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友輕旅行~~(三)夏威夷之饗宴
2014/06/10 15:11:33瀏覽1550|回應20|推薦74

 

 

雖說是輕旅行﹐卻是一串豐盛的饗宴

~~花之饗宴!

~~美食之饗宴!

~~友情之饗宴!

 

此時的夏威夷正是

合歡花滿天

阿勃勒夾道

九重葛燦爛

彩虹跨天

 

 

花的饗宴

 

朱槿,少不了的夏威夷設計花樣!

 

退休以後﹐時差對我這個夜貓子來說影響較小。夏威夷的時間比西雅圖晚三個小時﹐朋友T&PK賢伉儷結束晚餐約會到機場來接﹐八點多的天色已暗﹐擔心我一路上沒吃什麼東西﹐晚宴主人知道她們要來機場接人﹐熱心地選了幾樣菜色打包﹐因為現在的機上待遇大不如前﹐五小時的飛行﹐除了白水和汽水外﹐只供應一小包花生米﹐其它的點心包或三明治都要用信用卡購買﹐而且不收現金。常常飛來飛去的我早已逆來順受。雖然買了機上的三明治﹐吃了一半﹐所以不算餓﹐可是面前這餐盒中裝的是來自上海的一位巧婦下廚做的﹐非常吸引人。在雲端相遇而結成好友的T﹐雖然第一次見面卻毫無陌生感﹐加上PK也對我們的友誼耳熟能詳。一到家就忙個不停地聊著﹐我竟不知不覺把那些手製花捲﹑鹽水鴨﹑海蜇皮﹑木耳烤芙全吃光了! 接著 PK又切了西瓜﹐也被我狼吞虎嚥一空。

 

西雅圖時間應已是半夜﹐正是我該睡不睡、依戀網路之時。

 

T 引我到客房﹐除了日用品一應俱全﹐還在書桌上備了紙筆﹐五星級。

 

清晨五點﹐鳥兒開始唱歌﹐夏威夷的天剛曚曚亮﹐我依西雅圖時間起床﹐輕步到客廳從大玻璃窗環視一番﹐研究太陽升起的方向。

 

一個畫架引導著目光﹐山坡上的房子與椰樹被朝陽照出溫柔的輪廓﹐山下則是一片潮水褪去的沙灘﹐岸邊的公路還沒有形成上班的車流…

 

 

側院的芒果樹茂密的葉子中露出一顆芒果﹐後來聽 T 說﹐今年只結了這一顆! 果樹通靈﹐每逢家有喜事就會盛產﹐芒果結得滿樹都是! 兩人一個在樹上採﹑一個在樹下接﹐形狀美觀的都留著贈送親友﹐自已則吃那些沒接著而跌落在樹下有一點缺陷的「地球牌」。

 

 

芒果樹左邊是一棵黃色的花樹﹐右邊是一棵淺黃透白色的花樹﹐這不是阿勃勒嗎? 當地人叫 shower tree(cassia javanca)﹐少見多怪的西雅圖來客﹐(我們有一種黃藤花樹﹐剛過了花季﹐ 花形比較像紫藤)。

 

這種黃色阿勃勒只在洛杉磯和台灣見過﹐卻沒見過還有其他顏色。T&PK 知道我愛花﹐吃過早飯就要帶我到歷史悠久的 Foster Botanical Garden 去看花。

 

其實﹐她自已的花園也讓人目不暇給…光是九重葛就有好幾種顏色﹐而且長成了剪不勝剪的樹籬﹐除了雞蛋花﹑曇花﹐還有一棵剛開始茁壯的龍眼樹…圍繞著她們座落在半山上的家。

 

 雞蛋花(緬梔花)

 

曇花

 

 

 

大門外﹐是一棵洋紫荊﹐和台灣的羊蹄甲同屬豆科蘇木亞科羊蹄甲屬﹐這洋紫荊顏色是比較深的紫﹐在藍天下特別清麗。(後來在中國城也見到)

 

 

對面鄰家在路邊栽了一棵沙漠玫瑰﹐我能夠認出她﹐是因為一位優迪園的網友無花不歡不久前才登過她的照片。優迪園不但培植友情﹐也提供新知。有句話﹕「沒有讀過的﹐就是新書」。信哉!

