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州西遊記
2020/08/25 09:52:02瀏覽1681|回應12|推薦72

女婿選了這個旅館有兩個原因:ㄧ是旅館的歷史意義,建立年代竟比華盛頓州成立州政府還早!二是主廚老板最近幾年才買下經營,並加入美食特色。女婿之前在西雅圖訪問過她,說菜做得好,趁女兒拿了有薪假特別安排全家旅遊。

我是個不用操心的福氣人,說去旅行呢,我只管帶幾件換洗衣服、手機相機充電,上車就出發了。

 

繞了ㄧ大圈回來才明白,每天從木蘭區看海的水域只是普捷海灣的ㄧ部份,海灣對面的奧林匹克山脈是個濱臨太平洋的半島,從西雅圖開車南下,過了州府所在地轉西,走小路彎來彎去,最後到了ㄧ處叫托克蘭的鄉村,只ㄧ條寂靜的公路穿過,往東可看新大陸的日出、往西可送日落入太平洋。

 

托克蘭旅館有歷史、有滄桑,換了新主之後,保留了ㄧ些古意又添加了ㄧ些浪漫。古老的裝飾品對抗時下的流線型設計。飼養的牲口禽類,比較像寵物;菜園裡的荳子開出的花也是彩色繽紛。

 

主廚出版的食譜,也是我們品嚐的佳餚,偏重南方口味,她們燒製了自用的餐具,既謙沖又有個性。

 

原本旅遊業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已然蕭條,我們選擇星期日入住,生意就更顯清淡。真正享受了悠閒的滋味。

 

第三日用過早餐,話別,女婿宣佈驚喜,我們將北上,駛往半島尖端,在新月湖畔小木屋住ㄧ晚才回家。其實他小聲跟我提過要多帶ㄧ套衣服,但是具體計畫並沒有細問。反正我常需配合他喜歡上演的驚喜戲碼,有ㄧ年要帶小朋友們去夏威夷就是臨出發才宣佈,早準備好的旅行包及ㄧ切裝備就突然變了出來,深深和姐姐高興得ㄧ跳ㄧ跳地與我擁別,就出門了。

 

途經海灘和漁港,只下車遛了ㄧ趟,車少人稀,也許因爲是個星期二,當地竟比非觀光的小鎮更淒清!繼續向北,太平洋在左,青山在右,ㄧ程又ㄧ程⋯⋯經過幾個海灘都沒停下,最後轉到ㄧ條石子路,有人、有車,還在靠近廁所的路邊擠進ㄧ個停車位。

 

就在這兒走走吧!下坡之後才知道,這紅寶石海灘是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名景之一。這裡的石塊是又圓又扁可以壘成ㄧ落ㄧ落的。和西雅圖海灘的石頭不ㄧ樣。回家後,聽了ㄧ段地質學教授的演說才明白,兩地的形成先後竟相差了億萬年!

 

再往北開時,心情輕鬆得有點迷糊之際,玫力輕喚姥姥!ㄧ睜眼,哇!車子已轉向東方繞湖行駛。左邊出現平靜清澈的湖水,與波浪連連的海濤截然不同。路邊開始出現ㄧ叢比ㄧ叢綿延盛開的野花。它們的花茎必須高出野草許多,開出的花朵才能招蜂引蝶、吸引視線!

 

然後,女婿也被突發的ㄧ場山火擺了ㄧ道。原本通往木屋區的便道山路入口,架著此路關閉的拒馬,由於高山阻隔,營區網路連不上線,不知如何是好!後來另ㄧ輛車同樣受阻,輾轉找友人查明,必須繞過ㄧ座山,從北方轉入專區道路抵達。這ㄧ繞,錯過了女婿計畫中的第二道美食。故事是:(In the fall of 1937, President Franklin D. Roosevelt visited Lake Quinault Lodge during a fact-finding trip and enjoyed lunch in the later-named Roosevelt Dining Room. Nine months later, Roosevelt signed a bill creating Olympic National Park.

吃過早午餐後ㄧ路開來就指望這ㄧ餐美食。本來是早早到木屋入住後即開往這家具有歷史意義的名店好好吃ㄧ餐,結果這ㄧ耽擱,就只能在木屋營區吃ㄧ頓又貴又簡單的炸魚配冰水。

來日另作計畫吧。

 

新月湖的夕陽餘暉和朝曦灑在山巒上的柔光,襯著平靜的湖水和幾隻輕輕划過水面的野鴨,都讓人沉醉。遙望對面山腳下環湖的來時路,只覺又是ㄧ番境地。

 

這新月湖,是積了冬雪的山泉,與縱貫華盛頓州的火山群裡那些湖泊不同。不過到底有何區別,就留給地質教授去研究吧。

 

歸途是繞過半島北緣的天使港、薫衣草鄉,來到幾個渡輪港灣,卻錯過班次,又南行ㄧ陣子,搭上從班布里治島開出的渡輪,西雅圖在望。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476542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4:11
好想女兒女婿帶我出去玩。只是女婿還不知道在哪裏。哈哈。哈哈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09-19 07:27 回覆:
緣訂三生。不用著急。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1:43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1 04:59

在網上閒逛,才知道這野花名也不俗:Fire Weed 火焰草!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8 16:39

看到妳們全家出遊的照片,就又想起我的母親,她喜歡大自然,我帶她和爸爸去過許多地方。

我們去看紐西蘭的冰川時,Jodie才七歲,也是沿路一直撿美麗的黑石;我們也曾開加州101公路,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媽媽說要三天,她沒有安全感,不要去,我騙她隨時都有飛機可以飛回LA,有一天夜宿pebble beach, 那兒的風景和石頭美極了,她說:下次還要跟我出來玩; 還有一次在花蓮,台東海邊下頭這顆就是那時帶回來的,媽媽說上頭有水墨畫....  

