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當志工的小事
2021/10/06 23:33:44瀏覽3208|回應32|推薦193
閒聊

昨天去值志工(支援流感疫苗),有一對夫妻約六十歲上下,太太牽著老公的手從抽血那兒走向大廳,將走到大廳,那男生突然倒地,把女生也扯到地面,潑了一地的茶水和冰塊,男生四肢僵硬,張眼一動不動,就在我面前。我第一次看到昏厥卻張眼的人。於是許多護士和等抽血的男生過來幫忙,但拖不起來,後來有一個病人的兒子(來問疫苗的事),身高一百八十幾,很壯,把這地上的男人抱起來放在輪椅上。大家以為這男人摔到腦震盪,坐在輪椅上後,護士問這男人是否摔到頭?這男人輕輕的搖頭。他的太太說,這男人說很不舒服,正想送他到急診室,他就昏倒在地上了。大家都不知這突然昏倒的男人是甚麼病?

今天仍去值志工的班,看見一個高大的女人,約四十歲上下,站在住院中心的前面,皺著眉很痛苦,但似乎不知該怎麼辦?我觀察了約五分鐘以上,就走過去問她需要幫忙嗎?她說她右眼很痛很痛,一直想吐,有暈眩,不知道要看眼科或急診?(我擔心她是急性青光眼),於是我牽著她的手臂,慢慢從外面繞到急診室,把她交給急診室的護士。

以前也遇過一個六十多歲的高大男人,站在領藥的走道上一動不動。我過去問他是否要掛號,在此醫院是否有病歷?這男人說他在我們醫院沒有病歷,他很不舒服,不知道要掛門診或急診?我猜這男人可能心肌梗塞,所以半路拐到我們醫院來,門診要等,於是扶他到急診室(那時室內可通急診室),急診室的護士馬上過來幫他測量血壓....。

以上這些小事就是我喜歡當醫院志工的原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6907620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7 08:55
寧靜姐真是 一位得力的志工,遇到六神無主的患者,都能當機立斷、幫他們找到救援....
寧靜姐(inyi) 於 2021-10-08 21:51 回覆:

嗯,一方面我常閱讀醫學的文章,二方面我自己曾罹過很多病(還開過四次大刀),所以算是背景知識還算可以。我們志工"不能"建議病人掛甚麼科,但病人常常會來問,所以還是必須具備一些保健的知識。

我很愛現在志工的工作,比當老師的工作還愛,如果早點知道有這種志工工作,我退休之前一定會來應徵(星期六)。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7 07:47
這也都是大事呢  常常不舒服 不知該掛哪一科 如在門診時要轉掛科 會排在最後 折騰好久 現在科別分得很細   要去那裡搞不清楚    還有老人科   



寧靜姐(inyi) 於 2021-10-08 21:56 回覆:

這確實是病友的心聲,不知道掛甚麼科

我覺得掛門診要等,所以有些急性的病就要掛急診,怕耽誤病情。

現在也常遇見單身的獨居老人,又有點失智,這時就要耗掉一個人力專門陪伴和導引他。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