 

 

T PK 把車子開到山坡下面那棵樹邊等﹐我們要走過去看花。這棵迷人的花樹﹐每次 T 開車經過都想看看到底開的什麼花。原來也是 shower tree! 顏色和她家的又不同。

 

開往 Foster花園的路上還看見好多不同顏色的﹐隔日早上 PK 帶我去 Waikiki Beach 經過動物園停車場附近也看到很多夏威夷的阿勃勒﹐另一日﹐T 帶我去恐龍灣觀光是往另外一個方向﹐旁邊的路樹則開著白花。

 

 

T&PK 家的後院﹐除了另一棵芒果樹﹐還有一棵開著淺耦色的花樹﹐叫 rosy trumpet tree﹐屬紫薇科﹐城裡很多,也有開金黃花的 golden trumpet tree﹐花瓣和台灣所見大花紫薇不同﹐和藍花楹也不一樣。

 

 

微雨﹐讓花葉清新﹐讓彩虹掛上天際。合歡花是夏威夷另一個壯觀的景象﹐樹冠如海浪般起伏在公路旁﹑圍牆內與外﹐有時更形成合歡花隧道。

 

 

PK 問我到夏威夷的 wishing list﹐我說﹕給女兒帶一小瓶海灘的沙﹑外孫女一件mumu skirt﹑小外孫一件 Hawaiian shirt。(當然﹐女兒是說著玩的)﹐三個孫兒女剛來過﹐實際上只有玫力和深深這兩個小人兒掛在心上。T 忙著帶我逛店﹐不想讓我隨便在紀念品店抓兩件﹔PK 更認真﹐去 waikiki 出發前遞給我一個空藥瓶~~裝沙子。啊!我現在曉得了﹐T 嫁給了一位富有浪漫情懷的醫生。

 

 

 

食的饗宴

 

回西雅圖快兩星期了! 今天受邀到西雅圖第二家鼎泰豐吃飯﹐朋友H點了紅油抄手﹐所用的制式餛飩皮比較厚﹐讓我想起到夏威夷的第三天﹐T&PK帶我去一家北方口味的點心飲茶﹐那一客紅油抄手﹐薄薄的皮﹐內餡可口﹐味道非常精緻。T點了干貝蛋白炒飯﹐潤潔清爽﹐也是她每次必點的招牌菜。(有些餐館的炒飯缺點就是用油掌握不準﹐不是太乾就是過於油亮。那一餐印象較深的還有新出爐的芝麻燒餅﹐長形燒餅從中間切開呈兩個荷包狀﹐由客人自行加入蔥花肉末。肉末處理得不油不膩調味自然純正﹐好吃!

 

Foster Garden 具有悠久歷史﹐雖然佔地不廣卻擁有許多珍貴的本地樹種及世界各地的熱帶植物。

比較特異的如:

Pokosola fruit

 

Cannonball tree

 

Breadtree 麵包樹

 

 

維納斯捕蠅草

 

鹿角蕨……

 

 

逛完 Foster Garden 已是午餐時間﹐就近到中國城吃越南餐。

 

老板親切有禮﹐小聲對 T說﹕「今天有做海南雞飯噢! 原來上次T來沒有吃到﹐老板仍然耿耿於懷。

 

在美國許多大城原來的中國城(唐人街)的生態和西雅圖的軌跡差不多﹐都是逐漸加入了日本﹑韓國﹑泰國﹑越南…的禮品店和餐飲店﹐擴展成為國際城(International District, ID), 夏威夷也不例外。雜貨店中可以買到亞洲作料﹑蔬菜﹑水果﹐目前,芒果和蓮霧還賣青﹐木瓜鳳梨很多﹐這裡是Dole 的家鄉。