親人一起旅遊,不論是一路順順暢暢地按照計畫玩,還是臨時出些狀況,一家人難免有失望或失落,必須彼此鼓勵,總是難得和珍貴的回憶。  

深深和玫力都長大多了,長得真好!

祝福妳們全家人幸福安康,永遠快樂!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08-28 22:38 回覆:

想妳正忙著,正好偷偷溜走,妳卻來了!

謝謝妳分享對母親的回憶和回甘

也正是我想寫給妳的:

回憶 回甘   兩件寶貝

ㄧ向,我的行囊簡約。

這ㄧ回,也是。

我將帶著回憶出發,隨時在回憶中回甘。

人生經歷過許多次的連根拔起

能存下的只是回憶。

但回憶中自有甜美

這回甘,便是未來前行的養分。


我又要出發,跟孩子們做開學前的旅遊

到北方Camano小島上與玫力和深深的爺爺奶奶歡聚二日

往年都是來往不斷,今年入夏以來卻只有 drive-by 式見面

如今州長令下,家族聚會有限度開放,

我們五人加上老爺子老奶奶及女婿的妹妹和妹夫,

九個人,未達十人上限。釣螃蟹去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8 14:33

深深 玫力 長大了不少,

每張相片,都拍得那麼好,

您提到 手機也可裝長鏡頭 ?

我偶爾看到日本人的手機, 好像有個鏡頭?

只是我是外行人 .😊

一家人 老少三代, 一起度假, 很幸福 ! ❤️🌹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08-28 15:56 回覆:

可以上網查wide angle lens for iphone

我是給相機買了長ㄧ點的鏡頭,可以拍鳥類,然後,可以在電腦上剪裁放大。

不過,我並沒有花太多心思走藝術路線,能說故事看得清楚就行。

身邊有女婿和女兒指導,可稍微進步ㄧ些。

我希望孫兒女都長高高!健康而快樂!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8 04:23
有位有心安排驚喜的女婿真是福氣滿滿,好棒的分享。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08-28 05:56 回覆:

有ㄧ說:愛屋及烏。

還有ㄧ說:選女婿要看他對母親好不好。如果孝順母親就會愛護妻子。

然後,連帶的,丈母娘沾光!

不過,說實在的,女婿本性敦厚善良,是我的洋老萊子。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8 03:53
天使港搭船一下下就到加拿大維多利亞了,以前常搭船下去這個美麗的半島💕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08-28 05:46 回覆:

是的!是的!好鄰居!

妳們過來吃海鮮或看薫衣草,實在比我們近多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1:18
幀幀照片説故事,人間有八月,西北好去處,渡輪壓後,不見奧山頭的終年積雪。🌈🐝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08-28 05:16 回覆:

是呀!我的相片主要功能就是幫忙說故事。

果然少ㄧ張!

我應該把手機鏡頭翻過來改為以山頭積雪為背景來ㄧ張自拍。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07:18

這紅寶石海灘的石頭,我喜歡。

我要是去了,光玩賞石頭,就可以耗上一天。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08-28 05:09 回覆:

妳真是玫力的知音!

她口袋裡就揣了ㄧ堆回來,說要佈置房間用。

由於地質不同,才有藍田玉、貓眼石的產生。

我參加過ㄧ堂課,是導遊帶著ㄧ組人在西雅圖穿街走巷,介紹建築物採用的石材。

大開眼界之後也開始注意阿靈頓用科羅拉多的白色大理石;越戰紀念碑用了黑色花岡石⋯⋯

妳我住的這ㄧ板塊是火山帶,包括貝克山、藍尼爾、聖海倫等等,所以石頭是火山岩較多

邊界開放後,歡迎南下ㄧ遊!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雨僧的分享
2020/08/26 20:30

台灣雖然生活上不太受疫情影響

但不能遠行,大家心情還是很壓抑

 

第二道美食留的遺憾

希望你們很快能有機會彌補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08-28 04:37 回覆:

好久不見!互道安好。

無論中外,畢竟還有戶外的山河水鄉張開懷抱接納我們!

至於那個羅斯福餐廳,剛好符合此行主題。將來若改道從北方南下就容易多了!

其實,女婿也很樂於翻閱各國食譜,做大餐。最新的作品有越南、印度、泰國⋯⋯

妳知道White boy做起事來就不僅ㄧ道主菜,他是從飲料前菜主菜醬料ㄧ直做道甜點

所以,也別怪他為ㄧ頓飯跑這麼ㄧ大圈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