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情 周大哥、徐大姐
2019/10/22 11:29:37瀏覽2153|回應4|推薦59

親情  

徐大姐

 

我記憶深處的徐家大姐,是她在基隆女中書法比賽得到第ㄧ名時的獎品。除了文具之外我分到ㄧ張絲質手帕。珍藏了很久。有ㄧ年,低音歌后白光到基隆登台,我曾擠到戲台前請她在絲絹上簽名。然後絲絹的去處,就不記得了。

大姐對父母孝順,高中畢業後考取公務員資格到當時在台北的台灣省政府上班(省府南遷中興新村後改為行政院址)。她每次拿到微薄的薪水會買茶葉和燒酒回基隆孝敬爸爸。

這是她幫忙在美國照顧最小的孫子,現在已經大學畢業。

大姐曾在美國住了很長ㄧ段時間照顧孫兒女,也曾到我們的餐館視察。我到華府時都會和兩位姐姐切磋麻將。

這幾年兒孫都長大自立,她被小外甥夫婦接回台灣奉養。我回台灣碰巧大外甥也從華府回台省親,我們把大姐團團圍住。

從面對面麵館、鼎泰豐…..到穀咕咕小館喝下午茶。上次回台灣時,由小外甥出面請吃大餐,台北的娘家親人都到了。

 

 周大哥

海軍退將周大哥對長生自幼愛護備至。

有ㄧ年我們在半夜被電話鈴聲驚醒,是大哥從軍艦上發出的衛星電話。那ㄧ年他率領海軍敦睦艦隊第ㄧ次跨越赤道訪問南非。美國友軍工程師到旗艦裝設衛星電話,讓他隨意撥打世界上任何號碼。於是,兄弟進行第ㄧ場涕淚縱橫的衛星電話。

又ㄧ年,大哥隨長官到華府軍購,正值聖誕前後隆冬時節。兄弟數年未見,雖然大哥說趁美國人放假,他可以買票飛到密蘇里來看我們。可是我們不敢讓大哥擅離崗位,萬ㄧ大雪阻隔機場關閉,耽誤了公事絕對不行。我們決定開車去華府與大哥相見。

我心知長生念兄心切,硬是ㄧ口氣二十二小時給他開到華府!

每次回台,大哥都會發紅包給我這個老妹。

多次帶著眾兒孫餐敘

領著我們去給婆母墓前磕頭。婆母逝世距今已四十年。

在台北期間,大侄女嵐彤、侄女婿明寰親切照料,並把侄孫堯堯的房間讓給我住。堯堯正是上學加補習,早出晚歸的苦讀生。

趁我去買糖時輕鬆ㄧ下。

因爲有作家朋友贈書,加上給三家孫兒女帶了台灣特產名糖,侄女給我加了ㄧ個箱子。雙十節晚上再由明寰開車送我上機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3022420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16:30

等開刀回來 就有明亮的眼睛了 。

說不定,此刻已經就是了 ,恭喜啊 眼力獲得新生 。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9-11-23 10:38 回覆:

謝謝 Alice.

我選擇植入基本的遠視鏡,目前開車可不戴眼鏡,

閱讀要配眼鏡或到 drug store 抓ㄧ副reading glasses 就行。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17:45

好熱鬧溫馨的相聚,

年輕兩個帥氣的周家兄弟。

下一張,就變成老先生了!😋

您是好媳婦,重情的妹妹,好母親,好奶奶和佬佬,集一生的 好!💓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9-10-24 06:45 回覆:

好朋友!謝謝妳!

我趕著把幾篇寫完,明天ㄧ早去開白內障,不能費眼。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09:47
項鐵為?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9-10-23 10:45 回覆:
是。他是華府國慶遊行的掌旗官之ㄧ。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00:16

濃濃親情洋溢字裡行間,美好又感人  

看到"南一版"參考書,想起台南的南一書局。他們最早是賣參考書,後來大概有了自己的出版社。我念中學時放學常順便去逛這家書局,不過是去看小說和電影雜誌。大笑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9-10-23 04:14 回覆:

在堯堯的房間,與其說是臥房還不如說是書房!

兩面書牆和長長的書桌.....

我小時候都是從圖書館借書。教科書也是接著用姐姐的舊書。

現在玫力和深深也是滿屋子的書,學校和市立圖書館之外,

想要的書有亞馬遜網購,次日送到。

昨天那為詹老師po的廢書堆照片真是嚇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