 

PK說﹐這邊的甘蔗近年大量減產。

 

我明白,世界趨勢如此。很早(二﹑三十年前)就聽同學說起﹐他們從密蘇里畢業後到愛荷華教書﹐曾被派到夏威夷研究改用玉米製糖。尤其美國提倡生物能源之後﹐全國農地又一窩蜂改種玉米。(最近有科學家發表研究﹐玉米田既不經濟又毀損農地﹐認為油頁岩天然氣的蘊藏才是最值得開採的能源)

 

時事﹑優迪園﹑家事…隨興聊著。

 

T&PK特別約了兒子﹑女兒﹑女婿﹐帶著孫輩來聚餐﹐來會一會媽媽的「網友」。

之前﹐她告訴兒子﹐將與網友見面﹐把兒子嚇了一跳!

(T 一向低調﹐平日除了家族互動﹐並不熱衷社交場面﹐平日照顧家中幾代人和庭院花草之外﹐她還喜歡畫畫﹑插花﹑看書……

就是她的畫作引導著我的目光﹐看見阿勃勒和彩虹)

 

 

那天﹐我們去吃一力 ichiriki的日本火鍋。

 

 

這種一人一鍋的方式﹐許多新興的中式火鍋店也跟進﹐由於個人的喜好受到尊重﹐分量也可以掌握﹐推出以後即廣為顧客所接受。一力的特色是在火鍋後段﹐湯頭裡面滋味漸濃﹐侍者問明客人喜歡白米飯還是糙米飯﹐接著他將米飯放入湯鍋慢慢熬煮﹐一邊把多餘的湯撇出去﹐最後成了濃稠香醇的稀飯﹐溫暖你的胃。

 

國殤日長周末過完,到了醫生該上班的日子﹐他竟叫兒子去診所值班﹐他卻約了朋友去打小白球﹐T 則陪我去恐龍灣看風景。T首先帶著我到王子餐廳Prince’s court去吃布菲。(鄰桌是韓國人)。

 

 

我們都過了「吃夠本」的年紀﹐意在邊吃邊聊﹐椰影臨窗﹐船桅浮動﹐我一頭栽到水果檯先取了一盤時令水果﹐T 為我在小火鍋區燙了一碗shabu shabu﹐聊得開心﹐也不記得咖啡續了幾杯﹐難怪我的減重攻略履戰履敗! 看我這盤甜點!

 

 

 

 

友情的饗宴

 

恐龍灣 Hanauma Bay自然保護區星期二不開放﹐人潮冷清得多﹐風景的特色﹐一面是山形的坡度像一條恐龍﹐山石的堆壘讓人有龍頭﹑龍尾的聯想。死火山形成的海灣有許多受保護的海洋生物。浮潛區海水清澈﹐市政府為發展觀光曾特別從北邊購運白色沙子將沙灘美化。(有一個特好玩的游泳冒險礁石區﹐海水吸納隨海浪出入岩縫﹐有如抽水馬桶﹐故名為Toilet Bowl,由於曾經發生撞傷事件﹐已經不再開放)。這是網上找到的全圖﹕

 

 

回程距離接外孫女放學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到 Hawaii Kai湖邊去喝杯咖啡坐坐。說了一些人與事,有感慨有唏噓。

 

 

朋友的定義﹐就是能夠分享心情的起伏。

可以滔滔不絕地傾訴

可以不發一言地聆聽

 

兩個在雲端相遇的網友

跨越彩虹

一起聊天﹐看花﹐喝杯不加糖的咖啡﹐吃一碗濃稠的稀飯

 

臨行依依

他年再見時﹐我們將對飲回憶的佳釀。

 

上接:

Over the rainbow

慈目的焦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40480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0 17:02
那家燒餅店 關了,

王子大飯店的美式自助餐 也關了,

日本餐 也關了…. 👀 可惜啊.

