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光客
2010/03/02 02:25:44瀏覽1187|回應8|推薦58



觀光客


住西雅圖好幾年了! 女兒常帶我去一些名廚開的餐館﹐竟然沒想到帶我來這裡﹐也許她覺得只有觀光客才會到這種地方來﹐也許﹐這就是為甚麼我們三個老友今天會選定這裡聚餐。

海倫住西雅圖四十多年﹐退休前上班的地方就在附近﹐所以大街小巷都很熟悉。 約翰三十幾年前也在西雅圖住了一年多才移民加拿大。 我們的友誼直追至四﹑五十年前﹐海倫說她十歲起與我是中學同窗﹐十六歲上大學(她入學比較早)和約翰同系同班。 不久前我們約好一同北上給約翰賀七十壽(約翰在僑居地耽誤兩年所以是兄長)﹐我卻在節骨眼上摔斷腿﹐她只好隻身前往。 這回他們有同班同學來訪﹐約翰南下開兩天同學會。送同學上了飛機海倫就順道押了約翰來看我﹐因為約翰和我是同業﹐四十幾年前在台北就一起跑新聞。

我們決定吃海鮮是因為約翰喜歡吃羊肉﹐海倫屬羊不願意吃羊肉﹐我說我屬馬﹐不吃馬肉﹐所以折衷去吃海鮮。

海倫堅持要請客﹐因為她有一張免費優待券﹐三個人只用付兩個人的錢﹐叫我安心吃白食! 我原來說既然他們倆來看我﹐理當我請客﹐我還特別向女兒打聽該去甚麼餐館好﹐結果說不過她﹐恭敬不如從命! 他們把我送到餐館門口叫我先去訂位子﹐他們再去找地方停車。 進門果然人聲鼎沸﹐狹窄的走道兩旁地上都擺著不銹鋼的盆子﹐ 給客人裝螃蟹殼子用。 我到櫃台報了名就到廊子裡坐下來等﹐一不做二不休﹐觀光客到底﹐照相存證!



心想, 等約翰來了我要和這位老哥合照一禎!




這裡的風格就是端一大盆海鮮往桌子上一倒﹐每人給一個小菜板和一個榔頭﹐自己開工!
最美的事當然還是有富婆付賬啦!



餐館廣告如是說
Located on Seattle's Historic Waterfront, the Crab Pot Restaurant & Bar features fresh local seafood. Our specialty – “The Seafeast” - is what makes us unique! We take a variety of crab, clams, mussels, shrimp in the shell, salmon, halibut, oysters, potatoes, corn on the cob and andouille sausage steamed with mouth watering spices and pour it right on your table! No need for silverware, we give you a bib and a mallet and let you go at it!

The Crab Pot Restaurant & Bar is one of the most enjoyable places to eat in the Pacific Northwest. The Seattle location is centrally located on the Seattle Waterfront.

海倫說下次我們去這一家
Located at the end of Pier 57 on the historic Seattle Waterfront, the Fisherman’s Restaurant & Bar offers a fine family dining atmosphere with breathtaking panoramic views of Mount Rainier, The Olympics, Elliott Bay, and Downtown Seattle. Watch the ferries go by while enjoying a fabulous meal or handcrafted cocktail.

Our menu features Fresh Local Clams, Oysters, Crab, and Fish. The creation of our Fisherman’s Feast Style Dinners originated from the owner. He came up with the idea through his interest in fishing, clam digging, catching crab, and other seafood native to the Pacific Northwest. It is customary in the Northwest to have groups gather and enjoy the freshly caught seafood as a multi-course meal.

Our signature Fisherman’s Feast Style Dinners are four courses starting with salad, a steaming cup of Clam or Fisherman’s Chowder, a bucket of Clams and Mussels, and five main seafood courses to choose from including prawns, crab, and salmo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3812903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同學相聚 吃什麼都好
2010/03/05 09:38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3-05 11:13 回覆:

我個人是很隨和的, 口味比較廣泛, 而且, 泡麵也能吃飽.

不過, 朋友"老"了就有多一點的考量, 比方牙齒啦, 膽固醇啦........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客看西雅圖
2010/03/05 04:44

我的照片傳輸上出了點問題, 重傳 ~

姐姐介紹的這家鮮蟹店,很有漁港時鮮又大塊文章的豪氣, 台灣八斗子的碧砂漁港,和老梅富基漁港也有類似這種現挑選海鮮現烹煮的餐廳(猛然想起,姐姐是基隆人,比我熟多了.)

可我覺得西雅圖多了一份文雅的美, 出了拋魚市場, 她的街道就是這個樣.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3-05 08:50 回覆:

謝謝妹妹!

慚愧!

基隆人住基隆時, 八斗子最好玩的地方只跟著生物老師去過一次,

她為我們班特別申請通行文件, 進入要塞海岸去捉海星,

我想, 那裡應該早已開放多年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阿姐
2010/03/04 22:44

那個男人當時已婚

他的美國朋友又是個老頭

我只是順便去西雅圖玩一玩

和海鮮完全無關啊


blue phoenix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3-05 02:24 回覆:

別緊張﹐我是逗妳玩的。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客
2010/03/04 08:05

是啊 ~我們這些觀光客都愛死了妳們的Waterfront .若是去探望弟弟家時, 沒有到有鮮花,水果,拋魚的市場繞一圈, 沒到西雅圖街頭喝咖啡,沒對著海灣發過獃, 就覺得好似沒去西雅圖, 玩得不夠味哪.

我放上一張我在街頭拍的照片.(技術不好,應該要看得見 遠處的海面的)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3-04 14:10 回覆:

這家生意也不錯! 我媳婦有一年來開會, 就帶了一串回密蘇里.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阿姐可以出門了
2010/03/02 12:34

我確定十多年前未婚時

去過這家餐廳

那時是和別的男人去

haha


blue phoenix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3-02 12:56 回覆:

婚前越強的對手, 越能證明妳家大醫師的優勢!

所以, 海鮮並沒有發揮"威"力!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曲同工喔
2010/03/02 11:31

我們這兒的叫作 The crab house.

好久沒有去了,孩子在身邊的時候比較常去。

裡頭總是熱鬧紛紛的,用餐的氣氛蠻有趣。

很高興看到姊姊行動自如了!雖然拄著杖

拄著杖也蠻好啊,多增加一道安全。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3-02 12:48 回覆:

還好這邊今年沒有下雪, 否則就沒法出門了!

窗外的兩棵花樹 , 已經發苞,

猜了一冬, 確定是櫻花和木蘭, 我真開心!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3-02 12:50 回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豪氣
2010/03/02 10:14
很豪氣的吃法。這樣吃海鮮﹐真過癮。難怪觀光客喜歡去。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3-02 11:26 回覆:

對呀! 像我們這樣很有時間又很有話說, 並不在意怎麼烹怎麼調的, 是很享受,

這幾年忙著配合孫輩作息時間, 家庭聚會都很少這麼清淨,

可是, 抱孫子的福氣也是稍縱即逝, 決不能忽略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雅圖的魚市場
2010/03/02 06:11
有幾年沒去了,現在還有沒有拋魚的表演?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3-02 08:42 回覆:
沒錯! 依然是受歡迎的景點, 我們上次去晚了, 這是別人拍的.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0-03-03 23: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