活完全沒問題,卻要做精神鑑定。小雲的媽很精明利害,這樣說女兒(是自閉證者),不知道有沒有害到女兒(被標記了)。

至於踢門的家長是小方(副班長)的爸爸。鎖門及踢門事件後,學校要我低調處裡(小方的弟弟眼瞎的官司尚未結束),我就向班上說說話,消消毒就算了。

昨天一早,保健室通知小方的弟弟確定得了腸病毒,所以依規定,小方屬於高危險群,不能來校上課。學校通知小方的爸爸把小方接回家去。班上也依法全教室消毒,漂白水稀釋後抹擦桌以及拖地,並且不准開冷氣。天啊,又臭又熱,學生怨言滿天。但小方回家不久又被送回學校來,回到教室內。因為小方的爸爸說小方沒有生病,強制她回家是妨礙受教權,而且小方的爸爸還打了電話給衛生局,衛生局也來電詢問。

按規定,一個班上有三人得腸病毒就全班停課,一個學校有兩個班級得腸病毒就全校停課。所以小方的家是高危險群(小方家有四個孩子在本校),小方不應該來上學的。小方回家後來上課,不但將早上消毒的結果全功盡棄,也讓全班陷入高危險群中。中午吃餐,同學們經常是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便當....。腸病毒是口沫和空氣傳染的,但小方一直說她沒有生病,同學仍和她近距離的玩來玩去。

中午校護來班上看小方,套出小方早已生病(小方拿出了藥袋給護士看),但小方說她只是氣管炎而已。這下子更嚴重了,小方的父親向衛生局說謊,說她女兒完全沒有病兆,本校妨礙她女兒的受教權。事實上,小方是已經生病了。

小方的爸爸顯然缺乏公德心。明明自己帶小方去看過兩次病(小方週三就已經不舒服了,腸病毒潛伏期2~6天),還騙衛生局和學校說她女兒沒有病兆。

到了下午小方開始有微燒。一個已有高度傳染的病人在班上,小方的父親是在報復他兒子(在學校)被誤傷眼瞎的事嗎?

我很無奈,因為從始到終我也是受害者。

校護被衛生局關切後,又發現小方其實是生病中,不得不上呈長官分析危險性。校護和長官說,「您要犧牲一個班或全校?」

放學時候,小方被長官召見,道德勸說要她下週不要來上學了,期考的補考分數不打折,仍算全勤。於是小方來告訴我她下週不來上課了。我的心放下一顆大石頭。但校護說不要太樂觀,等下週沒有其他家長來告我們讓高危險群的學生來校上課,或有學生發病才好。

有些高知識份子的家長很懂得用教育的專有名詞,也很懂得控告學校....,但他們有沒有顧到其他孩子的受教權?自己有沒有公德心?

 

*****

網友回應(cpth1603)

老師自求多福、明哲保身....

很懂得用教育「專業」名詞來壓老師的,還包括沒肩膀的行政人員...

為了他們的「仕途」,第一線的老師要「相忍為校」。反正有功勞是校長、主任領導有方;有師生或親師衝突,是你老師處理危機能力差,請深自檢討。誰管你教育的初衷是什麼?只要不出事、不違法就好,出了事,老師你自己負責。

而家長只要一個可以剝削的廉價保母,出了事,還可以告老師、學校要求民事賠償或國家賠償,哪管得了別人!反正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819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