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日記 10/26/2023
2023/10/26 17:08:59瀏覽467|回應6|推薦61
今天早上當志工時遇到一個失智的婦人(約六十多歲)、拿了一張悠遊卡說要領藥、我問她藥單呢?她拿著悠遊卡說是藥單、我比劃了很久說是大約多大的白紙印有藥名也說不懂,其他病人揚揚手中白色的藥單,老婦人去把舊藥袋給我看,但這不是領藥單。還好她說出醫生名字、我查出是精神科的某診、就帶她回去找護士。一開門護士就說這老婦沒有拿藥單就走了。

接著帶她去交錢(請另一位志工幫忙)、交完錢要領藥、我告訴她號碼是2403、但她亂排隊但總算記住號碼了。到領藥時找不到健保卡、一直認為悠遊卡是健保卡、我向發藥的小姐比比頭、發藥小姐就問了老婦姓名和出生年月,老婦能說出自己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於是藥局發藥給她了。後來這老婦在大廳查看她領的藥好一會兒才離開。

這老婦一耳已聾一耳重聽!

這老婦已明顯看出失智、她家人還放任她一人來看醫生及領藥、嘆!

(PS:這老婦人手中拿著一疊卡,包括身分證、重大傷病卡、悠遊卡、一卡通、老人卡等等,就是沒有健保卡,此外還有舊的藥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80012799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9 18:34

恭喜寧靜姐

耳聰目明,

有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是很大的福報啊!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8 03:14
寧靜姐 真好,還做義工幫助 弱勢者.

不知道 現在開始不少人得了失智,

耳朵聽不清處 也是原因之一,

我們的飲食環節。 可能也有關係.

祝福大家 都健康.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7 14:12

寧靜姐下午好

我同學的家裡開工廠 機器聲音震耳欲聾 他的媽媽也差不多60歲就開始出現重聽 溝通不良最後失智離世

這位太太有這種狀況家人還讓她自己出門 可能是家裡也沒有足夠的人手照應 才會這樣 要不然萬一真有閃失 家人會更麻煩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7 07:34

才想說,60多歲就失智,未免太年輕了。

後文得知,該女士有重聽。年紀大又重聽尤其耳聾,

因難以溝通社交,是失智高風險族群。

幸賴愛心志工如寧靜姐們的協助,方得以順利就醫。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6 19:39
這種情形20年前就可看到,以後還會更多。大部分都是經濟欠佳的家庭,只要有一個人不去工作,家庭開支就會困窘。
台灣高齡化的問題迫在眉睫,在各住區建立公私合營的老人公寓,會是較佳方案。但有遠見又真正關心社會的候選人還沒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