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法途中不愉快的二、三事
2015/08/03 14:52:33瀏覽912|回應4|推薦40

出國旅遊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在遊法的15天,我也感受到幾件不愉快的事情。

第一件事是飛機上強佔別人位置。

去之前,旅行社說有幾個豪華經濟艙的位置,要加XX錢。我想自己年紀大了,就享受一下,所以買了豪華經濟艙的票。(這個升等的票,旅行社中間又賺了ㄧ手,我後來才知道)。到出發登機的時候,我們團有六位坐豪華經濟艙。團長說,你們六位在同一排,可以自己換位置。

我拿到機票很高興能坐窗邊,我喜歡坐窗邊看雲、看日出、看日落,從雲之頂看日出和日落非常美,說不出的色彩和亮度的美。


(這張是我遊瑞士時從飛機上照的日出)

可是我到達我位置的時候,竟然發現被同團先上飛機的一對高級公務員夫妻佔坐了,我加錢的理想位置被佔坐了!男主人一直問我要不要還我位置,我心理雖然希望他還我位置,但總不能拆散別人夫妻坐位,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坐男主人的位置。沒想到,這男主人所指的位置也不是他的位置,於是我第二次被趕。雖然都是同團的人,但我認為換位置應該等大家坐定後再商量換位置,哪裡是先搶先贏的搶位置,換位置也有SOP啊!!我開始瞧不起這些年輕就退休,領月退+18%的高級退休公務員,傲慢又不懂事。我被趕兩次換位置,使我耿耿於懷。台灣高級知識份子的修養在哪~?

*

第二件事是離開巴黎的一次晚餐,有一位太太(年紀比我略大),私下跟我說起一件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情。因為到巴黎的第一晚,大多數的人都去看瘋馬秀和夜遊,少部分去逛街,只有這一對老夫妻要跟車回旅館。(PS:我們一下飛機就開始遊覽,尚未進旅館,所以遊覽車司機,領隊就要幫忙把我們的行李送回旅館。這對老夫妻就隨車回旅館休息)

不知道哪一個關鍵錯了,遊覽車開錯了旅館,還把全團的人的行李都放下來了。領隊多次連絡後,總算遊覽車開到正確的旅館,可是車子必須停在100公尺外,旅館推行李的人不負責一百公尺外的行李推送。造成這種情形可能是遊覽車司機不熟悉旅館進出的路。大家可以想像司機+領隊+老夫妻+(臨時呼換來的當地導遊),共五個人拿下拿上幾十件行李,還要每件行李推100公尺遠的路,累的要命。可是這五個人都不敢跟我們團長,因為我們團長是虎媽的個性。因此那位老太太在2天後才私下告訴我,我再告訴團長(我的室友),果然團長暴跳如雷,幸好沒有公開發做。

團長說,第一錯:司機既然開錯旅館就不要下行李,結果開錯旅館還下行李。第二錯:為何遊覽車在離旅館門口一百公尺的地方下行李?導致那幾個人必須替大家一件ㄧ件的推行李,肯定是司機路不熟。第三錯:團長雖然有改過住宿旅館,為何司機拿到的旅館名稱和當地導遊拿到的旅館名稱不同,是誰沒給司機最新版的旅館名稱和地址?

對於這件事大家都瞞的死緊的,所以我和團長才會後知後覺。隔幾天行程比較早走完,團長私下找領隊問詳細經過,結果是領隊被扣錢,司機也被換掉了,換成一個年輕又帥,身穿玫瑰紅襯衫的司機。這司機真的有夠帥!

