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島嶼
2013/05/02 15:41:33瀏覽288|回應0|推薦15
紫斑蝶飛過
一朵細花
就是 一個春天


聞香而來
淹沒
歲月的足跡


在季節裡
鼓譟著

而我總在 不經意間
又踏出了
沙灘的 悲


岸的另一邊
顫動的
是一片早熟的陽光
是一幢羞澀的椰影
招一招搖
禪定在遠方的漁舟
便是所有
夏日的光彩

我的意志
汗水淋漓的
攀爬 攀爬 攀爬……
挺立 成山
驕傲,就寫在雲端

海浪
翻過了幾個滾
船桅自地平線
拉開了 一張
瑟縮千百年的破網

飛魚躍過
歷史的哀傷
穿梭於生死黑潮
編織著 太平洋的夢

於是,我孤獨的島
長出了雙臂
擁抱著風
無邊的胸懷

海,就這樣做著夢
向蜿蜒的岸
唱了一輩子的情歌

浪,是稻穗
美麗的衣裳

我的微笑
掀開的是
一段隨著蝶翼
輕輕逝去的
春光



──陳胤/選錄自《島嶼凝視》/彰化縣文化局出版/201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7570004