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空
2009/02/06 13:02:20瀏覽336|回應0|推薦5

作業寫到一半
J
敲我的門說Stacey在哭,因為她接到她阿嬤過世消息
S
是一個家庭責任很重的個性,所以可以想像她這時的傷痛感
她覺得阿嬤很可憐,離開的時候一個人在加護房
她說她應該趕快回台灣,她覺得她聽到任何的消息,她都不能做什麼
這是心酸

還記得在我出門的第一年的後半年,最擔心,就是家人
來來回回的,今年是出門在外的第三年
汲汲營營正面的追尋自己的所求
反向的

內心的恐慌也不外乎就是身旁最親近的人的蛻變,或是面對無法立即支援的狀態
處於這一段我無法跟他們共度時間和空間裡,偶而心中會浮現一個疑問
我的出門到目前為止是值得的?
當然值不值得,因人而異

至少,以實際狀況來說是正向成長的
而最深厚的值得
則是在這樣的空間和時間裡,

自己無限制的看見不同方向的自己集合了不同的可能,看法和人生觀

匯入這些總觀,而讓生活過得更從容得宜

然而
每當那又恐慌浮現,就是告訴自己,仔細的看清楚自己的恐慌,來源何處?轉向何處.
直到恐慌的音律漸息,或是分散注意

必須先對自己殘酷,才有辦法對旁人殘酷,尤其是親近的人

因為以前
看到親近的人哭,我一定是第一個哭的那個
而現在盡可能,限制眼泛淚光
期待假以時日,與他們分享我的完成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erliveerica&aid=26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