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日記 5/27 (2014)
2014/05/28 22:56:19瀏覽319|回應1|推薦31

我要開始寫我的醫院志工日記,分享及記錄。

上次說要多ㄧ個志工服務時間,到診間做呼吸治療的護士助理。我去幫忙之後,發現自己不能勝任。因為這些呼吸治療的病人,在看醫生之前要測吹氣的量,以及填問卷。測吹氣量很容易,但做問卷我就不行了。因為許多氣喘的是老人,這些老人,不會國語也不認識字,推著來的外傭也不懂。而我不會用閩南語問這些老人,她們呼吸的感覺,是胸口如何如何....。我閩南語不行,所以就放棄了。

這週二的志工值班中,我遇到我的ㄧ位退休同事,以及我社大的老同學,還看到一對由門診間邊哭邊急奔找輪椅的夫妻,後者雖然有點讓人驚嚇,但是沒有下文。

*

起先有ㄧ位老先生來志工櫃檯找我,他是我社大日文班的同學,比我大2歲。之前我告訴他我在這醫院當志工及排班的時間,他說他也是這時間門診,怎麼沒有看到我?

老先生告訴我,他又要開刀了。上次心臟開刀裝了3個支架,結果他對於這些支架過敏,感覺心臟痛及暈眩。經過血管攝影及核磁共振,醫生也只能再開刀看看怎麼治療。老先生要我幫他向日文老師請假。老先生之前是開旅行社的,所以懂ㄧ些日文,來社大上日文也是打發時間。

*

之後,我看到ㄧ位面善的人,仔細一看竟然是和我同年齡的ㄧ位被逼退的體育老師。我招招手叫那位從加拿大暑假回台,當學生志工的校友,她也認出這位體育老師。

這體育老師年輕時非常辛苦,起先是卵巢癌等拿掉子宮和卵巢,後來因為打止痛針造成腎臟萎縮,必須每週去洗腎。每週都看見她雙手布滿紫色的淤血及針痕。後來經人介紹到大陸去換腎,加ㄧ個腎在右邊,然後吃抗排斥藥。抗排斥藥好像是類固醇之類的藥,於是這體育老師不但頭髮和眉毛反黑,還長出鬍子,有如男人。

經過幾年,抗排斥藥漸漸減半,男性化的現象就消失了,今天她是來繼續拿藥的。看著她之前破破爛爛的身體,如今變成健康的人,所以[器官移植]以及[捐贈器官]又令我陷入沉思,我未來要不要捐贈器官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3706581

 回應文章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11:35

深思:器捐的事!!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寧靜姐(inyi) 於 2014-05-29 12:29 回覆:
我是不想器捐的人,我想保存完整的肉體火化,我想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