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的天使 序章──
2007/12/08 20:16:22瀏覽156|回應0|推薦3
  「連日的大雨造成多處淹水及交通癱瘓,全國停班停課至本週五……」 

  氣象主播在電視上為全國觀眾播報現況,但電視機前的人可不領情。他關掉電視走到窗邊,向外望。 

  傾盆的大雨竟然還有逐漸增強的趨勢,男子不禁抱怨,「停課三天就已經夠久了,如果雨勢再增大的話,應該會停到下禮拜吧?這麼多天悶在家裡哪都不能去……」 

  男子的抱怨聲越來越小,似乎在思考些什麼,卻被外面突來的巨響打斷。 

  『大概是撞到電線桿之類的東西吧。真是的,誰會在這種鬼天氣開車出來啊?』男子心裡這樣想,嘴上唸的卻是︰「該不會是來找我的吧?」

  才剛說完,門口就傳來了電鈴聲,「烏鴉嘴……」男子咕噥著前去開門。 

  「是誰……啊?」 

  門口空蕩蕩,並沒有人站在那。 

  『難道是電鈴壞了?』 

  一邊這樣想,男子走到設置電鈴的廊柱旁── 

  一個全身濕淋淋,好像剛從水裡被撈上來的少年坐在廊柱邊;他雙眼緊閉,好像沒有意識;一頭的銀髮也滴著水。 

  男子蹲下細看,少年的左手垂落在地形成一個很奇怪的姿勢,他拿起少年的左手掂了掂,『斷了。』;再看向少年的右手,掌心靠在一隻小黑貓身上,而牠就窩在少年的肚子上,一臉驚恐的看著他。 

  「他是你的主人嗎?」男子向小黑貓問道。牠當然不可能回答,男子卻當牠默認了。 

  「遇到我算你們幸運。」男子抱起銀髮少年。小黑貓輕巧的落在地上。「你放心,我會救他的,賭上我Dr·羅伊提的名號。」 

  男子──羅伊提把銀髮少年抱進屋內,當然沒忘了要等小黑貓進來之後才關上大門,把惱人的雨關在門外。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versemoon&aid=143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