*

第三件事是發生於馬賽。旅法行前說明會,旅行社有提醒大家法國扒手和小偷特別多,要注意錢和重要物品,但我們一路上都很平安。當我們遊覽車開到法南馬賽港的時候,果然感到大不同。街上很髒亂,遊手好閒的人很多,吉普賽人和北非的人也很多。

我們預約的旅館很小(大約也是2星級的),櫃檯的地方只有2坪的空間,很小很擠,所以大家都站在旅館外等分配房間。櫃檯的黑人跟領隊說,我們登記了3間單人房?領隊說單人房只有2間,櫃檯和領隊在爭論,於是領隊叫團長來確認到底是訂幾間單人房?於是團長擠進去理論,拿出訂約信函。在這個短暫又擁擠理論的時候,團長把她的小背包放在櫃台旁的樓梯口。等事情辦完,團長發現她的小背包不見了,於是大家分頭去找。站在旅館外的人說,只有2個人從旅館門口擠出來,一個人是雙手空空,一個人是拿著黑色垃圾袋似乎去倒垃圾。所以肯定是那個拿黑色垃圾袋的人嫌疑最大。大家討論認為旅館櫃台那位黑人和偷背包的人可能是一夥的。櫃檯的人故意找碴,讓那個扒走有機會偷東西。

團長的小背包裡是盥洗用具和化妝保養品,以及兩張信用卡。後來不管台灣和法國兩地的時差,馬上打電話回家請親戚掛失信用卡。幸好沒有大損失!

*

第四件事就是我掉了2個帽子。會掉帽子是因為旅行社發導覽耳機,脖子上還有帽子、相機背套袋子、側揹包等等,導覽耳機拿上拿下,不小心就把帽子弄掉地上。當地的人看見我們掉帽子當然不會提醒,所以我損失了ㄧ頂新塑膠帽和一頂2000年連宋合的紀念帽,後者的品質非常好,十多年來陪我到處旅遊。帽子掉了我非常難過,我想,或許老天爺認為我旅遊的夠多了,該歇腳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26927286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7 08:23
法國的夏天也是挺熱的,觀光很需要體力,尤其法國各景點,不是要排隊,就是走路。
寧靜姐(inyi) 於 2015-08-17 16:07 回覆:

我們2週繞法國一圈,都是古蹟當然都得走很多路和爬很多樓梯。老了,體力真的不行了!
法南天氣熱的不得了,中間還淋雨,是真正的日曬雨淋
還來後,腎上腺素不再分泌那麼多,所有的疲累都反映出來了
不過...還是非常值得,比空洞沒有解說員,只照相的旅遊值得!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8/04 17:39
按照 佛教的說法 ~ 報應。

例如: 同意 貴 貼帖 末句, 想 Cut & Paste 於此回應之首, 發現 功能 被 貴斑竹 (版主) disable 啦 ? ! ~ 與人方便,與人歡樂,與人希望 - 星云法師。 佛經後頁 ~ 歡迎翻印,以廣流傳。

小老朽 遊希臘,乘地鐵,被 pick pocket $350 USD ~ 今日 希臘 還不出錢,民眾受苦, .....

報應 ? ! n 次 ? ! n >= 4

懇請不吝賜教?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5:40

旅行中出點差錯,如果是亂中有序我還是能夠接受,

我也是喜歡乘座飛機選擇靠窗的座位,如果發生像格文中的那種情形,

我是會請空中小姐依照機票開具的座位就座,如果還是給臉不要臉的,我是不會客氣的。

寧靜姐(inyi) 於 2015-08-17 16:10 回覆:
唉,同團的人,第一天不好撕破臉啊! 還好回來仍是靠窗戶的位置,看到整個日出,圓圓紅紅的太陽跳出雲海,只是在機翼旁無法照相。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22:31
旅行前多打聽,慎選口碑好的旅行社和領隊。
寧靜姐(inyi) 於 2015-08-03 22:53 回覆:

我們是網友兼旅友自己設計及安排的行程,自己招人馬,再包給旅行社帶團。我的網友原本姐姐住歐洲當導遊,今年退休,所以我的虎媽網友就一切自己來。

哎喲,吃燒餅掉芝麻,行程設計的很好也很緊湊,是我自己不行,不耐走也不耐熱,我一熱就容易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