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斷氣的風景_ 貳 — 要命的兩滴血
2009/01/16 22:43:34瀏覽908|回應1|推薦15

 — 要命的兩滴血

護士領我到一旁坐下檢查,不一會我就被帶上氧氣罩,手上掛著不停閃動數字的監測器。醫生問了我幾個簡單的問題,護士就開始為我打點滴、抽血、打針,不一會馬上就被推去拍X光片。

雖然我全身上下接了一堆館子也打了好多針,還是沒有比較舒服感覺,但最少沒了那種快斷氣的痛苦。

護士拿了個很小的針管走過來貴我說:「抱歉,我要抽動脈血,會有點痛。」

……你們知道抽血都抽靜脈吧,抽動脈血是為了看血氧濃度,因為靜脈沒啥氧氣。

…...當你聽到護理人員說會「有點不舒服時」就是很痛,她們說「會有點痛」時就是劇痛,當她們說「會很痛」時,你可能先跳樓比較好。

果然,那就像把一隻矽利康館子插進去然後轉來轉去,我痛得眼淚都快飆出來的,但沒吭聲,抽了老半天才弄了一點血出來,我以為解脫了忽然又有句來自地獄的聲音對我說:「然後,左手也要抽喔!」

FXXXXXXXXXXXX……

……你可以去搜尋「抽動脈血」這個字眼,看看別人怎麼形容這種痛,有護士說病人可以哀嚎到全醫院都聽到,也有小護士看著病人哭喊邊抽邊發抖……

第二針下去我真的快崩潰了……痛一個真她媽快沒命了

護士拿著血離開,冷不防一句:「我抽太少了吧,再抽一點吧。」

我殺了你!

「哎喲,夠了,可以了」醫生說。

我休息了一會,舒服了些,醫生放下手中的病歷來到我前面:「你肺部感染,導致氣喘,狀況很差,血氧濃度非常低,有些危險,你得住院好好治療,好嗎?」

我能說不嗎?快死啦。

醫院駐衛來幫我辦住院,缺氧,搞得我連正確的新地址都想不起來。氧氣罩裡的藥水吸完三次後,我被推上13樓的病房。

一個美麗的護士來為我做了入院護理,填了資料,住院大夫是個年輕的女醫生,問了一些問題,看看我的情況。

我瞪著天花板,環顧黑暗的四周,有種熟悉的感覺又上心頭。當兵時,我在醫院待過一年多,有些感受總忘不了。

我傳了簡訊給經理請假,便努力回想過去,不知何時睡去。

[ 待續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25707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新氣象
2009/01/29 11:53
原來身體這麼差?農曆年還好吧?!希望新春的喜悅可以讓你一掃陰霾,重回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