疫情後,全部的好友 都不見面,

只是電話裡問安,美食 & 好友的拿手好菜,

只有翻翻相片…… 輕輕嘆口氣了…..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2-08-22 14:26 回覆:

西雅圖的餐館也是相同命運

好多老店、名店都未能倖免。

不過漸漸有新店開張,最近跟著女兒蹭了幾餐呢!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0 14:23

再看一次,好像都快忘了......

您寫下 夏威夷美好的時光,好溫馨的回憶⋯⋯

時間過得真快,一場疫情,讓我們困在家裡,

願 疫情早日結束,大家能在一起歡聚,

那些開了三十多年我們喜歡的餐館,關了好多間, 真是 可惜!😘

疫情 中, 還是滿滿的祝福與

願您 和家人健康幸福.😘🌹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2-08-22 14:22 回覆:

雖然之後又分別去了幾趟

那ㄧ瓶沙,我們還珍藏著。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天堂
2014/06/21 21:00
好想搬家!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4-06-21 21:44 回覆:

捨得紐約的博物館和百老匯嗎?

何不買個度假屋,一家人輪流去住些時日。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13:56

我們也愛輕旅行,與朋友相聚比什麼都重要!

我還拒絕任何行程表,時間表.隨興,只希望一趟旅行是愜意放鬆,不是渡完假比出發前還累地回來工作.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4-06-18 14:13 回覆:

是的。妳懂得我的意思。愛你喲!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05:57

回覆Iris:

我早已退出FB,十月畢業五十年同學會期盼了四年!
巧的是,我的第六號孫預產期就在那幾天,不能缺席!!!
決定喜氣洋洋留在西雅圖抱孫子。愛你喲!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訪友輕旅行
2014/06/18 01:23

赏花,美食,加上友情

是人生的享受

精美的照片是雨僧的傑作

拍的很好


Anna LEE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4-06-18 06:05 回覆:

我在小屋裡恭讀各位的文章,並結成好友,幸福人生!

讓兒女也刮目相看!!愛你喲!


See i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4 22:40

旅行真好

神清氣爽

妳變年輕了呦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4-06-15 07:28 回覆:

呵呵呵呵!吃飽了沒事,心情年輕!

妳沒有看錯?鄰桌是幾位韓國美女耶大笑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1:24
真美!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做'人間天堂"!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4-06-13 22:07 回覆:
人間天堂在妳家的花園一角「留白」處。愛你喲!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8:01
天氣漸漸熱了  最開心的就是雞蛋花開花了.  雙連捷運站前的幾株老緬梔, 天天都開出好多好多的雞蛋花來. 下了捷運 撿拾地上乾淨的落花  , 帶回家裡 盛在碗裡 加點水, 放在桌上 可以香上一兩天呢.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4-06-13 03:39 回覆:

夏威夷的梔子花也很多,空氣中瀰漫著香氣。

我家附近海邊的野玫瑰香味濃郁,

地上拾了一捧花瓣回來,放在小碟中,伴我閱讀。

有福氣聞到花香而(不打噴嚏)應該感恩。愛你喲!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16:10

精彩的夏威夷花總結。好美!!

我們小鎮的人,酷愛旅遊,夏威夷和歐洲是每年必定組團前往。 定期開夏威夷派對,大姐這篇對夏威夷花做了總結,知道大家身上,頭上簪,脖子套的,耳朵戴的耳環都是是啥花花。 雞蛋花和扶桑花耳環,我也收集了好幾副。

Hibiscus 是夏威夷州花, 上個月夏威夷派對,我答對得了夏威夷貝殼項鍊一串。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4-06-11 23:19 回覆:

只有那tabebuia,trumpet tree 我想,應該是「洋紅風鈴木」,

在此就教於多聞的優迪園網友。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4-12-14 06:03 回覆:
非洲凌霄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