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當志工的小事
2021/10/06 23:33:44瀏覽3207|回應32|推薦193
閒聊

昨天去值志工(支援流感疫苗),有一對夫妻約六十歲上下,太太牽著老公的手從抽血那兒走向大廳,將走到大廳,那男生突然倒地,把女生也扯到地面,潑了一地的茶水和冰塊,男生四肢僵硬,張眼一動不動,就在我面前。我第一次看到昏厥卻張眼的人。於是許多護士和等抽血的男生過來幫忙,但拖不起來,後來有一個病人的兒子(來問疫苗的事),身高一百八十幾,很壯,把這地上的男人抱起來放在輪椅上。大家以為這男人摔到腦震盪,坐在輪椅上後,護士問這男人是否摔到頭?這男人輕輕的搖頭。他的太太說,這男人說很不舒服,正想送他到急診室,他就昏倒在地上了。大家都不知這突然昏倒的男人是甚麼病?

今天仍去值志工的班,看見一個高大的女人,約四十歲上下,站在住院中心的前面,皺著眉很痛苦,但似乎不知該怎麼辦?我觀察了約五分鐘以上,就走過去問她需要幫忙嗎?她說她右眼很痛很痛,一直想吐,有暈眩,不知道要看眼科或急診?(我擔心她是急性青光眼),於是我牽著她的手臂,慢慢從外面繞到急診室,把她交給急診室的護士。

以前也遇過一個六十多歲的高大男人,站在領藥的走道上一動不動。我過去問他是否要掛號,在此醫院是否有病歷?這男人說他在我們醫院沒有病歷,他很不舒服,不知道要掛門診或急診?我猜這男人可能心肌梗塞,所以半路拐到我們醫院來,門診要等,於是扶他到急診室(那時室內可通急診室),急診室的護士馬上過來幫他測量血壓....。

以上這些小事就是我喜歡當醫院志工的原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6907620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8 16:07
好棒! 妳志工經驗非常到位,接受妳的正確迅速協助,減輕病號心裏不小的擔憂。有妳真好!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志工
2021/12/16 20:24

格友心地善良, 在他人有需要時主動伸出雙手幫忙.

現在的社會能多一些像格友這樣的人, 就會更溫暖.

寧靜姐(inyi) 於 2021-12-16 23:14 回覆:
謝謝你!其實我很喜歡當醫院的志工,我厭煩了當導覽志工的工作,也許老師當久了,比較喜歡人與人的接處及寒喧,也喜歡吸收一點醫學知識。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3 18:11

我一直覺得在醫院、養護中心等地方見到的都是比較負面的人生,所以比較排斥。~~呵呵,想不到的約是10年前我居然曾隨著一個宗教團體到安養院定期探訪。

所認識的幾位在醫院服務過的醫護朋友,感覺他們遇到死別故事都比較“過於無感”。只能說:他們見多了。

格主的氣場一定很強,才能接受那個環境。

寧靜姐(inyi) 於 2021-12-03 21:50 回覆:

其實我們志工只是在大廳指引和協助病友,不會到病房和診間。譬如我暫領藥處,就協助病人在哪個窗口領藥。有些老人看不見領藥單的號碼,或重聽。我們領藥有六個窗口,其中一個窗口是急診和住院的,另一個窗口是小兒科的,剩餘四個窗口分流,所以發藥的速度很快。

有些志工教病人如何使用電腦掛號、繳費、領慢連簽的藥。有些指功是指引個檢查室的位置等等。我們這教學醫院比較小,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各種高級檢查儀器都有,分布在不同樓層和別棟,對於不熟悉的人,我們會指點一下,或是臨時由門診轉急診,我們要協助推一下輪椅。現在越來越多老孤獨,八、九十歲一個人來看病,這些人都需要志工協助....

我不知道我的氣場強不強,我三年前被從後面撞到,仰摔到地,後腦摔破一個洞,幸好沒有腦震盪及顱內出血,冰敷兩天就好了,非常謝天。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1/11/30 13:38

詩箋裡的溫暖,只一筆,便可旖旎成動人的景致。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1/11/10 13:54
瞧不上的朋友,不巴結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4 07:54

可以感受到這些病人的徬徨無助,幸好有在旁細心觀察的你及時協助,讓他們得到適時的診察。

我也想謝謝你,感謝社會上有你們的熱誠,溫暖了人心。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比受更有福
2021/11/02 15:49
施比受更有福 , 樂於付出, 幫助需要協助的人 , 是一種奉獻 。

自己歡喜 , 別人也受益 。真好。寧靜姊 午安。
傾聽土地的聲音
寧靜姐(inyi) 於 2021-11-02 17:40 回覆:

我們志工又開始值班了,以前我站在領藥的地方,現在換成站在抽血的地方,我都能勝任工作,很愉快。

我常想,我志工工作能做到幾歲?我們有些志工已經站不了3小時了,如果可以,我想做到八十歲呢。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1/10/31 19:35
阿彌陀佛祝福您快樂幸運吉祥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1/10/28 16:28

清瘦的季節,再也寫不出人間繁華,再也描不出奼紫嫣紅,眉目如畫的陳詞,彷彿是藏在落葉下的心事,枯竭成了一場夢的永寂。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1/10/25 16:35

 

祝福,才能表達我對你的心願:

 

寧靜姐(inyi) 於 2021-10-25 23:53 回覆:
晚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